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份迎媽祖>

我們運氣不錯
前一天下了大雨之後
這天的九份是一個陽光普照的好天氣
七點多大家陸續起床
民宿老板還買了麥當勞早餐給我們
我們又等了家瑜由台北上來九份之後
八點整 就準備開始拍迎媽祖的遶境活動

我們運氣真的很好
當初挑民宿還真的是隨便挑挑的
結果這民宿旁就剛好有一組陣頭在敲鑼打鼓準備遶境
出發時間剛好和我們的一樣
我們就很順理成章的隨著這組陣頭前行


<九份明聖宮的關平太子與周倉將軍>


<關平太子身上的九份二字真的很特別,只有這裏才拍的到>


<還不到八點就在試奏,想要睡都很難吧!>


<打鼓的年輕人還塞耳塞,我看了都覺得好笑。不過音響真的很大,不塞可能以後就重聽>


<擊鑼出巡>


<關平將軍手上握的金紙>


<點香>


<出發>


<眾神轎出發>


<搖搖擺擺>

我們由台陽停車場那出發
然後要一路向上的到九份國小旁的明聖宮那
我們延著彎蜒的馬路遶境
我一下得要跑到前面拍正面
一下要等後面的樂隊團體
就這麼前前後後的移動
我的天 我實在是太久沒有拍這種活動了
而且又是小爬坡
還真把我折騰的很
沒想到這幾年體力退那麼多
我也只帶著5D+24-105及500D+70-200
想當年 我可是二機三鏡的全副武裝
現在 哎~
只能提當年勇了


<小弟弟打鼓也很有架勢>


<阿嬤級的樂隊>


<累了,換人>


<經過他廟,都得要停下來參拜致意>


<一邊走一邊吹奏,真的要好體力才行>


<轉彎,準備進入九份山城裏>


<主轎>


<上坡,大伙兒要用力推啊!>


<沿途都有信徒迎神參拜>


<全台遶境活動很多,但能拍到九份層層疊疊的山城背景只有這裏才有>


<進到如此狹小的巷弄,也是只有九份才有的特殊的遶境>


<有趣的是因為神明太高,隨侍人員都還得要帶竹竿把電線撐起讓神明順利通過>


<忽然神明上轎,四名大漢幾乎抓不住神轎>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