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光院-池之楓>

11月25日(六) 天氣晴轉陰

一早起來望著窗外 我笑了
因為 我又看到了陽光與白雲
今天 又是一個好天氣
同樣的 我們在吃完好豐富的早餐之後
準時的八點出門


<大原三千院途中合照>

今天 我們要到京都近郊-大原
大原距離京都大約一小時車程
得搭地鐵再轉搭公車半小時後才能抵達
我們錯估了車程時間 也忘了要一小時以上的車程才會到
所以我們到了大原的三千院已經是十點多了
在公車上 我不時望著圍著山頭的那片烏雲而擔心
這種美楓時節 如果沒有光線的陪襯 就像是一部好電影少了動人的背景音樂一樣
硬是少了一層感動
不過我們的運氣不錯 抵達三千院時 雲全散開了
照的三千院美極了


<三千院/E100VS>


<根之美/E100VS>


<小菩薩>

同樣的 我們採取散開後自由活動方式
約下午四點半集合 拍自己想要拍的東西
只是好像有一半的京都人全跑來了三千院一樣
每個能塞人的角落全都塞滿了賞楓的人潮
而且這裏的樹林不像南禪寺那樣寬廣 所以拍不出光影的美感
但這裏可以拍的題材多了些
在看了昨天一整天的楓之後 就找些別的題材來拍


<休息/E100VS>


<撫琴觀音>


<虔心>


<流水>


<繁與枯>

晃到了中午 我才出了三千院
然後看到了實光院 感覺裏頭好像不錯
看到我前面有人在付錢買茶喝 我想說是因為要喝茶才要收錢
所以我在沒有人阻擋詢問下就進去了(後來才知道 不管你喝不喝茶都是要收門票 這是MEI的實證結果 證明我賺了600日元)
一開始覺得實光院沒什麼
但後來我先被一片地衣上的楓葉給吸引了
我彎著腰尋找逆光的楓葉
蹲了好久好久 也拍了不少
可惜 有感覺的沒幾張


<落楓/E100VS>

但是旁邊的一池水就很讚
因為落在池裏的全是新葉 而且每一葉都錯落在完美點上
整片或紅或黃的楓葉 再加上偶爾透出的光線
我光是在那池邊就拍了十幾二十分鐘
也是因為這個池 我才叫MEI要進來看看的 哪知道她就被收了門票...


<池之楓2>


<池之楓3>


<池之楓4>


<池之楓5>


<實光院>


<實光院2>

出了實光院之後 本來想進寶泉院的 但看到連入場都要排隊便作罷
我在勝林院及寶泉院的外圍拍照
都當作是到此一遊的紀念


<勝林院1>


<勝林院2>


<勝林院3/E100VS>

接著再往寂光寺去
中午沒吃 就買了一些點心吃
我一邊吃一邊拍 竟然也吃了醃小黃瓜 京都菜包子 沾著柚醬的蒟蒻 紅豆抺茶餅 及很像是肉串的餅 五樣東西
說真的 邊走邊吃還真是一種平價幸福呢!


<拍張照吧>


<三千院外圍>


<賞楓>

這時雲全堆了起來 光線也沒了
而途中遇到了明敏
她說寂光院在整修 可以不用進去了
所以我和MEI只在寂光院的門口拍了些有一堆人的照片
沒了光線的楓 還真不感動呢!

我們回到公車站等其他人 發現要回京都排隊的人好多好多
所以我們就先排隊 一邊排一邊等其他人
才五點 天色也全暗了
回到民宿才六點 我們就想去超市買東西回來煮
這樣又便宜 又溫馨的
所以就和Humphray及淑娟姐去採買
因此 我們有了一頓好豐富好豐富的晚餐


<我們的晚餐/LX2>


<裝可愛的Humphray/LX2>

有美景 有美食
這京都之旅 又怎麼能不滿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