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雪梨歌劇院>

我們離開了Bondi Beach之後又坐公車回市區
我們一開始就打算去
Mrs. Macquaries Point (馬夸里夫人岬)
說實在的
我根本不太清楚這 Mrs. Macquaries Point 有什麼特別的
反正就是跟著翰偉和Teresa走就是了

只是我們沒想到下車後走沒多久遠遠就看到一棟很美的教堂
走近一看才知道是著名的聖瑪麗教堂
它是全澳洲第二大的(第一大為墨爾本的St. Patrick 教堂)
在1950年代前 為了避免褻瀆聖靈
建築物的高度不許超過教堂
所以聖瑪麗教堂為當時雪梨的最高建築教堂在建造時為大英帝國境外的最大教堂

我們運氣真的很好
早上的淒風苦雨都不見了
取而代之的是藍天白雲
雖然陽光還不是很強
但比起早上還得要撐著傘拍照來說
已經是幸福很多了...
 

<遠拍聖瑪麗大教堂>


<砂岩砌磚的教堂外觀>


<側看教堂>


<我是看到這銅像才知道這是聖瑪麗教堂的>
 
教堂建於西元1865年
耗時60多年於1928年完工
1998年至2000年加修教堂的尖塔(據說是為了防止鴿子駐足,排下大量的排泄物)
聖瑪莉教堂長約107公尺
中殿寬24.3公尺
中心塔高46.3公尺
兩側尖塔高74.6公尺
整個教堂是砂岩砌磚建成
有陽光時砂岩的顏色會呈現深淺不一的黃褐色
其雕工之講究
站在教堂之前才能體會其雄偉與精緻
只是很可惜的
教堂內是不准拍照的(聽說幾年前是可以付費拍的照的,但現在不行了)
教堂內部莊嚴氣派
高挑的拱頂與華麗的彩繪玻璃雕飾
比起外表的樸實是完全不同的感覺 
站在教堂裏的感動好多好多
只是我一直唸著:可惜不能拍照!可惜不能拍!
看到這樣的美景不能按快門
那種就像是強忍著毒癮發作的痛苦
哎~ 還真的難過啊!
 
 
<一對情侶甜蜜的坐在教堂之前>

 
<實在忍不住,只好叫翰偉和Teresa幫忙掩護,用手機偷偷的按快門的教堂內部>

在聖瑪麗教堂旁就是海德公園(Hyde Park)
我們只是遠遠的看它並沒走進去
直接往皇家植物園(Royal Botanic Garden) 而去

只是我們也沒有進到植物園裏
而是沿著海灣的步道走去
經過了新南威爾斯州立美術館(NSW Art Gallery)
這是陽光就很強了
照在很歐式的建築體上
那氣勢還真是令人讚賞


<接近美術館中>


<新南威爾斯美術館>


<美術館旁的一個游池,就位在港灣旁,視覺效果上好像就倘佯在海裏一樣>


<沿著海灣的步道有很多人在慢跑、騎車>

這步道距離不短
一路上就看到不少許多人在慢跑運動
這步道遠離了車子的吵雜
再加上美麗的陽光、翠綠的草坪、宜人的溫度
所以走起來就特別的舒服


<綠意盎然的大樹,在樹下坐著別有一番悠閒之美>


<看到Mrs. Macquaries Chair了>

這步道的最突出點就是Mrs. Macquaries Point
這裏有個有名的石椅Mrs. Macquaries Chair
在這個石椅上可以盡覽美麗的海景   
也是每年跨年要看雪梨煙火的重要熱門景點

這是地點第五任總督麥夸利夫人最愛欣賞雪梨港的地方
隨著丈夫由英國遠渡重洋來到澳洲
都會在這看著英國來的船隻一解鄉愁
總督知道後命令囚犯雕刻出張石椅
方便夫人坐在這觀賞我們也坐在這石椅上拍了些合照
想像自己就是Mrs. Macquaries

 

<上: Mrs. Macquaries Chair /下:坐在石椅上看出去的景像>


 <這裏可以同時看到雪梨歌劇院和雪梨大橋,難怪會成為熱門的煙火觀賞景點>

只是這個點最好欣賞的時間是早上
下午來這裏拍照剛好是逆光
我一直想像如果是早上來這那不知會有多美
反正既來之 則安之
有什麼就拍什麼
這美景 就記在自己腦海裏就是了...

 
 <一旁爬樹的活潑小朋友>


<逆光下的雪梨建築>


<就快走到雪梨歌劇院了>  

這步道一直走是可以通向雪梨歌劇院的
晚上Teresa是要再進歌劇院欣賞"魔笛"
我們看她穿著短褲和夾腳拖
一度很懷疑這樣可以進劇院看戲嗎?
看到劇院附近的女士們全都盛裝打扮
高到不能再高的高跟鞋
濃到像是打翻化妝盒的彩妝
再看一看早上泡過海水的Teresa那麼隨興輕便的穿著
還真的替她擔心
她被我們說到自己也覺得怕怕的  
還先進了歌劇院問了一下有沒有衣著的限制
好在啊好在~
雪梨歌劇院還真是人性化的貼心服務
在衣著上並沒有什麼特別限制
Teresa總算鬆一口氣的進了劇院看戲
只是我覺得坐她附近的女士看她穿這樣可能也會挺難過的吧...

而我和翰偉則在一旁等天黑
夏天到雪梨真的很划算
天色到九點都還沒暗
我在等天黑之際
翰偉還去買了果汁 再把隨身帶的餅乾當作晚餐
最貼心的是翰偉還幫我帶了腳架
這麼辛苦的背了腳架
我自然是非拍到雪梨夜景才行
天色一直要到九點多才有夜的感覺
翰偉很辛苦的跟著我架腳架拍夜晚的雪梨歌劇院
只是這腳架是比較陽春型的
所以並不是很好使喚
又沒有帶快門線的結果
有一半都還是糊的
實在是很可惜
不過以我這個不拍色溫的大景白痴來說

能那麼認真的拍夜景已經要給我自己用力拍拍手了...

 
<開始有點色溫的雪梨歌劇院>


<表現一下線條感>


<雪梨歌劇院的局部側拍>(我還挺喜歡這張的線條層次感)


<站在歌劇院旁拍雪梨大橋,和白天的感覺完全不同>


 <那個白色的保全看我一直在拍照,還跑來問翰偉是紀念用?還是商業用?大概是拍太久了,他都覺得怪怪的...>

 
<坐在歌劇院前的階梯上看雪梨市區>


<不管是白天還是晚上,這露天的吧枱都是座無虛席>

我們一直拍到九點半天
整個天色都暗了以後才準備又回Circular Quay坐公車回去翰偉家
今天一整天
我們由早上走到晚上
由雨天走到豔陽高照
而且還拍了我最不放在心思上的夜景
這一天還真的是豐富極了
明天 就是除夕了
也要再繼續探索這美麗精彩的雪梨...
 

<由歌劇院走回Circular Quay的步道>


<晚上九點多,這些餐廳生意真的好好>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