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束縛/修改版>


<束縛/原版>

今天上課是檢討星期六到南寮和銅纙的外拍作業
大家的拍法都很不一樣
經過老師改過以後
真的很多主體都跳了出來
讓整個構圖更有重點 更加平衡

像上面的<束縛>
當初拍時 很多同學都會把最左邊的那支有點像鳥的船桿給全部構進去
但就會造成右邊的天空太多 太空洞
老師認為應該強調那些繩索的感覺
所以捨掉那鳥型船桿 讓畫面更有力



<掙脫/原圖>


<掙脫/修改版>

在拍<掙脫>時 我為了等那繩索和繩索的影子都在我畫面裏
我倚著船身等風吹那繩索等了好久
拍完時我也覺得這張感覺有到 只是我也知道缺點是左下角太空(如果有一隻狗在那就百分百完美了)
不少朋友對這張評價不錯
老師看了這張是覺得我構圖很大膽 算是正面評價
但他真的覺得我左下角太空 所以就狠下心把我地上的繩索影子給切掉
在切的那時 我心有小小的哀鳴了一下 以示悼念
這麼一切 <掙脫>的題名好像就不那麼切題了...
而且還有點恐怖的感覺(改名為<吊>嗎?)



<出航/原圖>


<出航/修改版>

因為逆光拍攝
這張是我在漁港唯一一開始就轉黑白呈現
這張的問題不太大 老師小小格了一下 讓天空不至於太多



<張牙舞爪/原圖>


<張牙舞爪/修改版>

這張我拍時其實想了很久
要把那幾支操控檔的誇張感給拍出來
原圖自己就覺得左邊天空太空
沒錯 想也知道老師就再格的更局部一點
讓主題跳出


<勾引/原圖>


<勾引/修改版>

這張的問題也是要去突顯那勾就好
右邊的機器就不要那麼多
所以一格 就更精簡有力了



<調整/原圖>


<調整/修改版>

這張老師評價還OK
那個逆光拍的圓輪很重要
但為了畫面不至過亂 老師把左邊給切掉
看起來是更有重點



<娛樂/原版>


<娛樂/修改版>

這張老師認為收音機的主體太大了
所以只保留了三分之二 和右邊的電扇
有些主體不用全部拍進來 不完整的主體 會多些想像空間的


<搬>

這張是唯一一張老師說不錯 而且不用修改的圖
但我覺得這張EDDY拍橫的比我好多了
他拍出我要的感覺 我這張感覺雖然對了 但我覺得太狹擠了點

下面幾張就直接被淘汰 被老師丟在一旁
我還是很厚臉皮的問老師淘汰原因(死 也要知道是怎麼死的)


<燈>

<燈>的感覺太平淡 如果要好一點 就要等那朵雲在左上方一些 天空才不會太空


<船之舞曲>

這張老師說相同的線條重覆太多 會覺得過於平淡
雖然有雲 但不明顯(好像色彩版比較好些)


<夫妻同心>

這張就太亂了點 尤其是左邊的梯子太大了
若要救 就要切一些左邊和上面
這張和上面的<調整>比起來 那張比較好 
所以這張就丟一邊了...

很有意思的一次檢討 又學了不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