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會去一個地方真的是緣份
斯里蘭卡 說真的
我真的沒怎麼想到會有這麼個旅行的...

要把時間倒回到去年的九月
北海道回來之後一直沒有下一個旅行計劃
這感覺是極度空虛的
而看了一下日曆
今年的過年其實只要好好安排
放個11天不是問題
唯一的問題是不知到要去哪好

我和MEI討論了很久
也看了很久的機票
要以不寒冷 飛機不能坐太久 機票不能太貴 消費不能太高這些條件來做考量
發現能去的地方還真的是很少
我想過吳哥窟、緬甸、寮國、長灘島、蘇美島、甚至清邁、曼谷等
總覺得好像都不是很好的選擇
那時實在沒有想太多
就先看了亞洲航空到吉隆坡的機票
再由吉隆坡去看可以怎麼接出去
發現想去的地方都得在吉隆坡等機超過六七個小時以上
又不禁打了退堂鼓

而MEI又加了一個條件
希望去的國家是可以"說嘴"的...
可以"說嘴" 這可就厲害了
就是要說出來讓別人一頭霧水的問:那是哪裏?
所以當MEI說出"斯里蘭卡"時
我第一個問題是:那是什麼鬼地方?

哈! 連我都不知道在哪了
這地方真的可以說嘴了吧~
我的執行力超強
就在9/6就決定要去斯里蘭卡
而且快速的訂了1/29出發的機票
但後來發現如果我提前在1/27晚上出發
到吉隆坡轉機只要二小時就可以再飛往哥倫坡(原本要睡在機場隔天才有飛機)
因此我寧可付了1,323的改票費 再多請一天假
就改成了11天的斯里蘭卡之旅

MEI因為去了趟土耳其把假用完了
所以一直無法決定是否要那麼早開票
我也試著到背包客棧去找看看有沒有人可以一起走
至少有個伴也好
而九月份高中同學陳重光也問我過年想去哪玩?
他的執行力比我還強
早上一聽到"斯里蘭卡"這個地方
才想了半天不到
中午就決定幫他和他老婆二人訂了和我同樣班次的飛機
決定要一起去斯里蘭卡

我 高中同學重光和他老婆
一個很奇怪的組合
就這麼決定一起探訪印度洋上的明珠-斯里蘭卡

斯里蘭卡還真的很可以說嘴
因為坊間都沒有中文的旅遊書
和我四年前去南印度一様
最後只能買英文版的Lonely Planet來看
經歷過四年前的南印度探索之旅
我想應該真的沒什麼不能去的地方
而且這次更酷
我只有規劃了大致的行程
並沒有全程訂好房間
也沒有事先安排叫車或火車
因為只有三個人
重光也是和走隨興路線的
所以九個晚上的住宿我只訂了三晚
其他的 就隨遇而安
看哪好就住哪囉....

規劃行程時是花了點時間在網路上找資料
好在有些有心的部落客版主把旅行的點點滴滴做了詳盡的記錄
這才知道原來像我這樣的人還真不少
而且對要去這些地方的人 
在資訊收集上有極大的幫助
所以我想我回來後還是會乖乖的整理所有資料
也希望能幫助更多想去這些陌生國度的遊子

只是真的沒想到地球的氣候變化甚鉅
今年1月 不止南半球的澳洲和巴西都因大豪雨而受淹水之災
連斯里蘭卡也是有水災之患
看到是我們即將要造訪的國度
雖然淹水的是東部和中部
我們要去的是以西部和中部為主
說不擔心氣候問題是騙人的
但也只好抱著既來之 則安之的心情
大不了 就不往中部去
在西部的海邊悠閒的渡假
這也是不錯的選擇

而世青之前有去過斯里蘭卡
他提醒我一定要帶防蚊液和蚊香
蚊子之多 連呼吸不小心都會吸到蚊子
找住的也都一定要有蚊帳才行
他還提醒我們要帶鞋套
因為那裏如果真的淹水 路上一定會泥濘不堪
為了我們的鞋子、褲子
這回我們還特地準備了鞋套
是我之前未曾帶過的東西
哈! 我們到底是要去什麼地方啊?
怎麼會帶那麼神奇的東西呢?

之前 重光一直問我斯里蘭卡簽證的問題
我看了半天都知道是落地簽證
所以認為問題不大
一直到上星期重光忽然說到吉隆坡好像要辦馬來西亞簽證
而他老婆人在大陸 沒辦法辦證 看該如何是好
我差點沒被重光給嚇死
飛那麼多國家 重來沒聽過轉機也要辦簽證的
結果是只要辦個過境簽證即可
但也好在提早發現這個問題
原來亞洲航空的行李是沒辦法直接由台北直掛到可倫坡(這就是廉價航空)
所以我們的行李如果要拖運 就一定得要入境吉隆坡再出境
這樣二個小時對我們來說 實在是一個很大的冒險
所以討論之後我們決定把行李縮小到可以登機為主
這樣省去取行李再去掛行李的問題
不過經過那一嚇
也才真的感覺到:離出發到斯里蘭卡的日子是愈來愈近了...

至於相機
我實在很掙扎
因為又多了一個GF2可以選擇
長鏡頭到底要不要帶?
也讓我很掙扎
最後決定還是5D+17-40+24-105
再加上底片機TC1 及GF2+14mm
三機二鏡的出發
重光是帶500D+18-200
如果真的有長鏡頭的畫面
那就只好隨身帶著一張SD卡
要拍長鏡頭就抽換卡片借重光的拍一拍
想想這樣也很不錯哩
不用背二台相機
我實在太聰明了....

呼~ 等了快半年
終於要出發了
而且是一個沒怎麼規劃又完全陌生的環境
我想應該會狀況白出的很精彩吧~
等11天後我回來
再慢慢告訴各位斯里蘭卡到底有多可以"說嘴"的地方....

先祝各位 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