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閣寺之楓夕>

11月24日(五) 天氣晴

今天一早六點半就把大家叫醒 
看到了藍天 很幸運的 我們有一個好天氣的京都
我們用了民宿的廚房和餐廳 為自己準備了一份很豐盛的早餐
八點一過 我們就背上了器材出門去了


<清水寺路燈>

今天的路線主要是洛東
由清水寺始一路往北 終點是銀閣寺
八點半的二年阪還沒什麼人 店家也還沒開
大家各自取景拍攝
但短短的十幾分鐘路程 我們卻花了快一小時才走到清水寺的門口
心想每個人想看的 想拍的東西不一樣
所以就決定在此解散
約四點半在銀閣寺門口集合


<清水寺全景>

清水寺是京都最著名的觀光景點
九點剛過 本地人 外地人 外國人
就像一波波的海浪一樣 不斷不斷的湧進清水寺
所以想要淨空等個畫面幾乎是不可能的
只好找些不同角度取景


<清水寺外側/E100VS>


<水清寺內殿>


<地主神社/E100VS>

地主神社 則是位在清水寺一隅
主要是祈求愛情順利的
像下面的戀愛之石在左右二方各有一顆
據說只要閉著眼睛 由石頭的一端順利的走到另一端 意謂著將會有一段順利的愛情
八年前我試過 我只能說 這就只是個"傳說"囉~


<戀愛之石>


<卜>


<祈>


<戀之水>

我知道要走到銀閣寺不算近 如果完全不停留 至少要走四十分鐘
所以在清水寺我也不敢停太久 一小時半之後便往南禪寺方向走去
一路上看有什麼就拍什麼


<佑/E100VS>


<待售>


<扇影>


<歡迎光臨>


<藝妓>

走在產寧阪上 二邊都是很誘人的店家 但趕路對我來說比較重要
看到一對裝扮成藝妓模樣的女子 我停了下來拍了好一陣子
有關藝妓部份 我另外再以專篇呈現
這裏 就不再多說了


<倒>

經過了圓山公園 天氣很好
很多人都在樹下野餐賞楓
我捨了知恩院 高台寺 繼續北走 一直到了平安神宮
這裏的人少了些 少了人潮的壓迫感


<平安神宮/E100VS>


<平安神宮2/E100VS>


<平安神宮3/E100VS>


<京都近代美術館/E100VS>

走了半天 我自己找了間餐館 點了客豬排飯吃 休息了半小時
繼續往南禪院走去
到了南禪院 那裏的一大片楓林 美的讓我有點喘不過氣來
我在這裏待的時間比清水寺還久
人 當然還是一樣的多
但只要頭仰個三十度 就會被整片的楓給醉倒
正午的陽光穿透層層楓葉 根本捨不得離開這
在這 也是我底片殺最凶的地方


<南禪寺/E100VS>


<南禪寺2/E100VS>


<南禪寺3/E100VS>


<南禪寺4/20D>


<南禪寺5/20D>


<影/20D>


<南禪寺6/20D>

我一直對黃色的花系很有好感 像黃色玫瑰 黃色鬱金香
所以比起楓紅 我更喜歡銀杏
偏偏在南禪寺 也有整片掉落的銀杏
哎~ 美的最高級用詞是什麼? 就是那種感覺吧


<楓與銀杏/20D>


<銀杏/20D>


<銀杏2/20D>


<銀杏3/20D>

再怎麼捨不得 我還是得往哲學之道走了
經過了永觀堂 我也看到了整片的楓林
但入門票要一千日元 所以就捨了它沒進去


<哲學之道之楓/E100VS>

八年前對哲學之道印象很深
因為二旁都有很精緻的店家 每間店賣的東西都很有特色
哲學之道其實是以櫻花著名 想像整片的櫻花垂在溪邊 那一定是另一種驚人之美


<哲學之道>


<樹影>


<夢幻>


<獨閱>

上面這位男士 是坐在對溪的咖啡館裏
他一個人在喝咖啡看書 就那麼巧的 陽光就灑在他的身上
他的悠逸吸引了我 距離我有五十公尺遠吧 就用我面前的青楓當前景 偷偷的拍了他

就這樣我左拍右晃的 到了銀閣寺也已經三點半了
我一進銀閣寺就知道來晚了
因為庭園裏已經沒有了光線 
不過都來了 還是要拍一下這裏著名的枯山水



<枯山水>

銀閣寺可以上到山腰處 然後俯看洛東
運氣很好的 雖然我來不及拍銀閣寺 但我上到山腰時 就剛好太陽要下山
很多的觀光客都在這欣賞夕陽
我也不例外
用楓葉的剪影來記錄京都的夕陽
讓我這完美的一天劃下完美的句點


<楓夕1/20D>


<楓夕2/20D>

到了四點半 就真的一點光線都沒了 我也累壞了
一出門口就看見GRACE他們
大家都走累了 所以我們就找了間可以吃麻糬紅豆湯的店休息
一放下包包 我才知道我自己有多累 因為一整天下來 我就只休息吃豬排飯的半小時
這紅豆湯還真好喝 一碗甜甜熱熱的紅豆湯 真的有讓人幸福百分百的魔力

後來大家彼此分享今天大家的行程
明敏 淑娟 阿國 GRACE四人一組 在清水寺就待到了過中午 然後只好搭公車直接到銀閣寺這來集合
MEI是清水寺 知恩院 坐公車到南禪寺 法然院 哲學之道 銀閣寺
HUMPHRAY因為沒來過京都 所以就花了很多時間在清水寺 圓山公園 高台寺 知恩院 來不及到南禪寺 就坐公車來了銀閣寺
而我 算是比較刻苦耐勞型的 因為 我全程走路 沒坐公車
多了平安神宮是他們沒人去的
大家走的路線都不一樣 相信大家拍的內容也一定都很精彩
所以我們才說回來之後要找時間看看不同景點的美景 讓大家補上來不及去的遺憾

五點半一出紅豆湯店 還真被嚇了一大跳
因為所有的店家全關了 暗暗的天色就好像是八九點的台北一樣
後來我們找了間麵館吃晚餐
因為外面有模型 所以我們的點餐方是是先用LX2拍下要吃的照片後
然後進去秀給老板看 這樣就不怕點錯了
這是我們發現LX2的另一個好功效呢!

我們真的很幸運有這麼好天氣的一天
有了這天的精彩 這趟來京都就值回票價了
但我們是貪心的 在臨睡之前我默默祈禱著:老天爺啊~ 請再給我二天半的好天氣吧~
就不知道我們七個人的念力 是不是能感動老天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