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庒五月雪>

去年的運氣和天氣都不好
所以沒有拍到什麼油桐花
在整個四月都在下雨的情況下
油桐花就莫名奇妙的開了又謝了
上星期六(4/22) 我 SAMUEL和MEI
就約了要到南庒去看看 看能不能拍到些油桐花去參加比賽

我們七點多 吃完了早餐就出發了
才九點多就到了南庒 
沒想到遊客還真是不少 到處都是觀光客
一年前來帶老媽來的 不知怎麼
這回再來 卻找不到可以按快門的機會
老街變的更是商業化 
到鯝魚步道 我的天
停車場至少停了有二十台的遊覽車
然後整個步道上都是人
別說沒有油桐花
有油桐花也早被踩爛了
最後只好逃難似的逃離人群


<繽紛>

天氣很好 我們看到了一片彩色花圃
遠遠的山頭是滿滿的油桐花
看起來真是美啊
我一時放鬆心情 就把包包放在花圃裏 自己走遠去拍照
結果忽然聽到有人在遠處喊:要噴水了喔!
我的天 我立刻衝過去搶救我的包包
但澆水器已啟動 我根本進不去 只好大喊:等一下~救命!
好在我有拉上拉鍊的好習慣 鏡頭在裏頭都沒事
只是濕了包包的外層而已


<滋潤>

經過一個公車亭 看到佈告欄 就覺得這是一個可愛的鎮

<都是藝術>

油桐花真的很難拍
沒錯 我們開車可以看到對面山頭滿滿的油桐花
但一旦接近了對岸 反而因為角度問題 看不出它的美
我們還誤入了人家的私宅
他們有很美的三合院 拍了幾張和油桐一點關係都沒有的相就走人
油桐好像還是拍小景比較有意思 但白色的花 花形並不討喜
而大景很容易找不到重點及主題 
真的是很不好拍的油桐啊!
我們後來還拍了風車造景的民宿 去了東山溫泉 峨嵋湖 
真的沒拍什麼 我的數位加上底片 按快門的次數不超過四十次


<四月油桐>

但是 令人驕傲的是 我們吃的可多哩 尤其是山姆
才到南庒 山姆就喊肚子餓 先吃了一個碗粿
我愛吃那裏的鳥仔梨 買了一包 山姆吃了一個像小蘋果般大的梨仔
然後又買了劉家的草仔粿 桂花小粽 山姆都吃了
去看鯝魚之前 天氣熱 我們一人又吃了一支冰
午餐 我們在桂花園點了四菜的桂花餐
之後再去吃有名的桂花湯圓冰(真的好香好清好好吃)
路經新竹峨嵋時 我們又都吃了一個茶薰蛋
山姆自己都懷疑自己怎麼了 可以吃那麼多東西
呵呵 還是老話一句:可以拍不好 但不能吃不好
好一個美食之旅啊...

而到前幾天 才知道一件很好笑的事 還是山姆告訴我的
原來 今年並沒有油桐花攝影比賽
我們都白忙了一場
呵呵 下回還是要看清楚點再拍照
真是烏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