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609 
<津輕海峽之晨>

我們由登別尼克斯海洋公園到函館得要開三小時多的車程
是我們這趟旅程中行車距離最遠的一段
一上車我們大家全都進入補眠狀態
一直到開了二小時後
領隊放我們到休息站休息上廁所
我實在不記得這個休息站我有沒有來過(我記得三年半前我們也有停一個景觀VIEW很好的休息站)
總之我還是看看有沒有可以拍照的機會
我走到休息站的後面
那裏幾乎沒有人走過去
因為我看到那步道的雪乾淨的沒有任何腳印
讓我第一步踩過去時都要想想該不該破壞這麼完美的雪道
但掙扎只有五秒鐘的時間
我還是殘忍的踩了下去
走到後頭才發現
這景色真的是美麗極了

IMG_0548
<雪還是一直不停的下著,一下車的停車場看到兩旁的雪堆的很高>

IMG_0557
<這就是我忍痛踩下的腳印,兩旁的雪,乾淨的完美無瑕>

IMG_0554
<這就是站在休息站後面看出去的海景,回來查一下,是內埔灣>

IMG_0552
<這樣的雪景搭著海景,好有一種寧靜美>

我們又開了一小時多才到函館
說真的 我不記得我們是什麼時候吃飯的?(連吃什麼我都忘了,因為我沒拍照存檔到)
接下來的照片就直接跳到函館的金森倉庫
上次我來這是連逛了整整二天晚上
但跟團就很可憐
只在這裏停留一個小時而已(天哪~這真的和自由行差太多了)
那時天剛剛變暗
所以就很簡單的按了幾張
陪大家逛逛街就算結束了金森倉庫的行程

IMG_0559
<剛到金森倉庫群大概是六點左右,天色剛暗>

IMG_0571
<這樣可以看出連函館的雪都下的很大,到處都是積雪>

IMG_0565
<這餐廳我印象很深,因為三年半前我們曾在這裏喝下午茶,有個很悠閒的下午>

IMG_0572
<這倉庫群旁的港口也都結了冰>

IMG_0568
<老妹一家>

不知道是不是天氣太冷的關係
倉庫群裏的人並不多
看到之前我們買的CHESSE CAKE
我們這團的人發揮了極大的消費力
幾乎每個人都人手一兩顆
不過說真的 好懷念這的蛋糕
所以當然也跟著買了二顆懷舊一下

IMG_0575
<嘉嘉靠著櫥窗看著小兔兔蛋糕,一副很想要吃的樣子>

IMG_0579
<也買了霜淇淋,小天看到爸爸吃那麼大口,一副很擔心的樣子>

IMG_9619
<上車前再補一張,這樣迷濛雪夜裏的街景還真有味道,只是很冷而已>

我們真的只在這裏停留不到一小時的時間就結束這裏的行程(到現在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
接著就要搭纜車上山去看函館夜景
三年半前我們的運氣很好
在大雨之後我們拍到最美的百萬夜景
而今天下了一整天的雪
原本很擔心上去會摃龜的
但我們運氣真的很好很好
上去之後沒想到視野那麼的好
讓我們這團都可以看到這麼美的夜景
只是我們上山的時間已經是7:30了
天色實在太黑
拍夜景最黃金的時間已過了
根本拍不出美感
只能算是到此一遊的紀念照
但說真的 因為三年半前已經看過拍過最美的函館夜景
今晚還可以看到萬家燈火就很滿足 
沒有色溫的夜景也不會有太大的遺憾了

但很不同的上次來是夏天
八月初時函館山上到了晚上是很舒服且略有涼意的
所以那時我們在山上待了整整二個小時多
由黃昏拍到夜幕垂簾
但現在大不同的是大雪紛飛的冬天
媽呀! 那低溫真的不是開玩笑的
才短短五分鐘我們臉部僵硬 手指麻痺
再過五分鐘我的臉已經開始凍到發痛、鼻水直流
完全沒辦法再繼續待下去
老爸老媽待三分鐘就進室內去
十分鐘 我已經算是待最久的了
想拍函館夜景 真的還是夏天來比較好
至少撐的久啊...

IMG_0587
<完全沒有色溫的函館夜景>

IMG_0588
<少了色溫就真的只是到此一遊照>

我們在函館山上真的也沒待太久
一小時後也就下山去了(跟團還真簡單,一小時一個點)
想起來了
我們之後就回飯店去
然後接著晚餐
泡個溫泉後就入睡
(應該是這樣,因為這段我的相機裏都沒半張照片,記憶完全中斷)

隔天早上起來
我看著窗外的風景
才知道原來我們就住在津輕海峽的旁邊
看著這樣的美景
太陽又緩緩升起
忽然覺得人生如此還真是值得啊
這麼美的景色
我當然捨不得待在房裏
在早餐之前我又先到飯店附近拍拍照
拍拍這美麗的津輕海峽

IMG_0604
<這是由我房間看出去的景色,太陽剛升起呢>

IMG_0612
<飯店窗外的另一個角度>

IMG_0615
<飯店緊臨著津輕海峽,可惜有圍欄隔著我,我過不去。一夜的雪,那雪是又平又乾淨>

IMG_0617
<看到一隻海鷗在海邊散步,這麼冷的天,真的替它覺得冷>

IMG_0606
<鏡頭拉一下,防波堤上也全都是雪>

IMG_0620
<我們飯店入口的街景>

IMG_0621
<這是飯店旁的鮫川,我又替這些水鴨感到冷了>

IMG_0625
<出太陽了,原來海邊的雪景是這樣的,河口出海口處有的還結冰呢!>

IMG_0626
<走一小段就因為太冷要回飯店吃早餐,看到一位當地人在等公車,看他穿那麼少,真的佩服萬分>

IMG_0634
<吃早餐的嘉嘉>

IMG_0631
<吃早餐的小天>

 早餐之後我們就開始第三天的行程囉~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海道 函館 輕津海峽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