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信義計劃區之101煙火>

正當入冬以來最冷的一道冷氣團來襲
正當感嘆一年怎麼這麼快就結束
正當大家還捉不定要去哪跨年之際
2007年就這麼給送走了

原本是大家約好要去河濱彩虹跨年的
但山姆的一年一次的症狀又病發了
去年 他說要和建華約拍煙火的 
結果因為下起了雨 他當天下午臨時放了建華鴿子
今年 他也本來要一起拍煙火的
結果因為氣溫降到七度 他又放棄了
但令他自豪的是:他有進步了
去年是到下午才放棄的
今年 他則提前到早上十點就決定放棄
他對這樣的進步還挺高興的!

聽說今年是101最後一年的跨年煙火秀
而我 聽到姑姑要從宜蘭 叔叔要從新竹上來看煙火
我覺得狀況可能不太妙
看煙火的人潮一定多到難以想像
所以 我也決定在我步行可以到達的地方拍煙火就好
不想在退場時被人群淹沒

後來在德華熱情邀約下
叫我到他們公司頂樓拍煙火
從家裏走到他們公司只要五分鐘
而且頂樓位在30層樓高 放眼望去四週除101之外沒比它更高的樓層
十點半多 我、德華、德華的同事俊宏和其女友
四個人就偷偷摸摸的往頂樓上去

為什麼要偷偷摸摸?
因為大樓管委會在樓下入口處就寫的很清楚:頂樓關閉!
但運氣很好的 我們上去時並沒有上鎖
只是要爬到水塔之上 說真的 有點難度 也有點危險
但我一爬出去看到那景觀時 我真的不禁"哇~"的喊了出來
實在是太美 太壯觀的景象了
101就在我們的正前方 右側還有車道軌跡可搭
美到令人興奮不已
正當我們一邊架腳架 一邊笑一群瘋子在象山搭帳篷時
忽然一個大樓警衛大喊:終於給我找到了,你們全給我下去!
我們求了半天 那警衛硬是不給通融
沒錯 我們的位子是真的有點危險性 
他職責所在 我們也真的不好說什麼
帶著萬分的遺憾 只好收了腳架下樓去
真的可惜 為什麼我不早點按張快門呢?

11:15我們被趕下樓
實在不知道臨時要去哪拍101
德華只好騎著車往信義區那走
隨便找個可以看到101的角度就好
愈往信義區那走人就愈多
最後我們不敢太貪心
在松德路和信義路六段那附近就停了下來
好在 我們還是拍到了101的煙火
德華說這個方位比去年好多了
只是我煙火拍太少 拍了一堆的火燒厝和大型仙女棒
能看的沒有幾張呢!




<三張照片合成>

拍完後的散場是迎接2008年的重頭戲
我決定走路回家
上了天橋看到大批的人群由市政府往昆陽站走
好像是逃難一般
看到松山路所有有輪子的交通工具全停住不動
心裏有一點幸災樂禍的感覺
我還刻意下到後山埤捷運站看了看
天哪~
光要排刷卡進閘道就得排上數十分
而我只要花20分鐘走路的時間就回到家了
呵~ 原來家住這裏還真的挺不賴的呢!


<松山路上的車陣>


<忠孝東路五段與松山路口天橋的人車>


<忠孝東路上的人潮>


<後山埤捷運站的人潮>

後來才知道
德華快花了一小時半的時間才從信義路六段騎回光復北路的家
他還繞到了東興路、市民大道
到處都是人車
呵~ 這跨年的人潮還真是壯觀呢!


<拍完煙火吃燒仙草>

不管如何
我們還是在快門聲中送走了2007 迎接了2008
新的一年 新的希望
願大家都有個心想事成 平安快樂的一年!

Happy New Ye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