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俯看望龍埤>

我們在路邊吃完了手搖冰之後就決定前往蘇澳港去吃午餐
到蘇澳港通常是吃海鮮
但我們是不平凡的一群
所以決定不吃海鮮 改吃廟口米糕
這個廖榮川米糕在部落格上還挺有名的
哪兒有名 哪兒去
這是我們吃喝完樂的最高宗旨


<蘇澳港廟口米糕>


<店門口>


<一甕甕的湯>

來這最主要吃的他們的米糕
是真的用糯米蒸煮出來
上頭舖著肉鬆和小黃瓜
看起來就可口極了
至於湯 除了魚丸湯之外
就是苦瓜排骨 菜頭排骨 與金針排骨
三種的味道其實是一樣的 就是主菜不同
然後一甕甕放在大蒸籠裏
蒸到排骨是入口即化
然後看你是點哪一種排骨
老板娘再把它倒在碗裏 加入高湯即可上桌
但這湯真的不小 連米糕也份量十足
女生要吃一套是太撐了點
男生可能剛好 剛好到想幫我們分半碗的餘力都沒有
我喜歡這種米糕
他們的小黃瓜我更是愛


<米糕/30元>


<我點的菜頭排骨湯/50元>


<滷筍>

依千山原來的規劃是打算要去吃一間叫「建華冰店」的月見冰(他想吃建華已經很久了)
但我們一用GPS地址定位
發現竟然在蘇花公路上
距離蘇澳港還有30多公里
我們雖然愛美食
但沒愛到那麼瘋狂
開四十多分鐘的路只去吃碗冰
所以大家無異議集體放棄
直接回宜蘭市去吃黑店的綿綿冰
然後再到中山路上的老增壽去買蜜餞
天氣實在太熱 太陽太毒
大家決定先進民宿休息
等太陽收斂點之後再出門


<黑店綿綿冰/一桶110元>


<老增壽的蜜餞>

我們住的是位於枕山的龍圖山莊
原本是訂3600一晚的6人房
結果老板娘很客氣的給了我們8人房
我們一進房就先把黑店綿綿冰拿出來吃
黑店綿綿冰也是宜蘭必吃美食之一
我買的是花生、桂圓、牛奶、鳳梨和花豆五種綜合口味
我最愛的是牛奶和鳳梨
吃起來清爽解暑 過癮極了


<我們房間看出去的蘭陽平原>

會選龍圖山莊是因為它位於枕山
枕山上有一大排的民宿任君挑選
這裏算是一個制高點
晚上看蘭陽平原夜景是美極了
外頭天氣真的很熱
二點多根本不想出門
所以我們除了建華之外
全部躺平睡午覺

睡午覺?

沒錯...
我們真的貴婦慣了
寧可窩在民宿裏吹冷氣午休
也不肯冒著中暑的生命危險出門
而建華則拿出他的NB趕CASE
我們五個睡的舒服
他為了五斗米 只好努力的敲打著鍵盤...


<大礁溪>

我們睡到快五點才起身更衣
要到離枕山不遠的望龍埤走走
雖然我是宜蘭人 但卻沒聽過望龍埤
這個點是MEI二個星期前來過所建議的
她一開始就說要花一小時走個一圈
當時大家沒意見
結果沒想到我們這幾位男士比我們還要貴婦
看到一路向上的階梯是碎碎唸個不停...


<一開始是木階梯>


<接著是枕木一路向上>


<這個角度看起來還真的挺高的>


<終於有向下的水泥路了>

其實也沒有爬很久
只是這裏沒半點風
所以大家爬的是滿身大汗
山姆和建華一路唸:不是說要看湖嗎? 是誰那麼「假摮」的說要爬山的?
也好在是五點多才開始爬
如果是三四點爬這些階梯
我猜他們男生可能會出口成髒吧~

忽然有種很熟悉的感覺
想起二年前我們一起去金門爬太武山時
也是被山姆和建華唸到不行
真怪了
這二位男士平時都是上健身房的
怎麼會那麼不耐爬?
也真的有種感觸:男人啊~ 嘮叨雜唸起來的力道還真不弱呢...

而千山和小露更是落的遠
因為小露爬山途中也被蜜蜂螫了
運氣比我好的是叮在她穿著牛仔褲的大腿上
雖然痛 但不像我上回腫個大包
上回我被蜜蜂螫時
千山總是在我耳邊「嗡嗡嗡」裝可愛的虧我
哈哈哈!
現在小露也被螫了
他就一整個悶的和我說:以後不能再「嗡嗡嗡」了....


<俯看望龍埤>

之所以要爬這麼一段山路
是因為可以在高點俯看整個湖(這也是男士們認為很假摮的地方)
這裏的遊客不多 清靜幽美的湖景真的很美
我是覺得爬這麼一段是挺值得的
只是幾位男士不這麼認為就是了...






<抬頭望高聳入天的木>

下了山
我們又沿著湖邊走一小圈
紅色的曲橋 搭在翠綠的湖色山景還真是好看
只是已經六點多 光線略嫌不足
但那淺淺的倒影 就像是幅油畫一樣
已經美的令人痴醉
沒想到枕山這還有這麼美的景緻
我這個宜蘭人還真是知道的太晚呢...


<望龍埤垂釣>


<紅橋映綠湖>


<攝>


<千山在嗡嗡嗡的裝可愛>


<千山小露甜蜜照>(小露的笑容被我們一致認為獲得最佳做作獎,比山姆還厲害,前一秒嘴還嘟著,我們一喊「看這邊」,她立刻就展出甜死人的笑容)


<我們在望龍埤曲橋合照>

六點半多 天色終於暗了下來
我們實在不太想去羅東夜市那人擠人
所以在我問了表弟的建議之後
決定就到宜蘭夜市吃小吃就好....

【To Be Contiu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