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延平校刊>

上星期四下午專程請了假
和淑華一起回學校找老師
主要也是將二十週年的同學會邀請函拿給老師
事先是先打電話給現在的教務主任 - 朱清秀老師
既然是教務主任 一定對所有的老師們動態最清楚不過了
不過說真的
畢業了二十年 
再加上我之前在學校不是頂尖學生 也不是頭疼學生
我真的不認為我報出我的名字會有哪個老師認識我
但和朱老師通電話的過程
朱老師說:你是不是長的不高,臉圓圓,眼睛也圓圓的...
我心想:我一直都圓圓的...老師這樣描述也沒錯
不過我還是不認為老師會記得二十年前不怎麼出色的我...

上周四看到朱老師時我問她:老師,我和你想的那個學生是同一個嗎?
老師回答:沒錯!就是你,只是...你長高了....
我不好意思的回答是因為我穿了有六公分高的高跟鞋
但還是對老師如此驚人的記性感到驚訝不已

二十年了
朱老師變瘦了
頭髮削的極短
看起來極有精神
老師看到我和淑華很高興
還帶我去每個老師的位子放邀請函
其中遇到了好幾位老師
更是當面的邀請他們
老師也很賞臉 很阿殺力的答應出席
很久不見的老師 
二十年了 老師們的模樣有的還真的都沒變呢!


<簡三奇老師,初中時教我們女生班的數學,老師駐顏有術,是所有老師中變化最少的>


<張漢鏞老師 - 教初中男生班的生物,現為總務主任>

那天下午我們在學校和老師聊了好久
主要是和朱清秀老師、陳忠錦老師、許建仁老師及張漢鏞老師閒聊
大家一起回憶二十多年前的往事
在想誰誰誰是哪個老師的什麼人
誰誰誰原來也是你們這屆的
誰誰誰是什麼科的醫師
我的天~ 每個老師的記性好到讓我嚇到
尤其是許建仁老師 記性好到令我咋舌
我笑說:老師,真的不能和你為敵喔?不然你會記恨長達二十年以上對不對?
老師笑說:到現在你才知道喔~
如果我的記性有這些老師的一半以上
我想我就不用那麼認真的記網誌了
原來當老師的記性一定要好
好在 好在
我沒去誤人子弟...

幫張漢鏞老師拍照時
他要我和同學們說:告訴大家要好好利用這張照片。如果有小孩嚇到,可以燒了化作符水喝,不然就可以貼在門口避邪~
哈哈哈~
老師 你真的很幽默哩...


<現任校長林正國老師,當初好像教我們初中地理,也是當時的訓導主任>


<蔡孟宏老師 - 當初教初中男生的英文,是外語中心主任>

高三畢業時的老師群如下:

高三一           高三二          高三三
國文:張愷輝       國文:張愷輝       國文:張愷輝(導師)
英文:謝武鐘(導師)   英文:游振榮(導師)   英文:游振榮
數學:王信華       數學:陳金章       數學:陳金章
歷史:陳忠錦       物理:許建仁       物理:許建仁
地理:黃鎗梖       化學:姚垂坤       化學:姚垂坤
主義:林幼薇       主義:林幼薇       主義:林幼薇
                          生物:葉正敏

以上共十一位老師
其中林幼薇老師已經失聯 聽說在我們畢業沒多久也離開了延平
張愷輝、謝武鐘、黃鎗梖、葉正敏四位老師已經退休
其餘老師都還在
當天就游振榮老師和姚垂坤老師沒見到面
而星期六 我又親訪謝武鐘老師和張愷輝老師

謝老師十年前就搬到楊梅去住了
拜訪老師那天是8月1日
他很感慨的說:二十年前的7月31日,今天剛好是我中風滿二十年的日子...
不過老師精神很好
雖然還是沒辦法像正常人一樣行動自如
但老師還是可以爬樓梯 復原的很好
對我們每個人的名字也都還很有印象
聽到我們要辦二十週年的同學會
他很高興的表示會出席
師母笑著對我說:你們老師接到你的電話,整個精神好的不得了,講話都有力多了...

那天天氣好熱
我接著又趕回台北 因為約了張愷輝老師(想想那天我真的像是在趕場)
張老師是93年退休的
七月份還和女兒到英國去玩回來呢~
老師講話還是小小聲
知道我還沒結婚就說:沒結婚也不錯,現在的男人都不好,沒好的就別嫁了...
哈哈哈!
老師說的真好
張漢鏞老師也說:沒結婚的人才是聰明人...
我會好好聽老師的話!

這幾天下來就邀了六位老師出席
葉正敏老師、游振榮老師、姚垂坤老師表示當天有事不能出席
陳忠錦老師、黃鎗梖老師還再確認中(感謝淑華連絡黃鎗梖老師)
說真的
辦同學會真的很累
但可以和老師那麼近的聊天
還可以幫老師拍照
也算是我的福氣吧!

PS.當天同學會會出席的老師照片暫時賣個關子,想看看老師,就來同學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