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360_2013-08-24-17-55-04-808.jpg  
<天邊一點綠>

2008年9月
沒人會想到美國雷曼兄弟會宣告破產
進而引發了全球的金融海嘯...

2013年9月
曾經是手機王國的NOKIA
也沒人想過竟然在短短的三年之內因錯誤的產品策略而失去手機寶座
以72億美元賣給了微軟
NOKIA這品牌終成歷史名詞...

2013年8月30日
我怎麼也沒有想到
我寫了十年的無名小站
竟然發表了公告
將在今年的12月26日終止營運...

其實也不是全然沒想到
在2007年無名以7億的價格賣給了YAHOO之時
我就已經知道天下無不散的宴席
所以在那時就在痞客邦註了冊
把文章都先全搬了過來
但因為太習慣了無名的寫作、傳圖方式
所以還是繼續的經營我的無名小站

2009年Facebook崛起
大伙兒以最即時的方式上傳訊息與照片
不再倚賴部落格得知好友的狀況
那些年我們都在經營部落格的好友們紛紛停格
如今還能持續寫部落格的格友們真的所剩無幾
哎~那些年我們曾經一起寫的部落格
的確是光環褪失 風光不再啊...

從2004年4月開始了我在無名的第一篇文章
到2013年9月1日的最後一篇文章
十年下來 我竟然也寫了1570篇的文章
部落格的點閱率也達了130多萬人次

我之所以仍繼續維持三、四天寫一篇文章的發表
實在是因為自己的記性太差
太多太多的旅行、電影、音樂劇、攝影作品
不這麼一點一滴的逐鍵寫下
這些記憶會全部消失
不然我怎能記得哪年我和誰誰誰去了哪哪哪?
又和誰誰誰去了哪間餐廳?
看了哪部電影....
十年來的出國次數也數十次了
每次旅行都是一個美麗的回憶
如果這十年來我不這樣記載的話
我真的不記得每次旅行我花了多少?怎麼旅行?
如果有人問我飛紐約機票多少?看歌劇多少錢?印度車票是怎麼訂的?
行程是怎麼走的?我住的旅館一晚多少錢?
這些看起來很小的事 我怎麼可能記得住?
總是要回來自己的網誌來查查當初的記錄
每一次的查看 就像是重溫了一次旅行
再次感受到旅行當下感動
尤其是前年的稻城亞丁之旅
那次的旅行的慘烈
若不是我那時每天四五個小時的寫下當時的血淚
又怎能現在每看一次就想起當時不可思議的悲慘呢?

2004年也開始了我的攝影之路
無名小站也記錄了我的攝影歷程
這裏也是我分享攝影作品的園地
這次的搬家 我又重新看了一下這幾年來的攝影行程、攝影作品
感觸還真的很深
尤其是看到品諺三四歲時的可愛模樣
到現在成為頭好太壯壯的小胖子
還有嘉嘉剛出生時楚楚可憐的躺在保溫室裏
到現在成為聰明可愛的小女生
還有德華八年前是現在的兩倍
原來 這十年是這麼走過來的
這麼多的好友、旅行、親情、攝影都是那麼的值得一再回味
真的很慶幸我保留了那麼多下來
這也是讓我一直努力寫BLOG的動力

當然有朋友認為Facebook又即時、又方便
又何必再去辛苦經營部落格
的確
Facebook的崛起後連我自己寫部落格的動力減了不少
但部落格有分類、有時間
都可以完整且系列性的找到我要的資訊與記憶
這就是FB所沒有辦法做到的
所以為了完整的保留我的記憶
我還是只好認命的二三天整一理篇網誌
努力的把全世界的美呈現在每個人的電腦瑩幕前

9月2日開始 我把我的無名備份打包了
沒想到一備份之後後台就再也進不去了
原本想記錄一下看我哪幾篇的文章是點閱率最高的
現在什麼都看不到了
但好在我在無名130多萬的點閱率可以全數搬過來
滿足一下我也是"百萬點閱"的部落客
曾經一天有八百多次的點閱率
到現在一天能有三四百就很了不起了
我也見證了部落格的生命週期
現在寫BLOG真的不為別人
就只是為了記性超差的自己

目前除了搬到痞客邦外
也搬到Xuite隨意窩
但從9月2日那天開始到現在
痞客邦的文章都過來了
但是圖全都沒過來
Xuite的更慘
三天了 卻什麼東西都沒有
我也利用這幾天的空檔研究了一下版面的調整
這CSS對我來說彷彿天書
三天下來我大概看懂了50%
原本在家改的喜歡後來到公司一看
公司的電腦解析度不同
還有我的IPAD也不一樣
所以我放棄了
只好認命的用公開的樣式去套用
僅改了顏色和字形
免得只有自己看的高興
但別人卻是一頭霧水

總之 搬家真的不是容易的事
部落格亦同
但天下沒有永恆的愛情
更沒有不倒的網站
所以還是要多留幾個備份和窟
以不變應萬變的繼續我的部落格

但下篇文章何時會出
就要看我的家什麼時候可以搬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