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野天滿宮之夜楓>

我們再由金閣寺坐公車到了北野天滿宮
最主要是想要看看御土居區的夜間參拜
這夜間參拜一年只有賞楓時節的二個星期有開放而已
所以我們特別在這個時間來這賞夜楓
老實說我平時沒有那麼認真
通常只要太陽下山了我就會回民宿休息
這回是AMY特別研究的景點
我才知道原來這裏有夜楓可賞

我們一下車本是想要找地方先用餐
偏偏每個餐廳都要等候
而這夜間參拜只到晚上八點為止
所以我們最後決定還是先去參觀出來後再行晚餐


<我們到天野北滿宮時是晚上六點,天色早在五點就已變暗了>

我們穿過天滿宮的牌樓後就看到兩旁都是準備擺攤的模樣
原來天滿宮每月的25會有市集
可惜我們時間不太夠
不然我超愛逛市集的
只好放棄了白天逛市集機會

按理說北野天滿宮是無料參觀的
但一年只有這段時間是有開放夜拜參觀
一人是要收600日幣的入料費
但每人會給我們一塊餅
而且讓我們隨意喝茶
太陽下山後的京都溫度急降
我猜溫度不到十度
溫度降的低
剛好可以喝熱茶取暖
我們在這也剛好休息一下
嚐嚐這的茶與餅


<這大茶湯是可以免費續杯,熱熱的茶喝起來很舒服>


<這餅好吃,雖然甜了點,但配茶剛剛好>


<我們就自己找位子喝茶休息>

喝茶之後我們便開始參觀這御土居
沒想到這御土居還真不小
老媽看到以後要走那麼一大圈就放棄
小小走了幾十公尺之後就和老妹回去坐在那喝茶取暖
而我們幾個就繼續把這御土居給走了一圈
這是我第一回賞夜楓
我說我我沒那麼認真
不知從何時開始已經不會帶腳架出門了
所以我只好開高ISO
盡可能的把手給穩著
能拍多少就算多少了...


<賞夜櫻的看台>


<用長鏡頭拍手得要很穩才行,不然就只好ISO開到6400了>




<這些楓樹在燈光的打照下,特別美麗>

對京都有點認識的人都知道只要是學子及要應考的人都要到天滿宮參拜
祈求學問之神菅原道真的賜福及保佑
所以每每到北野天滿宮就只想到和菅原道真所愛的梅花
菅原道真平安時代學問淵博的一位大臣
但在晚年卻因天皇誤信小人讒言而被陷害流放到九州太宰府
最後病死他鄉
死後冤魂作亂 引發京城的雷鳴、地震
日本史上最有名的陰陽師安倍晴明為了鎮壓菅原道真
吟頌道真生前所作的詩集
讓道真感動而平靜的安息
所以道真也被視為雷神而被稱為天神 (火雷天神)
「天滿」之名則是由「道真的怨靈變成雷神、充滿了天際」而來
現在的北野天滿宮為慶長12(公元1607)年受命於豐臣秀賴而重建

之後道真成了天神信仰的一部份
並逐漸普及到日本全國
道真生前因是傑出的學者和詩人
因此被當成「學問之神」來敬拜
天滿宮境內種有多達6,000棵的梅樹
每年的2月25日為梅花祭
有著名的「飛梅傳說」
初春時盛開的梅花將境內點綴得色彩繽紛
全日本大約有106個天滿宮,京都的北野天滿宮、福岡縣的太宰府天滿宮和大阪的大阪天滿宮被稱為三大天滿宮





後來我又走出了御土居到隔壁的主殿看看
拍拍不同的感覺




<這樣的酒擺起來真好看>






<不少信徒虔誠參拜>


<之後又再回來繼續參觀御土居>

在秋天楓葉之際 北野天滿宮特地開放御土居區的夜間參拜
這御土居則是和菅原道真一點關系都沒有的歷史遺跡
所謂的御土居是豐臣秀吉當初為了京都的防御及防水所建的23公里的土牆
在軍事上做為防衛之城牆
東牆又做鴨江氾濫時阻止河水之堤堰
當初的土牆因時代變遷所剩不多
僅部份殘存在鷹之峰及北野
而在北野天滿宮境內就剛好有一段殘存的土牆
所以就被指定為歷史遺跡


<鶯橋>






<這是我仰頭正拍的,拍的我頭都暈了>




<再來一些小景吧>






<這楓葉還真是長的又密又美啊!>

一直到近八點
我們才把這給繞完
之後便打算要去晚餐
伯琅和儀威他們要去吃壽司
而我則和老妹他們去逛藥妝店
因為這回有很多同事要我幫忙買些藥品
又怕找不到時間
所以只好簡單的吃個烏龍麵就算了
把時間放在血拼

之後我們還去超市買了些甜杮水果回去
再搭8:54左右的巴士回高鼻町
第一天就由早上六點半到晚上快九點半才得以休息
還真的累壞了老媽
而我則又和儀威伯琅他們討論明天要走的行程
一直到十一點多才休息
討論時我們把甜柿削了皮來吃
我的天
真的甜到了極點
我最愛的是日本的甜柿了
不吃消夜的我還是忍不住吃了一整個多
在日本吃甜柿還真是幸福啊...

明天 我們打算要走嵐山路線
再次希望能有個像今天下午一樣的好天氣!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