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與希望之宮>

十二點整 我和MEI隨同行李搭VILLA的小巴到市中心
二位男士則騎車摩拖車在後頭跟車
一開始我們的司機先生開的很快
但他知道我們的車伕在後面跟車
所以只要有轉彎時他都會停下來等二位男仕
讓我們對泰國人的和善又再次加分
只是 我們的車伕真的騎的太認真了
不 應該是山姆的眼睛有問題
我們的前面也有一台白色的小巴
這位山姆大叔呢 竟然認錯了車
跟著我們前面那台小巴轉了彎
建華也傻傻的跟著山姆騎
我和MEI二個在車上大叫:喂~ 錯了啦! 我們在這啦!
因為又剛好是紅燈
MEI還跳下車去在轉角大喊山姆和建華的名字
喊到整條路的當地人都在看MEI
而二位男士仍然很酷又很帥的長揚而去 愈騎愈遠...


<我們就是在這個轉角走失的/PHOTO BY MEI>


<山姆和建華長揚而去,這時我們就猜到他們大概認錯車了/PHOTO BY MEI>

我們到了市中心下行李時司機先生還問我們你們朋友怎麼辦?
我笑笑的說:放心,他們會找到我們的(其實那時真的很想回他:我沒有那麼笨的朋友...)
果真就在我拖行李到那天租車的麵店時
就看到這二位迷途知返的車伕回來了
想想真的不能太相信這二位車伕
不然怎麼掉的都不知道呢!

我們先把行李寄放在麵店
然後就騎車要去愛與希望之宮
車程也有15公里遠
但正午時刻 太陽熱情的散發他的光與熱
可憐的我找不到我的長袖襯衫和帽子(不知掉哪去了)
只好盡可能的用相機包遮我的大腿
然後躲在建華後面防晒(基本上是沒用的)
往愛與希望之宮的路上天氣實在太好
雲也堆的好立體
我坐在後座就很隨手的拿著LX3按快門
那個雲的氣勢真的令人痴迷啊~


<大太陽底下騎車>


<這麼大的太陽對貴婦來說,真的很傷>






<時速接近六十的機車上不好保持平衡,所以水平歪的>


<精彩的雲>



大概在二十分鐘之後
我們到了愛與希望之宮
這麼美的名字 一定有個很美的愛情故事
它也是華欣最著名的景點
在網路上都可以找到與她相關的資訊
不過大概也有人太嫉妒國王與皇后的恩愛
當地人反而有另一種說法
說拉瑪六世其實愛的是男人
蓋這個愛與希望之宮只是個幌子
這可是比較八卦的一面
還是有美美的愛情故事比較符合這個宮存在的價值...


<一進園區就看到一大片的綠樹,頓時清爽不少>


<椅/紅外線後製處理>


<愛與希望之宮一景>


<臨海的宮殿>

【以下資料轉載自2001/04/06 NOWnews之旅遊新聞】
自古以來,史書記載的癡情國王不在少數,在印度17世紀有個印度蒙兀兒(Mughul)王朝的沙賈汗(Shah Jahan)國王,為了追悼愛妻瑪哈(Mumtaz Mahal)的逝世,而以白色大理石建造永垂不朽的泰姬瑪哈陵(Taj Mahal),厚葬愛妃。在泰國20世紀時,也有個國王拉瑪六世(Rama Ⅵ,1910-1925),為愛妃建造一座柚木宮殿--愛與希望之宮(Maruk Khatayawan Palace),只不過拉瑪六世建造皇宮的理由,是為了讓愛妃好好在此歇息,生個小王子。

愛與希望之宮,取名取得很詩意,代表拉瑪六世對於王妃的愛,希望一直生女兒的愛妃,能為他添個小王子。這座皇宮就建在華欣附近的海灘邊,擁有絕佳的海景風情,每當夏天來臨時,拉瑪六世就與王妃來此度假,藉此地絕佳的氣候條件,徜徉海濱浪漫的風情,看看能不能一舉得男,但是卻始終無法如願以償。

泰國的皇宮喜歡用柚木當作建材,愛與希望之宮也不例外,是一座柚木高腳宮殿,裡頭用1080支柱子撐起,分為16棟高腳建築,每棟建築有2至3層樓,並設置房間,屋頂都漆上紅漆。每棟樓視國王、王妃及其他皇室人員、大臣居住的房間,牆壁、窗子都漆上不同顏色,以表區隔。

所有起居活動都在2樓樓層,以柚木走廊串聯兩棟建築的2樓,建築都面向海,採ㄇ字型的格式,並在左右兩邊及正中央的廂房,有長廊延伸至海邊,並設小碼頭及觀景房,供國王與王妃遊海、賞景。

遊客走上2樓參觀,必須脫掉鞋子,赤腳進入。這裡展示拉瑪六世的收藏品、國王與王妃房間裝潢及陳設等。留學國外的拉瑪六世,據說還在宮內裝設抽水馬桶及浴缸,引進西洋的浴室設備。

陣陣海風,長久下來侵蝕著愛與希望之宮的柚木建築,所幸柚木是一種極好的建材,只有表面的漆剝落,並未侵蝕到木質。

雖然拉瑪六世寄望愛妃生小王子的希望落空,留下一這座宮殿供泰國人民紀念,不過,這裡也很適合情人們手攜手到訪,漫步走在柚木走廊,環視庭院內的緬梔樹及海濱沙灘風景,海風輕吹,聽聽浪濤聲,如「愛與希望」的宮殿名字一樣,滋生滿滿愛意。



<十字>


<黑白之宮>


<光影>


<白雲與綠地>


<柚木長廊>


【以下資料轉載自2008/10/13 NOWnews之旅遊新聞】
泰國華欣的「愛與希望之宮」,這個名字剛聽,會以為又是個往皇室臉上貼金的豪華名稱,但事實上這座行宮興建目的,真真實實就是為了「愛」與「希望」。1923年泰皇拉瑪六世蓋起這棟建築,主要目的只有一個,就是為了希望國事繁忙之餘能夠跟皇后來到這裡,好好「恩愛」,「希望」皇后幫他生個小王子。

也就是說,愛與希望之宮,真的就是為了恩愛而建的行宮。為了方便國王前來,泰國還特別從曼谷興建一條鐵路直通這邊,讓愛與希望之宮成了全世界歷史最早、裝潢最浪漫、服務人員最多、賓客也最尊貴的「火車旅館」,比汽車旅館更火。

泰國華欣(Hua Hin)位於曼谷南方大約195公里處,開車前來大約2個半鐘頭,因為空氣品質較佳、海景優美、氣候穩定、人民樸素,加上距離首都曼谷並不很遠,因此從1920年代開始,這裡就成為泰國皇室最喜愛的度假地,甚至目前泰國國王拉瑪九世,乾脆就直接定居在此,也因此讓華欣成為泰國最受歐美遊客喜愛、治安也最好的海濱度假地。

愛與希望之宮地點就在華欣,離市中心不遠,整棟建築以1080根土柱支撐建起,每根柱子都有凹下的儲水空間,可以避免蟲蟻沿著柱子而上,設計非常精緻。柱子之上共有16棟柚木製高腳宮殿,每棟均有不同油漆顏色區隔居住人員,並由柚木長廊相連接,每棟高約2或3層樓,可從陸上一直延伸到海濱,每個房間的設計都非常通風,四面八方都是景色與清風,被譽為是全世界最浪漫的建築之一。

愛與希望之宮附近的七岩,另有一處由泰皇拉瑪四世所建的山中之城「拷汪宮」(Khao Wang)。拉瑪四世就是電影「國王與我」裡頭那位由周潤發飾演的君王,當年除了引進西方文化、讓泰國逐漸進步發展外,拉瑪四世本身也很愛觀星,而這拷汪宮就是建在海灣邊的山丘上,視野景觀很好,目前有纜車可以直上。



<旋梯>


<最著名的柚木長廊>


<窗飾>


<長廊與庭園>


<愛與希望之宮一景>


<聚會大廳>

這個宮還真不是普通的大
我們可走了好一陣子
聽說國王有時還是會來這渡假
一旦來渡假時是不開放給遊客參觀的
這裏的通風實在太好了
風吹的我們好舒服 走在長廊時有濃濃的睡意
天氣很好 雲也很美
但也因為雲多了起來 
所以我們有時得要等太陽透出雲層時才能看到有陽光的愛與希望之宮
有陽光和沒陽光的畫面真的差太多太多了


<綠意>


<好天氣>


<宮內擺設數景>

一般來華欣除了愛與希望之宮外
還會再往北到七岸去看拷汪宮
但我們聽到要騎50幾公里才會到
我們當下決定要保持貴婦的尊貴
不要傻傻的在太陽下晒去回要二個小時的車程
所以又回華欣市中心 看看華欣另一個值得參觀的景點 - 華欣火車站...


<我們在愛與希望之宮>(穿短褲是不能進入的,我得要圍個布才能進到宮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