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嬰大教堂>

我們分搭二台車先到聖嬰大教堂
好消息是沒再下雨了
但還是有點陰陰的天氣
所以我們先進了教堂裏拍照
哪知才拍了沒多久 烏雲全散
換來的是藍天 且雲的很藝術的好天氣


<入門>


<祈/教堂內部>

聖嬰大教堂(Basilica Minore Del Santo Nino)
此教堂是宿霧最具名氣的天主教堂,內藏有一尊木造聖嬰像 Santo Niino(已被封為聖物),此木造聖嬰像原來是航海家麥哲倫送給當地的王后,作為她改信奉基督的禮物,之後失踪多年。教堂建於1565年後,1586年毀於火災,偶然發現聖嬰像,完全未有因大火而損壞,當地人嘖嘖稱奇,認為是神蹟。在1602年重建,在1740在增建現為菲律賓最古老的教堂。


★當地人認為能握著聖母的手就可以得到庇佑


<握>


★想要參拜聖嬰得要排很長的隊伍,為的只是隔著窗,以手撫著窗與嬰聖對話,祈求心願成真


★教堂外就有成片的燭台,當地人會在添了些香油錢後點上蠟燭,有時一點會點上五六個


<許下心願>


<神啊!請聽我們說>


<點燭>


<雲散風清之聖嬰大教堂>


★教堂外有很多在賣蠟燭的婦人,我觀察了很久,他們會幫忙念祈文,被祝福的人就站在一旁聽婦人和耶穌溝通,以求平安


<耶穌與聖經>


<累>

之後 我們就往麥哲倫的十字架去
十字架就在教堂的旁邊 走路不用十分鐘就到
也是宿霧市區重要的觀光景點

麥哲倫的十字架(Magellan's Cross)
麥哲倫的十字架立於1521年4月14日,是PedroValderama神父用來為第一批菲律賓天主教徒土著族長RajahHumabon、王后Juana和其它約400名信眾受洗之用。在1525至1740年間,此十字架是存於露天開放式的神壇上的,但因當地人相信十字架具有神聖力量,便把它外皮剝落拿走。為了保護此歷史古物,後來便建造了一座亭式的屋子把它存放,現在更特別用木造一個空心外框把它包藏於內。


<經過>


<十字架>


<十字架內部>


★吉他在菲律賓是很隨手可及的樂器,路邊都會很多流動攤販拿著吉他賣給觀光客

雲一散 天氣開始熱了
大概有二十八度吧
太陽這麼一晒
把在台灣的濕氣給趕走了
好夏天的宿霧啊~

To Be Cou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