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外拍的Model - Yuu>

七月份找了EMBA的同學San來帶我們公司攝影社的人像外拍之後
San之後問我有沒有興趣參加他們的人像外拍
是幾個朋友一起分攤Model的費用
Model是San找的
我拍了那麼久 還真的沒有拍過一般外面所謂的人像外拍
因為我一直對拍美眉沒什麼興趣
我寧可拍老人和小孩
但想想 總是對每個主題都要有一些涉獵
讓自己不只侷限在某一個攝影主題
所以在San的邀約下
我就和他們幾個朋友參加了這次位在白沙灣的伊亞咖啡館人像外拍

這次外拍的
Model就是十分有經驗的Yuu
和我們上回的素人外拍很不同
是Yuu可以很自然的擺出動作
不太需要我們刻意指導要擺怎樣的姿勢給我們拍
而我所要做的
就只是抓好她的眼神與動作就好
比起上回在師大的素人外拍
這回算是簡單多了
也大概有了上回的經驗
這次拍起來也比較有一點感覺


<伊亞咖啡館一角>


<黃牆藍窗還真是醒目>




 
 

<雖然這張的鏡頭意識太強,但這張 Yuu的味道和她其他的味道不同>

 


<這張是透過一顆小樹的葉子縫拍的>










<雖然Yuu的右眼被葉子遮了一些,但還挺喜歡這張的隱約感>


<換個去一些飽和度的日式風>


<調皮>


<雖然是故意對在那水滴上,但可以看見Yuu的開朗甜美笑容>













 一開始我們用的多是黃牆背景
而Yuu也多以甜美風的笑容展現
所以我為了要保留那鮮豔的色彩

一開始的照片都以明亮飽和的方式呈現
Yuu的膚色走的是健康路線
所以在陽光下就特別的亮麗
而中場休息之後
我們換到了海邊
而Yuu也換了套全白色的紗裙
她的表情就走的比較憂鬱成熟路線
和上半場的風格完全不同
所以我在後製部份的色調就以去部份飽和度的方式處理
Yuu不虧為是有經驗的麻豆
不管是甜美路線 還是成熟路線
都十分的有她自己的味道
在海邊 因為有風 再加上逆光
把她的髮絲與衫裙吹散的很有味道
雖然沒有很多的正面照片
但我還挺喜歡後面這些比較有故事性的畫面呢!










<我對她背上的刺青很感興趣,也很好奇。但我始終沒問為什麼要刺這三個字>




 
 






<這張是低角度的盲拍,拍了好幾次才成功呢!>



我們由下午快3:00開始拍
一直拍到5:30快6:00才結束
說真的
麻豆大概比我們攝影師還累吧~
不過這次拍的還算挺順手的
喜歡的照片是比前次在師大拍的多一些
 
只是人像攝影 短時間應該不會再拍
我還是回歸我的人文攝影吧

美麗的麻豆 就留給那些有心拍美女的男攝影師們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