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早和MEI去看了軍火之王
老實說 才剛上演 也不知道好不好看
不過看在尼古拉斯凱吉的面子 以及我電影票又快要到期的原因下
我們還是選了這部電影

一開始 就從一個子彈被打造 然後運送出廠 經過驗貨 交貨 到戰場上
最後上匣 射擊 最後打穿一個人的腦袋 開始了整個的故事
前面的十分鐘 就像是交待一顆子彈的成長史一般
之後 則開始了尼古拉斯凱吉變成軍火販子的成長史
從一間小餐廳之子 以擺闊方式 追到了名模當老婆
以及他那不怎麼成材 但還算有良心的毒癮老弟之間的感情
還有他和伊森霍克正直且窮追不捨 到我會忘了他下排亂亂牙齒的帥氣警察之間的革命情感
說實在的 雖然有點鎖碎
但我覺得尼古拉斯凱吉一些自白的台詞讓人總是會心一笑
而他把一個把軍火當成行銷來做的生意人詮釋的很好
想到他一開始的台詞:世界上平均12人就有一支槍 他的目的就是設法怎麼讓其他的11人也買槍 
哈哈 真的是很行銷的手法
而且還有買六台戰車送一台的橋段
看了真的很有趣

當然 也有一些令人覺得不忍的畫面
雖然他賣軍火 但他不殺人
他的內心還是善良 而不是那種為了錢什麼都不顧的生意人
其實他在這部電影的表現 和"火柴人"挺像的 演的都是賣東西的人
看來他演的還挺順手的

這部電影的最後 雖然他失去了家人
但他仍繼續活躍在軍火界 即使伊森霍克多麼想抓他歸案
彷彿諷刺的道盡了壞人還是有他的舞台似的
而且這部電影是根據事實改編的
所以 我覺得比起空中危機而言
這部電影應該是更有意思點
至少 對我而言是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