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怡島之眾神木雕>

據我們的導遊阿元說
韓國的觀光 其實是在韓國金融風暴之後才開始的
而最主要的觀光潮 是在幾部韓劇引進台灣之後
熱到東南亞國家 再轉到日本 最後紅回韓國
台灣通常是一部韓劇會不會熱賣的試金石
只要台灣的收視率好 接著會影響香港、星馬、日本的風潮
所以通常台灣不止可以很早就看到新劇 還可以拿到很便宜的版權
以「冬季戀歌」為例
日本買的版權金額已經是台灣的數十倍以上

原本韓國人根本不在意的景點
因為成為韓劇中的拍攝
台灣旅行團腦筋動的快 立刻規劃成觀光路線
最有趣的是南怡島
這個小島韓國人根本不知道有這個鄉下地方
拍攝之前的門票是30元韓幣 沒有人要去
台灣觀光團來了 門票漲到1000元韓幣還是沒有韓國人要去
日本觀光團也來了 門票漲到3000元韓幣時
韓國人醒了
這時才願意買船票來南怡島觀光


<搭船到南怡島>


<銀杏道>


<等待秋天>

南怡島是有幾條楸樹林及銀杏林道
給我的感覺就很像日月潭旁三育神學院那條綠林道一樣
說實在的 三育神學院的還比南怡島的美
只是南怡島的林道較長也較多
但觀光客太多 唯美的氣氛自然也因而下降
不過可以想像到銀杏轉黃成片時的美景
冬季下雪時 銀白世界的畫面也一定很美


<紅綠藍>


<樹下野餐>


<明洞>

說實在的 對韓劇我看的不是太多
因為我只喜歡看輕鬆愛情喜劇
而「冬季戀歌」我沒看過 因為我不愛看悲劇
但這部韓劇似乎是韓國最招牌閃亮的一部片
到處都可以看到「冬季戀歌」的海報
更誇張的是【春川明洞】
一條小小的徒步區
只因為讓遊客可以親自感受冬季戀歌男女主角約會逛街的地方
徒步區中間全是裴勇俊和崔智友的照片 還有他們的手印
真可以想像五年前大家迷韓流的瘋狂狀況


<明洞商店街>


<手印到此一遊>


<也是冬季戀歌>


<等待來客>


<明洞旁的中央傳統市場>

其實明洞全長不到二百公尺
二邊的商店賣的商品品質還算優
比我們前一天去【東大門】那好多了
短短的給我們四十分鐘逛街
好不好逛?
我只能說:我拍的還算高興啦!

因為老爸老媽沒看韓劇 老妹是拒看韓劇(她有仇韓情結)
我已經盡量避開挑韓劇景點太多的行程
避免他們有「來這裏看這幹嘛?」的疑惑
但沒想到 全車35個人裏 竟然沒有一個有看過「冬季戀歌」
導遊阿元一個人在前面描述劇中情節時 其他人都霧煞煞的如鴨子聽雷般
好在 這次就只有這二個點和韓劇有關
阿元的尷尬也就這麼二個時段而已
韓劇的燒算退了
韓劇景點的安排在以後可能就不會那麼多了吧…


燦星行程如是說:
【南怡島】位於北漢江上游,是面積14 萬坪小島。這裡寬闊的草地和楸樹林道相得益彰、相映成趣。如果冬季下雪,這裡也會積下雪白浪漫;在碼頭坐船 5 分鐘,穿過楸樹林道,再經有些冷清的遊樂公園,就來到劇中廣受戀人們歡迎的「冬季戀歌」的杉木林道,是這對戀人騎自行車的地方,在並列的楸樹林道中,他們一起玩「踩影子」的遊戲。早晨或者黃昏時,從枝葉中滲進霞光非常美麗,劇中這對情人在草地堆雪人並開始第一次kiss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