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禱>

很久沒去上攝影課了
我想 大概至少停了有快二年了吧
要不是現在有帶公司社團
認真拍照的機會還真的愈來愈少
後來看到林聲老師有在開人像攝影的課
而且不少都是強調棚內的打光
這也是我最弱的一環
所以明知道星期一晚上下班後還要上課拍照會很累
我還是決定報了這期的課
學學棚拍持續光的打燈
有機會就可以幫家人拍些全家福之類的

林聲老師其實話不少
就一整個是走藝術路線的專業人
上星期他先就基礎的燈光運用做解說
還找了二位同學上去當模特兒
讓大家直接拍個夠
我也說不出打燈心得
就挑了些覺得還可以的照片
棚拍的打燈還真的是一間很深的學問
燈打的好 整張照片的FU就很到位
打的不好 整個感覺就沒了
總之
對於沒什麼棚拍經驗的我來說
這門課還真的挺有趣的


<2.>


<3.仁哥和林聲老師對話>


<4.故意把背後的燈拍進來>


<5.沈思>


<6.沈思之二>


<7.側光下的沈思>


<8.>


<9.>


<10.>

仁哥是專拍一些舞台攝影專題的
感覺上他就很會擺POSE
一般拍寫真集總是會拍的又亮又清楚
但我反而喜歡一些微光剪影的感覺
尤其是上面這張
一點點的光
把仁哥的身形點了出來
就覺得很有味道
暗部愈多
就愈有說故事的想像空間


<11.>

接下來是才娟姐當模特兒
林聲老師總是會和被攝者聊天
慢慢的和被攝者拉近距離
在聊天之間 我們盡可能的去抓住那些微細的表情變化
像上面這張才娟姐笑的很自然也很開心
我就挺喜歡的


<12.>


<13.>


<14.>


<15.>


<16.>


<17.>(這張的光線就打的不自然了)

全班大概18個同學
大家就圍在被攝者的四周拍攝
是真的挺好玩的
只是最近我的工作壓力實在太大
之後還要去上課拍照
而且還都會拍到超過十點
回到家都十一點了
真的覺得有整個人要虛脫的感覺
哎~
快了 快了
公司的事就快忙完了
再一星期
我又可以快活的過日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