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山寺>

如果不是攝影比賽
我不曾知道「湖山岩」和「大埤鄉」這二個地方…

雲林縣 對我來說是整個台灣最不熟悉的縣
唯一和雲林縣能有聯想的 就是古坑咖啡和劍湖山世界
也是去年和MEI及山姆有去了土庫和拱範宮到過雲林之外
其他 都只是經過高速公路經過雲林 直奔嘉義、台南及高雄
而偏偏我們摃龜莊裏還不少是雲林人
像MEI 建華和國安都是
所以看到雲林有二個攝影獎項和獎金都算不差的比賽時
我和MEI就決定要找時間下去
很久沒有為了比賽而拍照 
忽然又覺得很像回到剛學攝影之初 還沒有摃龜摃到怕的那種比賽衝勁…

就在我們找了建華、GRACE、青駿和傑克一家子要下雲林之後
我上網找了一些雲林的資料後才發現
湖山岩水庫的開發引起了一些生態保育人士的反對 
水庫的施工 也已經讓湖山岩的景觀有所破壞
再加上我打電話到大埤鄉公所去問 對方很誠懇的告訴我這個季節不是製作酸菜的時候
正擔心這回下去可能還沒拍就不知道拍什麼而摃龜時
國安和EDDY二人聽到我們要下去 
在我給予告誡之後 還義無反顧的加入我們
就這樣 我們九大一小的二台休旅車 浩浩蕩蕩的要下雲林去
安排了一次不知道要拍什麼的外拍…

11月17日 是西雅圖的大喜之日
我們大伙兒歡喜的參加西雅圖的喜宴之後才準備南下
只是我們這車的MEI和建華都還有朋友聚會到晚上
所以我們這車晚上九點半才由台北上高速公路 到了台中明敏家已經近十二點
傑克他們一行人早就已經喝掉了快一瓶的約翰走路
我則從善如流 也很開心的和他們喝了起來
忘了自己因為中午吃太飽而沒吃晚餐
空腹情況下喝了二杯後就醉了
而當晚醉更凶的是GRACE
國安和EDDY本來睡在GRACE旁的
他們二個被醉美人GRACE的熱情舉動給嚇到躲到另一個房間去睡
一群人就被我和GRACE的好酒量給忙的團團轉
我笑說:其實是因為西雅圖結婚了,我和GRACE是故意藉酒澆愁的…
(西雅圖,你喜宴上我們幾個女生是忍住萬般苦痛才沒大聲喊「等一下~」呢!)


<廊>


<不生不滅>


<湖山寺一景>


<籤>


<佑>


<祈>

星期天一早我們吃完了早餐後就往斗六湖山岩去
湖山岩算在斗六市的郊區
有名的應該是湖山寺
湖山寺可以運用的線條還算挺多的
但湖山寺好像和這次比賽攝影主題不同
不過人都來了 自然還是要拍一些
畢竟 若不是這次的比賽 我想我大概不會來到這
只是這裏的小黑蚊很多
我穿七分褲沒一會兒 就腳踝被咬的面目全非 慘不忍賭(回台北只好又去挨針吃藥)

明敏的妹妹一家人也來湖山寺和我們會合
然後一起進到湖山水庫預定地去
湖山水庫是為了雲嘉地區 避免再使用地下水造成地層下陷而蓋
但這水庫一蓋好 這湖山岩的部份景象就不復存在
對生態保育人士而言 是極力反抗的
而這攝影比賽有一點是在安撫人心
為了最後的湖山岩景象的紀錄盡一些心力
說真的 這裏真的很不好拍
幽情谷算是唯一可以努力取景的地方(真的要很努力)
我們在這裏各自拍照 一邊拍是一邊搖頭 因為難度太高
反正比賽就當是買樂透 
買一個希望囉!


<失修/MODEL:EDDY>


<芋葉>


<童心/MODEL:小寶&小表妹>


<尋找蝌蚪>


<尋找蝌蚪2>


<幽情谷>


<幽情谷尋幽/MODEL:青駿>

後來明敏的妹夫又帶我們彩虹屋附近
是一條路況很不好 但綠意盎然的碎石山路
連建華都說這條路是他高底盤休旅車所開過最具挑戰性的路
而國安的車則建議他們別進來 
最後是大伙兒把車停在出口後 一起走進來拍照
這時小寶和他的表妹就當了我們的模特兒
一會兒叫他們走過去 一會兒叫他們跑過來
還真辛苦了他們呢!


<綠色隧道>


<逐風>


<好奇>

在這裏 我們也可以拍了二個小時
大伙兒都覺得這種地方都可以拍照
那以後大概沒什麼地方不能拍的吧…

我們出門是謹遵守「拍不到好照片 也要吃到好美食」的最高原則
所以之後我們九大一小再加上明敏妹妹一家人
帶著愉悅的心情去吃斗六的有名小吃-魷魚嘴羹
是在地的建華和MEI極力推薦的美食
這次有EDDY在 拍美食的重責大任自然是交給他
EDDY很盡責的拍了許多照片(我都直接忍不住動筷)
等他網誌PO上來連結後 那這篇網誌就更具可看性了!

不只是魷魚嘴羹
之後還到旁邊的東市圓仔冰吃冰
還吃他們熱熱的麻糬
那麻糬有花生和芝麻粉灑在上頭
真的有入口即化 又不失QQ口感的美味
連我這味覺神經大條到有點遲頓的人都覺得超極好吃
夠了 夠了
這趟下來沒拍到好照片 沒得獎也沒關係
吃到這二樣美味小吃 也夠值回票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