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則依原訂計畫
和老爸老媽老妹一起去美濃走走
其實 我是有目的
因為有一個工藝頂真的攝影比賽
要拍一些工藝的照片
所以我才故意挑一個美濃的紙傘來拍


看了TOGO的書上寫的
先到了一個叫什麼原情緣紙傘廠
到了裏面 我真的超級失望
在那裏面我看不到一點紙傘文化
一大片的賣場 賣的是在墾丁夜士 九份老街 饒河街夜士都可以買得到的雜物
有 是有紙傘區 但 好像沒人有興趣
走出來想找找有沒有人在現場做紙傘
看半天沒瞧見 問了服務人員 他往旁邊一指
是有一塊工作區 但沒人在做紙傘
有的只是一個顧客在買紙傘
我真的覺得心冷 原來 我們的傳統文化是這樣保存的
在一堆不知所云 又到處都買得到的紀念品下
我不知道我們的傳統還能留下什麼
在這裏 我很心不干 情不願的按了一張快門
就想要上車走人
忽然看到有人在現場做且賣木屐 想想這也算是工藝
所以就過去拍了幾張 算是不空手而回
當然 老媽也很盡觀光客的責任 買了幾雙木屐回去


想想就這樣回高雄 我可能會很難過
所以再往美濃民俗村去 希望能真的看到所謂"文化"的東西
結果在這裏真的讓我感到慶幸
雖然少不了賣紀念品 吃的 喝的
但在它園區的角落總是有一些令人懷念且驚奇的小玩意
還有老伯用葉子吹音樂
還有一些很復古的玩具
總算 我看到了一些傳統


而更讓我高興的 是真的有婆婆在做紙傘
我就在婆婆面前又是坐下 又是半躺的取角度
我猜其他遊客一定覺得我很奇怪
也決定在這裏用餐 吃道地的客家菜
還吃了很傳統的刨冰
之後 則為了老妹說要去燙頭髮(神經 燙頭髮跑來高雄)
我們就返回了高雄


之後則和老媽去了駁二藝術特區
實在是因為SAMUEL在這裏拍了金牌
一直想來看看


這裏真的很不錯 有很多很有創意的作品
只是即使沒什麼人在 我也不太敢拿起相機拍
畢竟是他們的創作作品 我不好意思盜用
只好走到外頭去拍拍有的沒的
感覺還真的很不錯 一個很有藝術氣質的下午


再來又到了高雄港邊喝咖啡
又到中山大學去晃晃
我還上了英國理事館和十八王公廟
只是不懂的是 這個棟建築怎麼會搭在一起呢?
跨一步 這邊是享用高級下午茶 及香醇咖啡
退一步 這邊是拿香敬佛 豈求平安
這種衝突真的挺大的 
然而這裏的遊客們 似乎都覺得不足為奇


而我看到了一個 老實說長的不是很可愛的妹妹
但我被她吃冰淇淋的專心度給吸引了
一連拍了好多張 才滿足的離開
本來想再拍一些咖啡的東西
無奈這裏的人太多 興緻也被打亂
咖啡 我看還是喝的就好囉



晚上老爸則帶我們去吃海鮮
一個小小的攤子
但做出來的海鮮真的好吃啊
還叫了二支處女蟳
真的是人間美味呢
發現來高雄台南 每次都吃的又撐又好的
哎~ 罪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