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永觀堂前飲茶>

我們由清水寺出來後就一路沿著二年阪、三年阪那一路經過圓山公園
準備一路往北到南禪寺、永觀堂去參觀
這條路我也走了四回了
每次走在這條路上還是很有感覺
雖然遊客不少
但總是有一份復古之情
整個人就悠閒了起來


<走在二年阪,濃濃的日本味,走再多次也不會膩>


<這株櫻花樹我印象超深,2011年春天來時這株櫻樹真的美到不行>


<2011年拍的櫻花盛開時>


<春天和秋天,很明顯的對比>


<在這裏也可以看到很多打扮成藝妓模樣的女生經過,她們多半不會拒絕我們的拍照>


<有這些精心打扮著和服的女子們,讓我覺得
時光倒流彷彿回到了百年前>

我們一直走到快平安神宮那
也已經是中午時刻
我們就想找一間餐館用餐
很隨興的就挑了一間進去點了炒飯和拉麵吃
也算是休息一下之後
就又等了公車準備坐到南禪寺去


<這就是我們中午用餐的餐廳>


<我們中午的用餐>


<我們等公車的街景,但看到天邊的那片烏雲,不知是否是變天的前兆,因為衰人伯琅還在我身邊啊!>

逛洛東其實步行是最方便的
雖然我們的一日券可以無限次的坐公車
但公車站牌到景點都得要走上一大段
基本上已經快要等於景點與景點間的距離了
所以與其如此
還真的不如全程用走的就好
這是我對洛東一日遊的心得
但基本上 腿力得要好一點才行
這樣才能用一日的時間走完清水寺到銀閣寺這段路

只是很可惜的
那片烏雲在午後起了作用
所以在南禪寺這段期間幾乎都沒有陽光
少了陽光 我快門就按的意興瓓珊
比起五年前陽光活躍
這回的南禪寺就失色許多
所以我們就繞了一圈後便繼續往永觀堂去
秋天的永觀堂我還沒進去過
要看看和春天的永觀堂是否更精彩的多


<少了陽光,但人潮絲毫不減的南禪寺>


<偶爾還是有一點陽光出現,我才有動力按快門>                                   <看來南禪寺的楓已掉了不少>


<南禪寺的滿地銀杏也是讓我印象深刻,剛好一小女孩在那玩的開心>

我們繼續前往永觀堂
到永觀堂時真的令我掙扎了一會兒
因為永觀堂的門票要1000日幣
如果沒了陽光 我還真沒想進去人擠人
但想想沒陽光 到哪個點一樣都沒折
所以想想還是進去瞧瞧
不然也不知要去哪才好


<這是我們在牆外看到的永觀堂,滿滿的紅楓就少了陽光,原本不知該不該進去的>


<看來很多人也被1000日幣的門票給裹足不前,只在牆外拍照>


<最後我們還是進來了,人多到不行,可以拍到這張淨空的畫面實屬難得>


<沒陽光還是得要拍照,就拍拍楓的特寫>


<或是剪影的楓>


<沒了陽光,又只一片孤葉,也挺有感覺的>


<很喜歡後面紅色楓的散景>


<這滿地的落楓還真讓人如痴如醉>


<沒了陽光溫度就低了很多,如果這時有杯熱茶暖身真是幸福>


<不過我們運氣不錯,進來半小時後開始有陽光了,我又開始尋找發光的楓葉>


<就是要有陽光,這楓才美的有味道啊>


<有了光陽,整個畫面就不一樣>


<紅楓配藍天才叫絕配>


<我們進到本殿裏看的庭裏的景色>








<我們就沿著木造步道繞逛永觀堂>


<有光線的楓葉真的美極了>


<這些楓樹就像燃燒般的火紅,真的是美不勝收>


<恰巧看到這片楓葉,還真的獨立的好有味道>


<這是永觀堂附屬的幼稚園,真是幸福的小朋友天天可以賞美景>


<發光的楓葉>

後來真的很慶幸我們有進永觀堂
因為秋天的永觀堂真的是美極了
也難怪要收這麼貴的門票
不虧為著名的賞楓名所
比起春天的永觀堂來說
精彩度可是乘上好幾倍
也好在後來太陽公公賞臉現身
才會讓我又拍到不少美麗的楓葉

離開了永觀堂我們便往哲學之道而去
準備前往最後一個景點 - 銀閣寺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