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天的韓國行回來了
這真是一次輕鬆的韓國之旅
我事先完全沒有準備資料 不用研究地圖
出門有專車 吃飯有人招呼 住的是四五星級的飯店
還有專業的導遊在講解韓國的歷史 生活 經濟等各種狀況
八年了 我有八年沒有這麼標準觀光客的旅行
而且還標準到導遊帶我們到購物景點時
我也很標準的和一般觀光客般的大肆採購
沒錯 既然要跟團 就要跟的像樣點
上車睡覺 下車尿尿 停車買藥
這些我大概也都做了七八成像
呵~ 偶爾當個旅遊白痴也不錯
什麼都不用想 什麼都不用擔心
就跟著導遊走就是了
只是沒有印象地圖的概念
我想 我如果不趕快記些東西下來
我大概不用一個星期就全忘了
能記的只剩下血拼景點了

這次走的是燦星的旅行團
一行大大小小共三十五人
年紀最大的就是老爸老媽
這次出來才知道老爸的腳還真的很不耐走
別說走久了累 略為陡的坡也走吃力
連上下車階梯高些 我都得要扶著走才安心
這八年來 當我在世界各地到處旅遊探險時
沒想到老爸的腿已經退化的如此嚴重 看了讓做女兒的實在難過
像韓國這樣輕鬆的行程對老爸來說都算有點辛苦
我不知道下回我還能帶他到哪去?
他問我到吳哥窟也要走那麼多路嗎?
我很仔細的想了一下 實在很不忍心的告訴他:旅遊 能有不走的嗎?
吳哥光上巴肯山看日落 那路況對老爸來說 幾乎不可能
即使他再想去看 我也不放心他去
去了 只能在山下等其他團員 或讓其他團員等他
這樣的旅行可能會讓他更不自在…

我是何等的幸福
在我還行有餘力之時 可以背著七八公斤的攝影器材
每天走個七八個小時的到處旅行
看盡各種不同異國文化
說實在的 這次帶爸媽到韓國去
我最大的感受是他們真的年紀大了
大到我已經很不放心他們二個自己跟團
就像小時候 他們很不放心我自己外出旅遊一樣
原來 這種關心與擔心是得要還的

老爸在年輕時是桌球高手
過度的使用膝蓋做急殺急停的動作
使得他的膝關節退化的很嚴重
幾十年前認為很平常的運動
其傷害影響之深 是年輕當時萬萬沒想到的
所以我現在開始替自己想的遠些
我希望當我六十歲時我還可以背得動至少一機二鏡的體力
還可以每天走個六七個小時路到處探險
年紀大了就真的要認份
所以這次到韓國去 買了不少人蔘錠來補體強身
至於有沒有效? 等二十年後我再告訴你…

韓國到底好不好玩?
因為聽了太多人說不好玩
在沒有「預期」多好玩的情況下 倒是覺得挺不錯玩
韓國的點點滴滴
就讓我慢慢的補上
這回純粹是觀光旅遊
不以攝影行程來看這些照片
只是為自己的旅行印記加上註解
輕鬆的韓國行 就讓旅遊日誌也輕鬆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