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日 – 天哪! 我要回台灣,也沒必要感動的一把鼻涕一把淚的吧?


<1.面壁思何過?>

今天是在尼泊爾的最後一天
我們是晚上十一點的飛機
所以我們有一整天的時間可以安排
我們花了點時間和櫃台溝通
希望他們通融一下 讓我們到傍晚才Check out
但飯店沒能完全同意 只允許我們留一個房間到四點
無魚蝦也好
雖然我們得提前在二點回來洗澡和整理行李 
至少可以乾淨的上飛機
 
在MEI他們來之前 我、世青和ESTELLE就已經把加德滿都谷地都走的差不多
討論結果 MEI、山姆和青駿就搭我們原本的包車去奇提普和喬巴
我們的庫瑪今天就沒再載我們了
換來的只是一台五人坐的小轎車
好在我本來就沒打算要再去奇提普
他們三個加吉里和新司機就是剛剛好了

而我想了想 決定利用早上再去博拿佛塔
前次去是下午 只停留了一小時多 拍的不過癮
很多的人文沒有認真的拍
這次想看看不同的光影會不會有不同的景象

我是坐計程車去的 經過一番討價還價之後以200元成交
一個人坐計程的感覺還真怪
因為尼泊爾容易塞車 所以司機總有千百條私房小路可以走
說真的 他要載我到哪去我根本不知道
像我這種觀光客 如果遇到惡司機那還真是不得了
然後自己就在心裏開始演戲 做好要怎麼跳車的最壞打算
不過尼泊爾的巷弄太小
我想要開車門跳車的可能性都不大
更何況我還背了重達七公斤的相機包

當然 我還是平安的到達博拿佛塔
再一次看見那對眼睛還是令人震攝
接近十點的光線斜的剛好
我在最底層繞了至少有三圈
進了裏頭也繞了二圈
等僧侶經過 等藏人經過
一種很沒有壓力的拍照 想怎麼拍 想怎麼停都可以

大概早上天氣沒那麼熱
所以看到比上回更多的鴿子
再加上會有些人買飼料一把把的灑出去餵食
更是群集了上千隻的鴿子
多到是會起雞皮疙瘩的那種
拍一大群鴿子真的很難
要嘛全擠在一堆 要嘛飛太近 要嘛位置飛的不對
我蹲在一旁取角度拍照
蹲到雙腿都麻了也沒拍到什麼
而且我最擔心的是那麼多的鴿子
隨便都會有Lucky Shit從空而降吧?
不過我後來證明 當鴿子們在搶食時 
是沒時間去想要嗯嗯這件事
所以我在那蹲了有二十分鐘之久
只有Lucky 沒有shit...


<2.飛>


<3.佛塔與鴿子>


<4.餵食>


<5.群飛>


<6.眾鳥齊飛>


<7.左上:擠在一起,失敗/右上:飛太近,失焦/左下:按太快,還沒飛起來/右下:按太慢,佛塔都被鴿子擋住了>

一個人拍照是很舒服啦
但我還是有個大問題...
昨天的感冒有一發不可收拾的情況(我真不願承認是那杯好吃極了的義大利冰淇淋加重了我的病情)
即使我喝了好幾杯的檸檬水
昨天晚上我鼻塞外加流鼻水
差點就沒辦法入睡
是我一年大概才會感冒一次的大感冒
今天更誇張 一早起來我的右眼不斷流淚 再加上流鼻水(只流右鼻孔)
在博拿拍照 是一邊對焦 一邊擦眼淚
我只要低頭看我拍的如何 鼻水立刻下流
還得快速移開相機 免得中標
哎~
不知情的人還以為我拍照拍到感動的痛哭流涕
誰知道我是千百個不願意啊


<8.藏廟的法會一景>


<9.格窗看過往>


<10.經過>


<11.>


<12.博拿佛塔外環街景>


<13.>

因為身體不舒服 其實我是沒太多力氣走動
雖然我繞了好幾圈
但都要坐下來休息一下
而這佛塔還真是人性化
都設有長椅供人們休息
我累了 就坐下來看著佛塔
才發現角度也很不錯
就坐在那等僧侶和藏人們經過
這樣的拍照方式還真是不賴哩


<14.>


<15.>


<16.>(10~11、14~16就都是坐在長椅上拍的,其中14那位先生就站在我面前,看到我拿相機對著他也不迴避,那...就把你入鏡吧)


<17.>


<18.>


<19.獨坐>


<20.母與子>


<21.單眼亦知心>


<22.>


<23.>


<24.>


<25.背影>


<26.吹泡泡小喇嘛>


<27.搖>

午餐我就刻意找了個有頂樓景觀的餐廳
一上去就看到一個西方女子坐在那看書
很悠閒享受獨處時光的感覺
一個人的旅行也是可以很有意義的
就看自己用什麼心態去面對旅行 面對只有一個人的時間
我其實吃不太下 只是想坐下來休息
就點了個最簡單的麵來吃
然後再點了杯檸檬茶來喝
他們的檸檬茶還真好喝
在麵還沒上來之前我就喝掉了一整杯
然後再點第二杯 餐後好好的休息
看看整個佛塔的週圍全景景象


<28.獨處時光>


<29.頂樓餐廳數景,忘了叫什麼,好像是3 sisters/左下:那個是服務生>


<30.左:好喝的檸檬茶/右下:再來一杯/右上:蔬菜麵,我不喜歡吃他們加肉的麵,因為他們的肉都好硬,而且有點味道>


<31.佛塔全景>


<32.一群小學生繞行佛塔>

午餐之後 我又繞了一圈
看到一個婦女就拿了張小椅子坐在純白的牆前
好像是面壁祈福吧
她的動作很特別
這麼多人就只有她是這個動作
所以我就拍了不少以她為主的照片


<33.>(這時的天氣好極了,連雲都美的令人讚嘆)


<34.>


<35.>


<36.>

原本想如果時間太多的話就再去杜爾巴廣場
但我實在沒什麼力氣
想想還是早點回去休息
這次叫了計程車硬是喊到180才成交
但沒想到實在是塞車塞到不行 是幾乎動彈不得的那種
司機至少調頭了三次 換了不同的路才回到塔美區
看他那麼塞的那麼辛苦
我還是給了200元給他
原來在加德滿都當司機也真不輕鬆啊


<37.塞車塞太久,坐在車上用LX3按的。那些人都是因為祈福活動經過我們的車,所以路全塞住了>

我二點準時回到飯店
沒想到MEI他們已經回來了
我們輪流洗澡 四點準時CHECK OUT
把行李寄放在大廳 重要器材背著就要去做最後的血拼
我走沒十分鐘又沒力了 所以先回飯店坐在LOBBY休息等其他人
這時才完全體會健康的重要性
身體不舒服 真的一點玩的興緻都沒有

在加德滿都的最後一餐
我們又選了便宜又好吃的西藏餐廳YANGLING
中午山姆他們就來吃過了 但他們覺得好吃 所以再次捧場
而我和世青及ESTELLE也在九天前吃過 是我們大力推薦的餐廳呢
這餐廳LP沒介紹到 但真的是物美價廉的好餐廳


<38.我們在加德滿都的最後一餐,因為之前有拍過,所以這回就簡單拍,他們的檸檬茶一杯才15元,超好喝>

晚餐之後 MEI他們去買喀什米爾的圍巾
價格很便宜 普通一點的大概350元台幣一條
只是我平時沒用這麼淑女的圍巾 所以就去書店看有沒有什麼可以買
身上只剩下260尼幣 也不知能買什麼
看到了一個桌曆 等2009年過了以後還可以把圖片裁下來當明信片
但一本要300元尼幣
最後我就和老板說:我今天就要離開尼泊爾了,我很喜歡這本桌曆,但只有260尼幣,可以便宜賣我嗎?
呵...結果老板同意了
真好 最後身上除了要出關的1700元尼幣的機場稅之外
就花的剛剛好 沒再帶任何尼幣回台灣
因為下回 還真不知什麼時候會再到尼泊爾呢

八點吉里準時來接我們去機場
他還親手幫我們繫上代表祝福的黃色絲巾(青駿有說個專有名詞,但我忘了)
這時我們也把準備好的小費給了他
這小費真的很不好給
最後大家討論結果 以台灣一天100台幣來參考
我們以一人一天200盧比當成小費
給了吉里7500盧比 給了庫瑪4500盧比
稍微聊表我們的感謝之意
最後也是庫瑪載我們到機場去的
這九天下來 在他們的服務下
我們有了很貴婦且順利的旅程


<39.最後與吉里合影>

他們的機場地勤作業還真是陽春
雖然有電腦 但還是有一疊的紙張 要去勾選已經辦理check-in的名單
實在是太不自動化了點
辦好了check-in後才知道飛機延誤了一小時半
我們原本十一點的飛機 竟然延到十二點二十分才起飛
好在把我們都送進了貴賓室
大概他們很常遇到這種狀況
所以貴賓室是出奇的大
而且幾乎坐的滿滿的
原本擔心小筆電沒電的 好在他們有萬用接頭可以充電
不然三個小時空檔還不知道要怎辦才好
只是距離飛機起飛還有一小時半 也就是十點就通知我們登機了
我們心想:怎麼那麼快? 難道飛機又準時起飛?
結果是我們想太多 因為他們的作業實在太複雜
要經過一關關的隨身行李檢查
特別的是 在上飛機之前 我們要被搜身三次
有必要檢查到那麼細嗎? 這真的讓我們感到無言
上了飛機 我盡量讓自己沈睡
身體不舒服 連機餐都不想吃(半夜十二點 一點的 誰想吃東西啊)
預計五個小時之後會降落在香港機場

終於 歷經前後十四五天的尼泊爾之行
我 要回家了...(我也寫完了! 這回真的要感動到一把眼淚一把鼻涕了...)

【本日花費】
自費部份
◆ 博拿佛塔來回計程車:400元(單趟200元)
◆ 博拿佛塔門票:100元
◆ 午餐:160元(麵100元,檸檬茶一杯30元)
◆ 晚餐:185元
◆ 桌曆:260元
◆ 出關機場稅:1700元
◆ 行李小費:2元美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