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729
<俯看愛情谷與Goreme>

我們由露天博物館出來沿著原路往回走
看到了愛情谷的指標叉路我們就轉了彎進去了
說真的 我們是沒有事先做功課的懶惰旅人
只知道要去愛情谷
但卻不知道愛情谷到底長什麼樣
在路口看到的觀光指標上寫著有三座教堂
但看起來好像挺遠的
走了一天 再加上前一天又沒睡好
看到教堂依地圖看起來有四五六公里遠
心就涼了一半
所以就打定看個前二個教堂就好

我們彎小徑進去之後發現沒什麼人
這小徑是巴士或車子進不來的
經過的路都是沙塵土路
再加上沒有明確的指標
我們就像盲人摸路似的憑著感覺走
原本以為要走很久的
結果大概只走了十分鐘
竟也讓我們找到了凶眼教堂(El Nazar Killse)
這一區的教堂都是屬一種尖頂的熔岩石筍
因為相傳有精靈居住其中
所以又稱之為仙人煙囱(Fairy Chimney)

IMG_6639
<由主道路轉進愛情谷的小路上,天氣超好,雲超美>

IMG_6652
<中間那間就是凶眼教堂,所謂的仙人煙囱>

IMG_6638
<走了十幾分鐘之後,我們憑直覺走到了凶眼教堂>

IMG_6643
<因為教堂要另外買門票才能進入,天氣實在太好,所以我們捨不得進去,就在外面拍拍照就離開>

IMG_6649
<我們往回走時看到有人騎車進來,這也真事件挑戰體力的事>

我們離開凶眼教堂後看到遠處還有個很大的教堂
也全都是屬於這種石筍狀的仙人煙囱
更特別的是在那些仙人煙囱後方的石崖上看到有人在那上面
我看到後就很想要上到那山崖 一定有極佳的視野
只是要怎麼上去那 還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我們沒有地圖
這附近也沒有指標
眼看就近在咫尺
但就是不得其路而上
我們在那裏繞了好久
問當地的人也因為他們不會說英文而不知該如何溝通
我指著上面 他們點點頭
所以看起來是真的可以爬上去的樣子
偏偏我奮了力雙手雙腳爬了一段
但實在太滑了
差一點上的去下不來
爬的我上氣不接下接
體力大為耗盡是不打緊
看到只差一百公尺的高度就怎麼也上不去
心裏唸了不知幾次的髒話
幹嘛不騎車用走的
幹嘛沒事背那麼多器材
重點是:我要怎麼才能上去啊?

IMG_7660
<我們看到對面的仙人煙囱便走了過去,重點是看到上面有人,就想走上去看看>

IMG_7661
<走進點看,這裏有人養馬。這石筍教堂是這一區最大的一個>

IMG_7674
<走到對面後回看我們剛才去的那個凶眼教堂,還有剛才遇到剛才騎車的那對情侶>

IMG_7677
<這路愈來愈小,又陡又滑。我得要雙手雙腳的才能爬到這。眼看就離上面沒有多遠,但怎麼也就上不去>

IMG_6666
<我只能爬到這裏就上不去了,這裏看起來視野就不錯,如果再更高點就更好了>

IMG_7659
<就看到這些人離我不到一百公尺遠,那怎麼就是上不去>

IMG_7668
<我在山下望著他們,他們到底是怎麼上去的?一定不是這條路,看著他們在欣賞美景,心裏真的是又急又氣>

IMG_6664
<上不去只好又下來了>

IMG_6682
<沒辦法我們只好另謀出路,又走回原路再往別的路探去,經過一片南瓜園,心裏還是一堆問號要怎麼才能上到頂端>

IMG_6660
<天氣這麼好,隨便抬頭都是美景>

IMG_6680
<後來我們看到了另一個往鴿子谷的指標,我們就試著指標走去看看。後來看到有幾個遊客出現,我們就跟著這些人後面走,要迷路也比較安心>

IMG_6684
<我們就跟著這幾個遊客的後頭走,看能不能找到其他的出路>

IMG_6694
<說真的,一路上都是這種小路,我還真懷疑如果迷路了,我們走的回去嗎?>

IMG_6691
<後來看到這一片奇石,又讓我們驚嘆萬分>

我們後來跟著這一家子人的後面走
沒想到這裏才是真的愛情谷
愛情谷是以酷似男性生殖器官的石柱而聞名
真的不得不佩服大自然的神奇造景
怎麼會有這樣的奇景出現在世人眼前
看到這奇石 剛才心中的怨念也全都散去了
隨手抬起按下的快門都讓自己讚嘆不已
辛苦找路到這 總算也是有代價的
也好在有走到這
不然來到卡帕多奇亞沒看到愛情谷
那豈不遺憾終生?

IMG_6703
<這成片的石柱,真的不得不佩服大自然的力量>

IMG_6705
<這石柱,也長得太像男性生殖器官,一柱擎天,這成語用在這還真是貼切啊>

IMG_6701

IMG_6711
<後來看到又有人站在那山丘上,看起來似乎也可以上到山崖上,只是我這次不再抱希望,只怕又走錯路白費力氣>

IMG_6718
<後來我們看到一對情侶在上面,所以還是試著往上爬看看,爬的高些,看的景色就更美了>

IMG_6719
<用自己的影子當前景,和這美麗奇景合照一張>

IMG_7680
<我很怕又白爬一段,這回讓敏倉先爬上去看看,真的值得上去我才要再爬,不然我真的沒體力了>

IMG_6724
<後來敏倉叫我上去,那對情侶離我們更遠了,天哪,難怪人要往高處爬,高處看下去,視野真的就是不一樣啊>

IMG_6721
<當我看到這鐵絲圍欄有個洞,我心裏踏實多了。只要穿過這個圍欄,就是山崖頂了,這樣待會就可以在這看夕陽了>

IMG_6725
<這是站在圍牆前看出去的景色,實在太壯觀、太震撼了>

IMG_6731
<往回看,這是內夫謝希爾的教堂,我們明後天要去的景點>

IMG_6729
<再拍一張,這卡帕多奇亞真的是太美了。當然,也要有這樣的好天氣啊!>

IMG_7672
<這是用長鏡頭遠拍的仙人煙囱,還真像是小仙人們住在仙洞裏>

我們在愛情谷裏走的還真久
我背了這個六公斤重的包包
由早上10點半到太陽快下山
在這山谷裏繞啊繞的
真個人都快虛脫了
前一晚 我們坐了十個小時的夜車來到這
根本就沒有睡好
而今天一整天下來走了那麼多的路
我還真的太佩服我自己
這個年紀還是可以咬著牙走了六個小時多沒休息
只是這種傻事
我想我大概沒勇氣、也沒體力再這麼做了
但看到夕陽就要下山
我們也如期所望的走到了山崖頂
準備拍卡帕多奇亞的夕陽....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土耳其 愛情谷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