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司頂樓遠眺>

不可思議
這時間是怎麼走的啊?

十年前的11月11日 是我進這間公司的日子
所以到昨天 也就是我在這間公司待滿整整十年的工作天
原本打算第十一年的第一天要給它請個假 以茲慶祝
但真不巧 老天爺直接給我放假了 
再加上公司最近事情太多 又是預算 又是信用評等 再加上金管局來查核
想請假 都有點說不出口

想想自己工作才十三年半 竟然可以在這裏待了十年
在高中及大學同學們眼中 我是個異類
好像還沒有人像我這樣"安於現狀"的
十年來 我就像個鐘擺一樣 家裏-公司-家裏
同樣的路線 不同的交通工具
之前騎車 後來坐公司 有一段時間想運動減肥 就騎腳踏車
如果遇到大塞車 我也可以直接用走的回家
十年來 就這麼固定的路線 只是樓層不同而已
不過公司面積由地下一樓到五樓(今年才擴展到六樓)
我一樓到五樓全待過了 換位子的次數至少有十次以上

進這間公司一開始是個採購專員 那時氣頤指使的對著業務凶 氣焰逼人
後來轉到客戶服務部 得低聲下氣的接受客戶的抱怨
一直到我考上EMBA那年 也調到現在的經紀部門 負責分析規劃 轉眼也四年多
換了三個單位 至少十年來我的工作不是一成不變的
不然我十年都待在採購 現在可能已經變成人見人怕的惡婆娘了

所以昨天我請部門的同事吃比薩
除了我的主管不在之外 全都是年紀比我小的美眉們
是老賊了
十年哩 我人生歲月的27.77%都在這裏耗掉了
真是不可思議 我怎麼可以安穩成這樣呢?

滿了十年 明年起 我的年假是15天了
滿了十年 明年的尾牙會有十年服務獎金和獎牌
滿了十年 員工旅遊補助會多個一仟多元
滿了十年 所有人幾乎都會叫你聲怡文"姐"
滿了十年 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滿二十年 把在這公司佔我人生歲月的比例提升到43.47%?
滿了十年 我昨天晚上去做臉 去推拿 決定再把捲髮變成直髮
滿了十年 我把我網誌最愛的音樂改成了陳奕迅的"十年"
滿了十年 .........

就祝我自己 十年快樂吧!

PS.為了慶祝自己十年快樂 我換掉了我用了三年的PDA 今天 敗了隻O2的PDA手機 花了我20,700
  再加上把頭髮給弄直 花了我3800元
  看來這種"十年" 還是別太認真過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