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雪梨歌劇院之雙雙對對>

在經過四個小時又五十分鐘的的飛程
一切順利的抵達了吉隆坡
這是我第二次到吉隆坡轉機了
但很可惜的 我一直都沒進到馬來西亞的境內(只去了沙巴)
心情是愉悅的
因為終於要開始了我的澳洲行
看著窗外的雲立體的很有個性
心情想不好都很難


<在飛往吉隆坡的天空上,雲朵一粒粒的好可愛>


<在飛機上用IPAD2看陳柏霖和陳意涵演的大陸劇,是我在飛程中打發時間的娛樂>

在吉隆坡我得要再等個三小時才能再轉機到雪梨
這時貴賓休息室的貴賓卡就很重要了
雖然在飛機上已有用餐
但抱著貪小便宜的心理還是多少吃了點東西
在世界各地上網 在FACEBOOK打卡已經是習慣性的動作
真不知什麼時候開始
沒了網路就混身不對勁
哎~ 這種被制約感覺雖然不好
但好像也很莫可奈何


<吉隆坡機場>


<吉隆坡機場還挺有線條感的,我只有隨便按個幾張>


<這是吉隆坡機場的貴賓休息室,來回我都在這裏等轉機>


<我在貴賓休息室的用餐>

晚上十點 我又坐上飛機了
這回可要坐上個八個小時才能到雪梨
雖然很想要放輕鬆的睡個覺
但是機艙內的小BABY哭聲不斷傳來
再加上沒二個小時就送了個餐點
四小時後又送了個早餐
所以在飛機上斷斷續續的睡眼並沒有睡的很好
但我硬底子不是浪得虛名的
一下飛機我又立刻精神奕奕
出關也很順利
提著行李一到雪梨的入境大廳就看見了高中同學翰偉來接我了


<一月二十日早上九點半,我終於抵達了雪梨了>

和翰偉是在初三那年的同班同學
高中他唸了自然組 我唸了社會組
高中畢業之後就一直沒再見過面
一直到二年多前我辦了二十年同學會時才又有了連絡
雖然這二十多年來我們就只見了一面
但託FACEBOOK的福 彼此都算熟悉彼此的動態
翰偉為了我來雪梨是特地到機場來接我的
他先載我回他位在FIVE DOCK的住家
一路上和我說明了雪梨的人文、天氣、環境
我們也聊了二十多年未曾聊過的各種話題
在異國有老同學陪同觀光
聊著有點陌生 又有點熟悉的學生時代
這樣的旅行真的是很件很悏意的事

到了翰偉家讓我先梳洗一番之後我們就一起出門了
雪梨的大眾運輸很方便
和一般的大城市一樣停車是大不易
所以我們在雪梨的這幾天就打算都以搭巴士、渡輪來移動
他們的車票還真有點複雜
總之最後是買了一週的mymulti 1的車票(好像是43.6元澳幣,台幣兌換澳幣匯率是31.47)
這車票可以不限次數的坐渡輪、輕軌火車、巴士
一票在手就可以遊遍整個雪梨都會區
是最適合我們的選擇


<這是在FIVE DOCK的街景,初到雪梨,什麼都很新鮮>


<這是他們的公車時刻表,老實說,如果沒有翰偉帶,我哪知要坐哪班車到哪去啊?他們的時間也算挺準的,但是有時會提早開走就是了>

翰偉家住在離雪梨市中心約四十分鐘巴士車程遠的FIVE DOCK
而我到雪梨有一個人一定得要去拯救一下...

在出發前我在背包客棧找到了Teresa要和我一起遊墨爾本
她早了我一天出發前往雪梨 會和我同一天一起去墨爾本
但在她出發在候機室時我接到了她的電話:KAREN,我忘了換澳幣,你能幫我忙嗎?
這位迷糊的Teresa小姐竟然在全身只有500台幣和信用卡的情況下就飛往雪梨
在新加坡換了15元的澳幣得要過一天
等隔天我到雪梨時把澳幣帶給她
澳洲的消費可是不便宜
這15元還真的她的救命錢
我把翰偉的電話留給了 Teresa 請她和翰偉先約好時間
而我們上了公車第一件事就是要去和Teresa碰面
下午1:40 我們在Circular Quay相認了
Teresa真的用僅有的15元澳幣過了一天
只要能刷卡的 即使才3元多澳幣也是刷卡
我拿了澳幣給她後她可是大大鬆了一口氣
有錢的感覺是多麼的踏實
我想不用親身經歷也可以體會得到的...

我們三個碰了面之後
決定先討論一下這幾天的行程要怎麼走
就找了在旁邊的麥當勞坐了一下
這可是我在澳洲的第一餐
沒想到麥當勞可是人山人海
看了一下價目
一個套餐大概要8~12澳幣
相當於要二、三百台幣
呼~ 如果以台灣的薪資水準在澳洲生活
我想大概只會成為街友一族吧!


<在Circular Quay前的花舖>


<人山人海的麥當勞>


<和老同學翰偉在麥當勞的第一張合照>

我們一邊吃著麥當勞一邊討論在雪梨必須參觀的景點
最後討論結果是Teresa前三天和我們一起行動
第四天我去看Teresa昨天已經看過的點
第五天則是要飛墨爾本
留些時間和翰偉全家吃個飯
就這樣安排了大致的路線
而首要之急 就是下午三點我們得去雪梨歌劇院看個魔術表演
雪梨歌劇院(Sydney Opera House) 是20世紀最具特色的建築之一
也是世界著名的表演藝術中心、雪梨市的標誌性建築
在電影、書籍、海報裏看她不知幾百回
這次終於要親自造訪
而且是進到歌劇院裏看表演
那個興奮之情 
就和我初次見到世界七大奇景的泰姬瑪哈陵一樣
所有飛程的疲累 
早就不知抛到哪個九霄雲外去了...

Circular Quay是所有渡輪、巴士、火車的集中點
在這裏 用走的就可以到歌劇院、看到雪梨大橋
早上剛到雪梨時的天氣沒有很好
但愈晚陽光就愈賞臉
往歌劇院的路上擠滿了遊客和準備要看表演的觀眾們
我拿著相機 這條路也是走的又慢又長...


<我們沿著碼頭走著,首先看到到的雪梨大橋,而碼頭邊的這些高樓,都是可以看著海景的高級住宅>


<看到雪梨歌劇院時那種感動,還真不是普通的HIGH啊!>


<劇院的下方有很多的露天餐廳和吧枱>

我們到歌劇院首先是去取票
進了劇院之後我把相機包寄放著
只帶著手機和S95進場
沒想到劇院裏頭更是好看
特別的透明窗 讓陽光照射進來
橘紅色的內部天花板搭著外面藍天白雲
隔著海還可以看到雪梨大橋
那美景真的是讓我至今仍無法忘懷
沒想到歌劇院裏那麼特別
票價再貴 這麼一趟進來是絕對值得的...


<我們先取預訂的票>


<搭著手扶梯準備要看表演的情侶>


<這和在紐約百老匯看音樂劇一樣,他們都有習慣在開演前先喝杯酒或飲料>


<我倒是挺好奇一杯飲料多少?>


<歌劇院一角>


<指示>


<劇院內部,也是很有線條感的>


<這就是我們要看的魔術表演-THE ILLUSIONISTS>


<在劇院裏是不能拍照的,但還是不少人拿手機偷偷按一下快門>

我還是第一次看現場的魔術表演
這表演包含了掙脫術、讀心術、撲克牌、人體分割、機車消失等各種不同的表演
我喜歡現場樂團的演奏和精彩的舞群舞蹈
讓魔術不僅只是魔術而已
而是結合了音樂、舞蹈、舞台設計等多方面的藝術呈現
星期五下午的表演竟然坐滿了九成觀眾
看來這表演還真的挺有名的!

中場也是有休息二十分鐘
下午四點多的光線更斜更柔
那光影讓我一整個迷眩
怎麼會有那麼好看的光影啊~
而這時又有一個帥哥很瀟灑的坐在階梯上
那悠然得怡的動作讓我忍不住偷偷按了快門
沒辦法
我是個喜歡美麗人事物的人
這樣的美景和帥哥
怎麼能不拍呢?


<這時是還沒有開演時的休息區,那光影美到不行>


<表演前不少人喝著酒聊天著>


<中場休息時間人就多了>


<歌劇院一景>


<就是這位帥哥一直讓我忍不住不對他按快門,就那麼巧的按下快門時他忽然轉過來微笑著看我...>


<連背影都是那麼的有味道>


<在劇院內部看雪梨市中心的高樓>

看完了魔術表演之後我一直找不同角度拍著歌劇院
這個著名的大建物
如果只是平凡的拍她 那就和一般的明信片沒什麼不同
所以我盡可能的找一些比較不同的角度拍歌劇院
只是這劇院還真是不好拍
但人都來了 總是得要拍拍這個明星建築吧!


<歌劇院>


<很貝殼的感覺>


<遠遠的可以看到雪梨大橋>


<在這裏,只好多運用些線條囉!>


<遠拍雪梨大橋,這大橋上面是可以走人的>


<本來是很想試看看的,但想到要花三個小時在那橋上,而且一人要價200澳幣,再加上又不能帶相機,所以就直接作罷>

等我拍過癮了之後
我們又沿著碼頭邊走回Circular Quay
準備搭船去達令港
由不同角度來欣賞美麗的雪梨歌劇院...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