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潮洶湧的歌舞妓町>

要把時間拉回到三個月前
(媽呀!我的網誌還真的愈久愈遠了...)
因為2013跨年是難得的連放四天
在經過與MEI幾番討論之後
我們終於決定要到東京跨年
我們早在九月就決定了這趟的旅行

我們是搭早上9:40起飛的達美航空276班機
在這旅行開始之前我就知道高中同學曉弘他們一家人也是要到東京跨年
而且和我的時間差不多
所以一到機場就和曉弘連絡
繼與伯琅、儀威一起去京都旅行之後
又和曉弘也算小小巧遇的同行東京
這高中情誼還真的延續的十分有趣呢!


<和曉弘在機場巧遇>


<曉弘一家人也要到東京跨年>

由台北到東京是三小時的飛程(實際上只飛了二小時半左右)
東京與台北又有一小時的時差
抵達東京已是下午1點多
我們住的飯店是位在西新宿附近
由成田機場到新宿也要40分鐘左右的車程
而東京和京都一樣
對外國旅客都有很特別的交通優惠
我們得先到機場B1的JR購票處買Suica & N'EX套票
只要5500日幣就可以有機場快線來回票和2000日幣的電子貨幣
這真的對我們來說是最方便優惠的了


<我們在等著拿行李,他們的轉盤還真的很聰明,行李一定會在有空位時才會落到轉盤>


<我們在JR旅客中心時看到大排長龍,我們光是排隊買票就排了半小時多>


<這個企鵝悠遊卡有各種不同語言的使用說明>


<買好了票我們就準備去搭機場快線>


<我們上了機場快線已是2:11分,要再坐約40分鐘的車才會到新宿站>


<這就是機場快線,所有位子都是對號入座的>

我們先坐到新宿站
新宿車站可是一個大站
是全日本進出人數最多的車站
我們得要換
丸之內線再坐一站才會到西新宿站
出了站 我們要再走個七分鐘的時間才能到我們要住四晚的飯店-Hotel ASCEN
雖然我們對日本飯店又窄又小已有了心理準備
但真的進到房間還是被小到不行的房間抽了一口冷氣
床小就算了 差點連行李都放不下
不過好在我們整天都在外面跑
回來也只是休息而已
房間大小就不是那麼在意
再加上麻雀雖小 還真的五臟俱全
最重要的是確定可以上網(這還真的找了很久才知道要怎麼開啟網點,沒事把POWER鈕放在冰箱上誰會知道啊)
行李放好後也已經4點多了
我和MEI就快快的帶著簡裝出門
把握天色未黑的時間


<房間真的很小,怎麼站都沒辦法把房間拍的很大>


<我們的行李剛好就只能放在走道上,廁所也是小小的走迷你路線>

我們出門時大概是四點半
沒想到這裏天黑的那麼快
四點半已經暗的像是五六點了
而且更討厭的是還下著小雨
我這回帶的是和TOM借的Olympus EM5
差點都懶的拿出來
最後還是應景的按了幾張


<我們由新西宿走到新宿站的天橋上,四點半竟然都沒車,看起來很像是八九點的感覺>


<往新宿站的路上,這條路我們這幾天總是要走上好幾回>

從早上一早搭飛機到現在
只有吃了飛機餐
肚子早就已經餓了
所以和MEI討論結果還是決定先找吃的再說
我們一路上走來沒看到什麼餐館
只好在一個不知名的大樓下有個小型的美食街
最後就挑了間很日式的居酒屋就進去了


<這是在某棟大樓下的一間日式居酒屋,我們看看就進去了>


<我們就坐在挺有味道的櫃台前>


<好個大光圈的效果,這拍起來還真是好看,不止好看,那個前菜還真的好好吃呢!>


<換個角度拍一下>


<才五點不到,就看到很多上班族在這用餐,不知是吃晚餐?還是下午茶時間>


<在餐廳裏就這麼抽煙,還真的只有在日本才會看到的景象>


<大光圈再來一張>


<我們點了個炒飯>


<再點了炒麵,這樣一人也要880日幣,不過是挺好吃的就是了>

之後我們就先到新宿東口去逛逛
最主要是在等建華
他預計九點要和我們集合
我們沒什麼目標的逛逛電器店、藥妝店
就當我們在一藥妝店打算要結帳時
我赫然發現我的錢包不見了
我頓時大驚!
因為那錢包裏還有的是我的護照
如果掉了那可就慘了
而剛在居酒屋時是MEI結的帳
我實在不記得我有把錢包拿出來的印象
所以極有可能是放在飯店裏
但由新宿東口走回我們的飯店少說也要二十分鐘
而我的手機這時剛好就快沒電了
我的備用電池也在我的錢包裏
沒了電 建華是沒辦法和我們連絡的
所以想想還是非得回去一趟不可
一回去飯店 果真找到了自己的包包就在桌子上
哎~ 我這該死的記性
這一來一回就花了快一小時的時間
還沒逛到什麼就把自己累的半死
真的不止累死  還會氣死呢!

我出國前有申請國際漫遊
所以換了電池之後就和建華用WHAT'S APP連繫著
我們這回又走到了新宿西口
一出西口就看到這裏張燈結綵
比起東口來說 是熱鬧多了
原來這裏就是歌舞妓町
來東京那麼多次
我還是第一次來這呢!
這裏的人潮多到嚇人
店家、餐館也都比東口多了許多
這才像是我印象中的東京啊~

而我們則和建華約在歌舞妓町口的一間滿是賣便宜商品的店門口
只是那時天下著雨 溫度極低
人潮又多
老實說 我們還真沒把握一定找得到對方
我們一直用
WHAT'S APP告知彼此的所在位置
大家認識久了 還是有點默契在的
最後我們還是在店門口成功集合
不然之後幾天我們沒了翻譯那可不成


<滿是人潮及閃亮招牌的歌舞妓町>


<這間就是我們和建華約碰面的便宜血拼店,但人潮真的很多,要碰面還真不簡單>

晚上九點半
這回換建華肚子餓了
我和MEI五點才吃過
但實在是因為天氣太冷 所以只想要喝個熱湯
我們就在這附近找了間烏龍麵館吃麵
這間麵館還挺有意思的
所有的麵底都一樣
就看你要挑選怎樣的天婦羅搭配
而且價格還十分便宜
一碗烏龍麵加一塊天婦羅只要430日幣便可以吃飽喝足
還真是最經濟的餐食啊!


<我們就在這吃烏龍麵>


<煮麵師父在煮一碗碗的烏龍麵>


<我們取了麵之後就去挑喜歡的天婦羅>


<這些佐料也自行添加>


<連湯也都看自己要喝多少就加多少,這湯還真是好喝啊>


<建華挑了三塊的天婦羅,加一碗麵大概670日幣>


<我就只挑了一塊,麵是330,一塊天婦羅就100日幣>


<離開前再拍一張我們坐的位子,而坐我們對面的一對情侶剛好也是台灣來的,在這到處都能聽到中文,所以千萬小心不要亂講人壞話>

身子回暖之後
我們又往西新宿走去
最主要是想去看新宿東京都廳的免費夜景
新宿東京都廳高度342公尺
是48層建築的南北雙塔
也是東京市府
因為開得晚且免費 因此很有名(北展望台只要在晚上10:30前進塔即可)
展望角度約350度(南北兩塔互相擋住一小部份視野) 高度是202公尺
只是我們這天的天氣也太不好了些
再加上玻璃反光
什麼都看不到
我們笑說"免費的沒什麼好貨"
所以在上面停沒半小時就離開了


<我們趕在十點半夜要進新宿東京都廳北展望台,一樓入口處的空地,空蘯蘯的一點人氣都沒有>


<我對這展望台還真的沒什麼印象,只記得一處買紀念品的地方,其他實在沒什麼>


<這就個博品館是賣紀念品的,再來就是個餐廳,據說最好的夜景就在那區,其實這種下雨天,怎麼看都不會好看啊~>


<這就是我看到的夜景,哎~不拍也罷>

等我們逛完了新宿東京都廳展望台之後也已經快十一點
這裏離我們住的飯店大概走路十分鐘就到了
而建華得要回到池袋去
沒想到我們在東京的第一天就在這麼個鳥鳥的夜景結束了
雖然有些遺憾
但我們期待的是明天的好天氣
我們還有四天的旅行
相信一定會愈來愈精彩的....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