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攻其不備/圖片:開眼電影網>

奧斯卡第82屆的頒獎典禮在今天眾所矚目下熱鬧登場
珊卓布拉克以攻其不備這部電影拿下了本屆的最佳女主角
在上週 我和MEI就一起看了這部電影
而昨天在家 我也租了美味關係來看
看看和珊卓布拉克和同時被看好問鼎最佳女主角的梅莉史翠普有什麼驚豔之處
有趣的是這二部電影都是真人真事改編
而且還真的是女主角演技大對決
看了這二部片 我本來是猜梅莉史翠普的勝算較大
仔細想想梅莉史翠普可能輸的原因或許是演的太用力了點
整部戲就是在「演戲」
不像珊卓布拉克是很「自然」的在表現出劇中人的特質
或許就是因為這樣
珊卓才拿下了最佳女主角



先來說攻其不備這部電影
這部屬於小品的電影 
劇中女主角可以不在乎對方是黑人 不在乎他的家庭背景不佳
這麼全心全意 不求回報的栽培男主角成為美式足球職業球員
如此般的善心 還真的是佛心來的
但除此之外
其實整部電影並沒有給我什麼太大的感動
劇情是略為平淡了點
並沒有特別的配樂或令人印象深刻的攝影
就是一部不好也不壞的小品電影

但這部電影中 珊卓的演技真的有很大的突破
把女主角認為對的就努力去做 不畏他人的眼光
把剛柔並濟的情緒掌控的很好
不再像是麻辣女王、貼生情人、愛情限時簽這種看起來都差不多的角色
沒想到她也到了演媽媽的年紀了
SPEED(捍衛戰警)也已經是16年前的片子(1994)
天哪.... 原來自己就是這麼老去的



但今天真的要給珊卓大力的拍拍手
在奧斯卡前一天公佈的金酸莓獎
珊卓布拉克因「求愛女王」一片被封為金酸莓最爛影后
這種獎大部份的得獎人是不會出席的
但她不但親自出席
還拉著一拖車DVD上台
她認為700名評審都沒認真看這部電影
逼他們要認真再看一次
如果改變心意
明年她就要退還這顆金酸莓
而且有人問她得獎感言
她還會很自嘲的說:「喔!天啊!我太開心了~」

在大部份女演員為了維護自己的形象而矯情做作時
珊卓布拉克如此勇敢面對大家的批評
而且以另一種樂觀的態度來看待自己負面缺點
其實就還真的有點像她在攻其不備裏的角色一樣
我是打從心底深深的佩服
然而今天早上得知她得了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
那時真的只有替她感到「酷翻了」
她成為影史上第一位在同一年獲得最佳與最差女主角的好萊塢巨星
她大方的去面對最不堪的批評
但又在另一個舞台獲得最高榮耀
女人可以像她活的那麼有自信和智慧
真的是讓我深深的感動和羨慕

45歲的珊卓布拉克
不止在演技上得到評審們的認同
在生活態度上 更令我讚揚

女人 要走出自己的路
當然總是會有些低潮或不盡人意之處
但怎麼來看待這些衝擊
將這些負面能量轉成為自我成長
我想 這是我一直努力的目標.....
 
(說到這 來賓應該來點掌聲鼓勵鼓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