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怎麼開始這個行程的呢?

這個我記得 95.9.1 和西雅圖在用MSN討論
討論到明年的過年和今年一樣
只要請一天假就可以有九天的假 而我則有十天
是想要再來個長程旅行
後來我們愈討論愈開心 敲定了一個我們都很想去的國家-土耳其
也決定要往前再請五天
連起來有十六天的行程 打算到土耳其去自助旅行

最佳的旅伴人數是四人
但一是不在家過年 二是天數很長 三是要請六天的假
能夠同時符合上面條件者 我們可以找的人就少了很多
結果我們二個愈討論愈興奮
第一個想到的就是GRACE
GRACE也很阿殺力的說要加入
所以 我們三個人就決定成行要到土耳其去

剛決定的那幾天 我興奮的睡不著(那時我的吳哥窟和京都都還沒去呢)
然後就看飛機班次 及背包客上相關的討論
也和常常出差到土耳其的育霖問了些事
我們發現了一個很大的問題:土耳其二月份是會下雪的
哇~這可麻煩了
天氣冷 要帶的保暖東西就少不了
如果再下雪 相機能不能動還不知道
而且能拍的題材也就少很多
我們卻步了
看起來過年去土耳其不是個最好的季節 所以我們決定要換個地方去

我們討論過很多地方 想找個可以玩上個十六天的
越南好像太近了點
尼泊爾西雅圖今年才去
印度我是今年也才去過
埃及似乎又太亂了點
但後來想到 印度那麼大 我上回去的是北印 這回可以去南印啊
那時整個人都醒過來了一樣
而且那時候去是乾季 又是最適合的季節
就這樣 9月14日 我們拍板敲定 決定要去南印

有GRACE在就是有個好處 可以很清楚知道班機的時間 
左看右看 泰航是我們的最佳選擇
而泰航從2月9日起開始調漲春節票價
我們為了省錢 所以又提前了二天 改成2月8日出發 2月25日回台灣
隔天2月26日就立刻上班
就這樣 我們18天的南印之旅就這麼敲定了

再來就是我們第四個旅伴的找尋
9月20日我想到了世青 他的意願很高 但得先向美國請假
畢竟要請六天的假不是那麼容易
一直到10月3日 世青告知日本市場不能沒人管 所以沒能准假
所以我們旅伴 又回到三人

但就那麼巧 10月3日那天 我在上省會的攝影課時
上到一半西雅圖就打德華的電話找我
因為當晚他和YELLOW及APPLE約吃飯 討論去吳哥窟的事
YELLOW聽到我們要去南印度 十分有興趣
所以當下就決定要和我們同行
哇哇哇~ 真的是太令人高興了
因為二男二女房間好分配 再加上我們四個都是用CANON的 大家也都熟的很
還有什麼比這個更完美的嗎?
就這樣 我們四個人決定一起出發到南印去

南印度的資料和北印度比起來 真的是少的可憐
中文旅遊書幾乎90%都是講泰姬瑪哈陵等北印度
到背包客棧的討論區去看也是如此
所以 我買了我第一本的Lonely Planet - South India
我很認真的看了它 發現有這書還真方便 而且不難
先把每個城市與每個城市的交通連結與時間了解之後
我排出了大致的行程
11月4日 在福壽山時 我們四個人的第一次討論之後
把原訂的海邊的果亞(GOA)換掉 改去內地阿姜塔石窟
然後因為時間關係 中間一段行程我們改搭飛機
就這樣 我們在南印18天行程就大致抵定

在預算部份 由於南印的消費便宜 是可以控制在五萬元之內
五萬元玩個十八天 看起來是挺值得的
不過我已經先說好 我不重吃 不重住
重要的 是盡可能的體會當地人的生活
所以像今年我去北印住的全是皇宮飯店 是不會再有的奢侈

南印度對於我們是陌生的
所以我們也先分好了組
我和西雅圖一組 是"雙陳組"
GRACE和YELLOW一組 是GY組
我們把行程切成前九和後九天 一組負責一半
希望能玩的盡興 玩的快樂

12月13日 是我們第二次的討論
其實我出國自助旅行很少那麼認真看讀資料
但不確定因素太多 可依賴的資料太少
所以還是要認真一點才行

剛才 大家拿著明年的年曆在討論年假的事
藉此 我和大家說要往前一個星期請假
假 口頭上也獲准了
我們的南印探索之旅 就此展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