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市區最常看見的彩色建築>

我走出了中央市場後
看著Lonely Planet上的步行建議路線
就不知不覺的走到了嘉美克清真寺
一路上我是看到什麼就拍什麼
對我來說 到一個陌生的城市
什麼都是新鮮的
只是夏天的高溫讓人吃不太消
但人搭飛機來了
總不能一直待在旅館裏吹冷氣吧...


<小印度區的書報攤>


<長廊下的花攤>


<不知不覺就走到了這個橋,橫跨著河,往右走,是去嘉美克清真寺;往左走就是獨立廣場>


<這是我在河的對面遠拍嘉美克清真寺>


<正中午時間清真寺是關閉的,我只好在門口先拍一張照>


<進清真寺的禁忌還真多,但圖示的十分清楚明白>

嘉美克清真寺就在捷運站旁
距離我住的旅店就只差一個站
我到的時候剛好是清真寺休息的時間
所以不得其門而入
正午時間太陽實在太大了
我走了一個上午也累了
就找了一間有冷氣的咖啡館休息用餐
吃了店員推薦的鐵板麵和雪碧荔枝玫瑰冰
休息時間我又好好的研究了一下路線
決定吃完飯後往獨立廣場去


<我挑的這間Coffee Box咖啡館,它的建築還真是復古雅美>


<我的午餐就在這間咖啡館解決>

我一走過橋就看到很美的建築
一邊是國家紡織博物館
一邊則是他們的最高法院
這二邊的建築都採用紅白相間的設計
遠遠的就吸引了我的注意


<國家紡織博物館>


<上:國家紡織博物館/下:阿都。薩馬德蘇丹大廈,現為高等法院>

阿都。薩馬德蘇丹大廈在雙子星塔還沒落成之前
一直是吉隆坡的地標建築
1897年所藝的紅色樓房在英國殖民時代是政府重要部門的所在地
現在則是高等法院
這一長排的樓房是由諾德曼和比得威所設計
由於兩個人都曾經待過印度
因此採用摩爾建築的形式
紅白相間的建築結合了泰姬碼哈陵的特色
融合北印度和伊斯蘭教的風格
的確十分吸睛
而這天早上剛好是這馬渣打銀行舉辦馬拉松路跑
就是以這裏為活動起點
我到的時候剛好正在拆除活動搭棚
因為廣場有點混亂
所以一直沒有辦法全景入鏡


<阿都。薩馬德蘇丹大廈>


<
阿都薩馬德丹大廈圓柱旋樓>

在阿都薩馬德丹大廈的正前方就是一大片綠色草地
這裡就是著名的獨立廣場
紀念1957年8月31日馬來西亞正式脫離英國統治而獨立
在這有歷史意義的神聖廣場中
有一支高 達100公尺 號稱全世界最高的旗桿
這裏也是每年國慶或慶典活動舉辦的地點
廣場可是大的很 太陽也很大
我可沒有那勇氣走上一圈


<這就是號稱全世界最高的旗桿>


<獨立廣場前的噴泉>


<噴泉獸>(還真有英國風呢!)


<吉隆坡城市展館>

而在獨立廣場旁則是吉隆坡的城市展館
主要是介紹獨立廣場週邊的建物
我最愛的除了這棟也是很美的建物外
還有這展館的冷氣...


<城市展館前的I LOVE KL>


<入口處則有很可愛的漫畫式城市介紹,把吉隆坡市區的特色全標示出來>


<上:一進門就有一個超大地圖在牆上/下:很喜歡這個設計,把吉隆坡的特色表現出來>


<
阿都薩馬德丹大廈模型>


<展館二景>

這個展館其實沒有很大
其中一間主要是把
阿都薩馬德丹大廈做一介紹
牆上也有許多黑白照
看的出來都是有百年歷史的
我很喜歡這個
阿都薩馬德丹大廈的模型
雖然是白色的模型與實際不同
但那造型還真是好看


<真的很有印度皇宮的味道>


<再二張特寫>


<這是獨立廣場的縮小模型>


<這樣拍下來就不會忘記獨立廣場長什麼樣了>

走出了展館出來則是他們一個木雕的展館
這些木雕藝術品都很精緻
也都很有特色
本來想買一個回家掛牆上
但是想到我的行李實在是沒辦法再裝下其他東西
而且後面還有六七天行程要走
還是放自己一馬吧!

而這一區則十分有空間感
我看到一個也是獨自旅行的男生
看他拿的書應該是個日本人
他一個人坐在KL的K字上休息
背影還挺有味道的
就忍不住拍了他幾張
之後我走累了
也坐在L字上休息
吹吹冷氣 看看LP
研究待會要去哪...


<所有作品都是木雕裝飾而成>


<也是單獨旅行的日本人>


<吉隆坡城市展館外貌>

天氣實在是太熱了
我由早上八點半走到三點多
整個人實在累到快垮了
後來我決定先回旅店休息
這就是一個人旅行的好處
我回去睡了快二個小時
五點才又搭了地鐵到雙子星塔
可惜我到的時間實在太早了
要等到有燈有色溫至少要二個小時後半


<走回旅店時看到的街頭畫家>


<藝術家一定要留長髮嗎?>

而這棟建築我實在是沒天份
真的不知道要怎麼拍
所以只停了十分鐘後就離開
最主要是因為我知道Hard Rock Cafe看地圖就在這附近
雖然我已經有了吉隆坡的杯子了
但畢竟是老弟數年前帶回來給我的
我沒親自去一趟總是覺得對不起自己
而且GRACE去年去歐洲也幫我帶了好幾個城市杯給我
所以就趁這次去買個杯子回送給GRACE
也算是真正造訪了Hard Rock CAFE


<雙子星塔內的SHOPPING MALL>


<芭樂到極點的雙子星塔>


<看到伊斯蘭教女子全身包成這樣,我看了都覺得好熱>


<這三個髮型很帥的父子檔,讓我忍不住按快門>

我看地圖正好我位處在一個有四叉路的圓環
我怕我走錯方向
就問了一下當地的警衛
他和另一個人討論之後就指了條路給我
我走了十分鐘之後愈覺愈怪
後來想到可以用IPHONE裏的GOOGLE MAP幫我導路
結果定位了後才發現
剛那二個人還真的是天兵
完全給我指相反方向走
害我又多走了十分鐘的路回來
然後又走了十五分鐘的路才到了Hard Rock Cafe
腳已經很鐵腿了
指錯路又讓我多走了二十多分鐘的路
這回我的腿已經不是我自己的了

但沒想到到了那竟然說杯子賣完了
我聽了差點沒暈倒
後來那小姐還挺機靈的
立刻到餐廳那問還有沒有本來是要提供給客戶喝酒的shot glass
沒想到竟然還有
好在 好在
不然我還真的白走了四十分鐘的路呢!

但我沒想到這Google Map這麼好用
根本不用擔心會迷路
再怎麼陌生的地方用這手機導路
就一定不會迷路了

買完了杯子我又坐地鐵回唐人街
沒想到這Hard Rock Cafe的地方還真不市中心
我得要換三班的地鐵才能回到唐人街
而且我坐到雙子星塔只要1.6元
但由這回去竟然要3.8元
整整多了一倍
但我實在無力再走回去
因為 我已經無法控制我的腿再繼續前行了...

回到茨廠街還真讓我大開眼界
晚上的茨廠街和白天有著截然不同的模樣
所有的攤販全部出來擺攤的氣勢還真是驚人
而且攤位間的走道還真是狹小
比我們的饒河街還窄
但各攤賣的東西還真是相近
不外乎是手鐵、耳機、衣服、鞋子等
實在不太合我的味
所以我的目標只是找間餐廳吃飯
沒想到走啊走的
又走回了今天早上吃豬腸粉的店家
原來早上賣的是豬腸粉
到了晚上則是金蓮記賣福州炒麵
還真是妥善運用這店面啊!


<茨廠街的夜市,和泰國的好像,東西都沒什麼特色就是了>


<夜市裏可愛的小妹妹>

<我的晚餐-招牌伊麵和金桔茶>(雖然看起來黑黑的,但味道還挺不錯)

吃完晚餐後我就回去休息了
一躺在床上我才發現我全身酸痛
太久沒有走一整天的路了
又再次體會鐵腿的痛苦
洗澡後換來全身的輕鬆
用IPAD找些資料
看看吉隆坡到底有哪些必吃、必玩的景點
再來就是要想想明天要怎麼走了

在吉隆坡的第一天
慚愧如我
鐵。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