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門町>

今天下午是北會李坤山老師帶的外拍
外拍地點是西門町
但實在是學生太多 天氣又不太好
所以才拍沒一下子
我 SAMUEL MEI GRACE四個人就決定要先行脫隊 自己找點拍
然後在吃了甜不辣和楊記玉米冰之後
決定進戲院看【滿城盡帶黃金甲】

山姆說:當他和很多朋友提想看這部電影時 每個人都唾棄他 所以找不到人看
而也聽說了這部片子 花了不少錢 但是是和【無極】一樣 很不討喜的電影
說到【無極】 那次在遊覽車上看的 已經很忍住笑在看了 還看到這樣的對白:
A:你是誰?
黑衣人:我是穿黑衣的人...
廢話! 看到這對白 真的差一點沒跳車出去
所以 我是有心理準備的去看這部電影
看看咱們中國人花3.6億鉅資拍的片子是怎麼樣的

而這部片子的氣勢 真的是用錢砸出來的
周潤發和鞏利的服裝 華麗
琉璃窗飾及廊柱 華麗
一群群爆奶的宮女 華麗
成排浩壯的士兵 文武百官 御廚 餐點 也是華麗
唯一不華麗的 大概就是劇本吧

而這片看完 真的只有集天下家庭悲劇大成的感覺
有夫妻情感不睦 
有後母和兒子的姦情
有兄與妹的亂倫
有弟因王位而弒兄
有父下手太重打死兒子
有夫殺妻(還殺了二個)
有妻殺夫(雖未成功)
有在父母面前自殺的兒子
沒錯 上面全部兜起來 就是全部的劇情
而且劇裏面只要有台詞的
除了周潤發之外
全都死光了
就是這麼悲慘的劇情
但我看完 卻一滴眼淚也滴不出來
是太過了吧

不可否認的 大場景的氣勢 在這部電影是處處可見
或許是電腦後製 
但那種大場面還真的令人震撼
還有最美的就是宮殿裏的琉璃廊柱
光線一透 色彩之炫麗 真的令人著迷
而周杰倫在所有演員裏 是唯一單眼皮又小眼睛的
比起周潤發年紀那麼大了 但眼神還是烱烱有神的威嚴來說
周杰倫要走的路 還不算普通的長...

曾看過影評說過 中國電影三大二字爛片【英雄】【無極】【夜宴】
【夜宴】我還沒看過 【無極】真的不好看
【英雄】雖然劇情也是簡單的很 但在一些特效 一些鏡頭畫面 可以看的出細膩的藝術表現
但這部片子少了些細膩 彷彿想以大氣勢和華麗的場景來安撫不安的觀眾情緒
這不是一片很差的片子 但好的也很有限
也不會後悔看這部電影
就當做是一場視覺黃金享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