close

自從外婆四年前過逝之後
我就幾乎很少再回台南去
幾次到台南 除了出差當天來回之外
就是二次隨攝影團到孔廟拍照
再來就是老弟 和表妹結婚時
也都是來去匆匆 跟本沒時間和表哥姐們好好聊

這次難得的三天假期
其實很早前就想好要利用這假期回去走走看看
老媽和老爸似乎有點意外我竟然有時間可以回去
在我的時間都綁給了攝影之後

我也很久沒有開長途的車程了
大學剛畢業時還有力氣從台北剛到高雄
但近幾年 至少五年以上 不曾這麼做
為了怕塞車
今天我是起了個大早
五點就把老妹和老媽叫起床
就希望能早點出門
避開車潮和人潮

一大早起床就下大雨
不過運氣還算好 過了新竹雨就停了
而且重點是沒塞車
大概十點半就到了玉井
之所以會要到玉井 是看了雜誌上寫的江家古厝
想趁南下去拍拍古厝
但怎麼說呢?
在看過澎湖和金門的古厝之後
感覺已經不對了
江家古厝經過部份的改建之後 
那復古感更是不復存在
所以只好意思一下的按了快門
算是到此一遊
之後就往台南和老爸會合
看到舅媽 阿姨 表嫂們 發現他們是沒什麼變
但看到表哥姐們的小孩時
我和老妹真的嚇到了
本來不是才四五歲到處跑來跑去的小朋友
怎麼已經唸大學一年級了?
是誰偷走了時間啊?
而被表姐"鄭重"邀請我當他大兒子的攝影師
因為他下個月要結婚了
我的天 我真懷疑我這個做阿姨的實在太不認真了
然後我又用了很快的時間
在舅媽的服飾店裏挑了四件衣服
好像每回都是如此
在台北沒時間試穿挑衣服
總是得利用回台南的情況下 才能為自己挑幾件可以穿上一年的衣服
而又得知表哥因為耳朵長了什麼"膽脂瘤" 一種會吃掉耳骨的細菌
所以住院動了手術
才又去醫院看看他
表哥看到我們都到了 很嘲諷的說"喲~ 可以同時看到二個表妹出現在南台灣 真是奇蹟啊"
不過被他笑笑是很值得的
表哥之前也有攝影 只是為了事業就不再拍照
但他說 他有一台倈佧的投影機 花了好幾萬買的 但連一次都沒用過
他說 他要送給我
哇~ 我的天啊 倈佧的哩
害我高興的一直傻笑 即使自己的正片拍的不多
但為了這台投影機
我真的要努力的拍正片了
呵呵 真好啊 這遠開下來這一趟 真的是太值得了
而值得的不只如此
表姐和表姐夫說什麼都要請我們吃飯 即使我一再推辭
姐夫說絕對讓我們下回吵著要去一次的牛肉
在一間外表看起來真的很不怎麼樣的小店
但真的不騙你
那牛肉真鮮啊 小小的涮過 真的是好吃極了
我們一人吃了一盤 表姐又叫了好幾盤的霜降牛肉
那霜降牛肉才更是了不起
一盤六片300元
但那肉質真的好讚好讚 光看它的紋路就知道是上級肉
而它的湯汁又是用水果熬的
所以這餐吃起來真的是過癮極了
老實說 不太便宜的一餐 但滋味真的是令人難以忘懷
呵呵 姐夫說的沒錯 下回還要再來呢
等回到高雄的家已經是晚上八點多了
一天奔波下來 真的很累
但天氣涼涼的 很舒服的天氣
我和老妹就這樣在客廳一睡到天明
今天 沒塞到車 買了衣服 有了台倈佧的投影機 和吃了最好吃的牛肉
今天 還能不幸福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