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束河古鎮/E100VS去飽和度>

來接我們的是束河古鎮民宿 <月泉驛棧>的夏經理
他的裝扮 開的車 聽的音樂
一看就知道不是北京就是上海人
會找到月泉驛棧是從背包客上看到STEVE自我推薦的
STEVE是台灣人 而且也喜歡攝影
看他拍的民宿美極了 所以就決定束河要去住那
本來是要在那住二晚的
但因為我們在成都那受了擔擱 所以我們才臨時取消了一晚
而小夏是STEVE在上海認識玩車的朋友
當我們抵達月泉驛棧時 看到那房間和裝潢
我們有點後悔怎麼沒在這裏多住一晚?


<我們的房間>(男生是紅藍色系的房間,女生是黃白色系的房間,房間的設計很有顏色的概念)


<月泉驛站>

STEVE人回台灣了 所以招待我們的是美娟
本來以為她是當地人
結果沒想到聊了一下才知道她是STEVE的乾姐 也是從台灣來的
她看我們愛攝影 又是老鄉 
就主動當我們的導遊 帶我們到一些觀光客比較不會去的私房景點


<束河古鎮一景/E100VS>


<洗菜>


<販果婦人>


<一晚要400多人民幣的民宿/E100VS>


<馬眷/E100VS>

束河古鎮比起大研古鎮來說 歷史更為久遠
大研古鎮的城市設計概念 幾乎是以束河為範本
所以在束河也有四方街(應該說大研古鎮的四方街是仿束河而建的)
而束河這裏的觀光客少多了 房子愈到後頭也愈為古樸原始
我們住的是在束河古鎮外圍 在非旺季時一晚是280人民幣
而美娟帶我們參觀一間就在古鎮裏的民宿
這建築有好幾百年的歷史 但一晚就要400多人民幣
氣氛是不錯 晚上外頭可是都沒電的 但房價也令人咜舌
問會有誰來住那麼貴的房間
美娟說:就有些外國客人喜歡體驗最真實純樸生活時,就會選擇這種房間住…


<同行>


<牽引>


<門內>


<熱心指路的婆婆>


<熱心婆婆黑白版>

我們還去喝了很特別的酸梅湯 然後就隨興的逛著
美娟帶我們到比較後頭的「石蓮寺」
其中要問路 一個正在院子裏理菜的婆婆很熱心的走出來指路給我們
這裏的人似乎比大研更為親切
到了石蓮寺 就只有我們五個 
一位老伯算是管理這寺廟的 和美娟及建華聊的很開心 
這裏是束河的制高點 可以俯看束河古鎮和遠眺玉龍雪山
寧靜詳和的古樸感
比起大研來說 束河迅速的掠奪了我們大家一致的高評價


<石蓮寺>


<石蓮寺俯看束河古鎮>


<飄>

我們的午餐是山東餃子
美娟來這八個月了 所以她知道什麼好吃 什麼不好吃
她介紹的口味就比較接近我們在台灣的習慣
想到來這裏那麼多天 也一直都沒有買些紀念品
因為束河的物價比大研便宜許多 我們一直忍著沒買
所以請美娟帶我們去買些銀飾和茶
說到那個茶庒 裏頭有個叫阿春 長的白白胖胖的白族女孩
她講話真的是又直接 又可愛
我喜歡看一些手鐲耳環 連帶山姆和建華也一起看
後來阿春笑建華帶的運動塑膠圈是年輕小伙子帶的 要帶銀的才好看
我們三個人聽了在一旁笑的頻發抖 因為我們沒人敢講如此忤逆華哥的話
阿春對我們四個人的關係很好奇
最後我對她說其實山姆和建華是一對
她竟然回說:那我猜不出誰是男的?誰是女的?


<茶庒外一景/E100VS>


<飄轉之間/E100VS>


<飄轉之間2/E100VS>

她泡了好茶請我們試喝
老實說 我對茶真的一點概念都沒有(咖啡還好一點)
所以當他們三個在品嚐哪一種茶比較好喝時 我還真的有點無聊
建華擔心他喝太多晚上會睡不著
阿春就說:放心啦~這茶不會讓你睡不著,睡不著的話來找我…
我們聽了更是哈哈大笑
阿春才發現她的話講太快了 然後才滿臉害羞的說不是那意思…

山姆也有一段臉紅的和關公一樣 
就只因為我和阿春說其實我和山姆是一對
而且台灣流行姐弟戀 我們二個是走在流行前頭的…
山姆就這樣臉紅到不知所措 臉紅的山姆真的好可愛喔~

我們在那茶庒待了好一陣子
和阿春聊的很高興
她也很熱情的請我們吃白族的月餅
是那種甜死人不償命的甜
不過搭著茶喝 感覺還挺不錯的


<鑄銀師父>

在束河的銀飾很有名
我們在外頭看的戒指和手環都很有講價空間
我買了二只銀戒 一只才6元人民幣
銀手環一只才20元不到
便宜到有點懷疑是不是真的?
不過我帶假的東西皮膚會過敏 目前為止十多天還沒有症狀發生
如果真的是鍍銀的 我會再和大家報告的…

快到三點 我們才又回到民宿
在美娟的建議下 我們打算搭車到白沙古鎮去…

To Be Continued…

【本日花費/人民幣】
◆ 山東餃子午餐:100元
◆ 酸梅湯:每人每杯5元
◆ 月泉驛站:每房280元(淡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