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涼寺附近之楓樹美景>

我們自化野念佛寺那下來之後
就陪著老媽老媽慢慢的遊逛嵐山
逛逛一些很有特色的日本小店
前一晚我們在夜賞北野天滿宮的楓景時被京都的低溫給冷著了
結果沒想到今天出了個大太陽
整個人給曬的好暖好暖
其實若不是有這暖陽曬著
溫度還是低的很
有了太陽和美楓的陪伴
散策在嵐山是件極幸福的事
嵐山的遊客極多
雖然如此 仍不減其興緻
我們就很隨興的往渡月橋方向走去

因為沒有特別的景點必訪
所以我就看人潮哪兒去 我就往哪而走
沒想到走著走著
就走到了沒打算走到的清涼寺
老媽老妹走累了 只好坐在一旁休息
而我則快速的行走一圈
也算到此一遊


<清涼寺>


<清涼寺的信徒捐獻的功名牌>


<還有五台山的字,看來和中國五台山的清涼寺是同一脈系>


<清涼寺前的人力車伕>


<出了清涼寺後看到的鳥居,剪影甚是好看>


<剛好一對新人在楓樹下拍婚紗照,好不浪漫。只是看到新娘年輕貌美,而新郎則是過半百之年,仔細一看還真是不搭>


<三點多的嵐山,連過個馬路都覺得好看,路上的黃車和兩旁的銀杏還真是搭啊!>

我們一直走到了渡月橋東岸的三條通
沒想到這裏到了假日竟然是成了行人徒步區
當我們過了平交道過來之後
看到滿坑滿谷的人潮還真的把我給嚇著了
好個人山人海的壯麗景觀
來嵐山那麼多次
就剛好這次是遇到假日
也才這麼難得看到如此奇景
所謂的壓馬路就是這副景象吧!


<三條通上全部都是黑鴉鴉的人潮>


<來京都必訪的美妝小舖就是有個京都美女頭像的
Yojiya,最有名的是他們的吸油面紙,這是在店門前看到幾個年輕女子穿著和服的背影>


<後來她們看到我在拍照,他們也很大方的擺起了POSE讓我拍個夠,好個青春無敵啊!>


<京都有名的還有他們的豆腐,走著走著看到很多人在吃冰淇淋,跟著人潮走就看到了這間豆腐冰淇淋店,就進來嚐嚐>


<店老板還會表演他們的冰淇淋是紮實的不會掉的,一個很愛表演的老板。但老實說,味道是普普而已,就是豆漿口味的冰淇淋>


<之後走在路上看到有人穿扮成藝妓的模樣逛街,就追著她的背影過去>


<但沒想到竟然是一位先生男扮女妝,而且只要有人拿相機拍他,他一定駐足讓大家拍個夠。世界上怪人還真是無奇不有啊!他長的還真像是許效舜>


<終於來到了渡月橋了,橋上一樣都是人>


<渡月橋旁的蘆葦>


<渡月橋旁的藝妓裝扮美女,這回真的是美女,只是我沒拍到她的正面而已>


<這是由渡月橋頭拍三條通的景象,真的好在我們沒騎車,不然還真的被車子綁住行動困難>


<三點多,已經發出嵐山小火車最後發車通知>(我猜上面是這個意思啦~因為我也看不懂)

走到三點半
這回換老妹的腳不行了
但她厲害的是即使再累
她還是有辦法逛街血拼
日本的手巾、小包都十分精緻
老妹和老媽買的高興至極
我們就等四點半和伯琅及儀威他們碰面
準備吃嵐山這有名的和牛大餐
是我們這趟旅行最豪華的大餐...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