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學生>

拍完漁市場之後
我們就往第一個參觀景點去 - 血盟紀念碑(Blood Compact Site)

這是西班牙國皇雷格斯比(Regasubi)及酋長Shigatuna 歃血為盟的血盟紀念碑
當時當地人對西班牙陸薄荷島的艦隊充滿敵意
雷格斯比為了證明自己的善意
他從身上取出一把鋒利的匕首
在自己及酋長的手臂上刺了一刀
將二人滴出的血與酒混和後喝下
二人身體都流著對方的血 代表著二者如親兄弟般的關係
也建立了永恆不滅的友誼




<巴克拉洋教堂一景>

這種紀念碑我們也是拍了張到此一遊的紀念照之後就離開
到菲律寡其中一座最古老 保存較完整的西班牙式教堂 - 巴克拉洋教堂(Baclayon Church)
只是這個教堂正好在做禮拜
整個教堂滿滿的是人
我實在不太好意思拿著相機走來走去的拍照
為了避免影響他們神聖時刻
在教堂裏我沒怎麼拍
反而走到隔壁的小學校去看看


<靦腆>


<手帕交>


<紅衣女孩>(那個紅衣小女孩超級愛搶鏡頭,回來看有三分之一的照片全有她)


<頭髮有照型的小男孩>

正好是學生們下課的時間
我一走過去他們全都好奇的圍著我
我相機一對他們 他們全部害羞的躲了起來
後來幾個愛搶鏡頭的小學生硬擠在我鏡頭前
所有的小學生們全都放開了
彷彿就像我到了印度一般那樣像大明星般的受歡迎
我拍的高興 他們也玩的有趣


<黑板與小女孩>(他們三月初有月考哩~)


<望>(一堆小朋友擠在我面前,我換長鏡頭遠拍這個躲在教室裏的小男生)


<活力旺盛的小朋友們>

後來山姆他們也都出來了拍小學生們
六個人在學校外面
小學生更瘋狂了
每個人前面都有一大群小學生在搶鏡頭
要不是最後老師出來喊上課了
他們還真不願進教室呢!


<陽光笑容>


<笑瞇瞇>(我原本是要拍右邊白色衣服小女生,但左邊綠衣小女孩擠了進來搶鏡頭,她的笑容好漫畫,怎麼可以笑的眼睛瞇成一條線呢?)


<隔窗>


<好奇>(有些比較害羞的小朋友會躲在角落看其他小朋友在搶鏡頭,這些自然表情的小朋友遠比那些愛比YA的小朋友們更吸引我)

還去看了他們的福利社
下課時間 每個小朋友都會去買些糖果或冰棒吃
我們也很入境隨俗的一人買了一支才2P的芒果冰棒
天氣很熱 那冰冰涼涼的冰棒還真是好吃呢!


<福利社外>


<福利社內>(不懂福利社幹嘛圍著鐵窗?好像是當舖防搶時的保護,也實在太誇張了些...)

在這裏 我們又很沒預期的多停了半小時之多
這個學校和漁市場 真的都算是我們的意外收獲
原本預期來宿霧是拍些大景的明信片照
沒想到連同卡爾本市場
我們還真有一個很人文的宿霧攝影之旅
帶著滿足離開
司機帶我們去看在薄荷島最著名的吉祥物 - 眼鏡猴(Tarsier)



這種眼鏡猴的體積很小 每隻只有3-4吋 重量大概130公克
以昆蟲為主要食糧 性情溫和
最厲害的是它的頭可以180度的旋轉
我在拍它背面時 它的頭突然由正面180度轉到面向我
我的天 那還真的很恐怖~
很像看大法師那種景象
有一點噁心的的感覺
只是這眼鏡猴黑黑小小的
我們實在不好測光和對焦
所以就只拍個幾張紀錄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