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和品諺的影子>

自從阿嘉出生後
老弟得在醫院顧著弟妹和阿嘉
等弟妹住進了坐月子中心
他更是得醫院、坐月子中心二邊跑
這時品諺就住在我們家
而他的學校就離我公司走路大概七分鐘的路程
所以最近三個星期我就得當他的褓母
天天送他去上課 還得陪他做珠算、睡覺、玩遊戲
這幾天下來我真的對各位爸爸媽媽們要獻上最高的敬意
真的 當爸媽真的太不容易了
所以的重心都得以小朋友為主
這 是我這當褓母三個星期以來的最大心得....


<品諺在等公車>



<品諺坐公車>


<不是每次都有位子坐的,有時也要站著坐公車>

之前品諺上課都是老弟載他去的
有時他吵著和我說要坐計程車
我只有回答他一句:不行,和姑姑去上課就只能坐公車...
他雖然白般不願 也只能乖乖順從....


<下車小跑步>(他以為那個穿深色外套的學生是我,一下子抓著他的手,發現抓錯人時回頭唸了我一下:大姑姑,你幹嘛走那麼慢啊?)


<牽著品諺上學去>


<品諺說:大姑姑,我們來比賽走路...>

帶品諺上課很累的是你得一路陪他玩
他會說要和你玩"超車"的遊戲
就是比誰走的比較快
然後會不斷用身體撞你
后~ 每天早上都要玩一次 真的很累...


<他在和我比賽走路誰快>


<一路又跑又跳的,叫我怎麼不累?>

有一次我在帶他去坐公車時
我右手牽著他走在我們家附近的巷子
忽然右邊一隻有綁著的秋田狗對我們咆哮了起來
把我們二個都嚇了好大一跳
從此
每次走到那時
品諺就會繞到我的左手邊
寧可讓我去給狗咬 再也不肯走我的右邊


<我們二個就是被這隻狗嚇到的>


<品諺笑的很心機,因為他一直走在我的左邊,不想被狗咬>

上星期連續好幾天的好天氣
我開始和他玩影子的遊戲
他也玩上癮了
連著幾天都很配合我拍影子合照


<影子一>


<在天橋上的影子>


<在天橋上的一面牆上的影子>


<這張我們二個的腿都超長的>


<我叫品諺把手伸起來比YA>

每次進教室前我們還會玩另一個遊戲
就是猜他今天是第幾個到的
每次他都玩不膩
小孩子怎麼那麼容易滿足啊?


<快到學校的林道,品諺看起來好渺小>


<終於到學校了>


<進門要先消毒手和量體溫>


<這天他是第四個到的>


<然後會換學校的室內鞋和我說BYEBYE,早上的褓母責任告一段落>

好在我不用接他下課
是有娃娃車接回家的
但晚上就沒完沒了
他總是要你陪他
陪他看DVD 陪他玩開心水族館 陪他玩積木
基本上十點以前是沒有自己的時間
害我根本就沒辦法專心整理照片
因為 你得應付這麼一個小鬼到他上床為止...


<品諺在玩開心水族箱,老弟規定他只有週五、六、日才可以玩>


<品諺很壞心的丟了一堆的垃圾在別人的水族缸,然後自己笑的很開心>


<我要和他合照他都不理我,只顧玩電腦,我只好用手壓著他的頭和我一起合照>


<這張他終於看鏡頭了,他的臉好圓啊~>


<你得看他玩車子>


<叫他擺個POSE還很無奈>


<你還得要去租DVD陪他看,好在不少動畫還不錯看>


<有時你把IPHONE丟給他,他就會乖乖的在一旁玩賽車遊戲>


<有時你也得陪他玩積木,他蓋的房子旁邊還可以停車子喔~>

有時我為了要早一點有自己的時間
九點半就把他趕上床
第一個星期還都要我陪他喝奶奶睡覺才行(之後都不要我陪,要阿媽陪)
奶瓶好像是他的催眠劑
他會一邊喝一邊把自己調整進睡眠狀態
但厲害的是他會把牛奶全部喝完之後把奶瓶遞給你
然後三秒後就可以聽到他的打呼聲
他一定會喝完才睡著
這點真的讓我十分佩服...


<他舉手說:不要拍啦!>


<喝完奶之後睡著了,像個天使般>

一直到品諺睡著了
我終於有時間可以整理照片和網誌
不像以前 晚餐後就是自己的時間
這就是我佩服各位當爸媽的地方
真的要給所有爸媽們拍拍手 好好鼓勵一下....


<天使般的睡姿>

說真的
看到上面品諺這種睡姿
真的覺得實在是太可愛了
他很小就會打呼
相信長大後一定不同凡"響"
三個星期下來的褓母任務也終於結束了
這個星期早上開始我就不用再送品諺上課去了
阿嘉的出生
讓我有機會當褓母
和品諺的距離拉近了不少
只是如果他白天也能乖一點就更可愛了....

那睡姿 呵~
真的太可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