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往富良野的高速公路上>

等了一個半月
終於等到了8月6日的到來
早上七點 建華很準時的接我到機場
我帶著接近二十公斤的行李
和一包七公斤的相機包
終於要踏上我嚮往多年的北海道

我們是9:45的華航直飛札幌
我本來想要累積哩程的
才發現我實在太少坐華航的班機
竟然這二年內都沒有搭程記錄
就直接被取消會員資格
沒辦法
我都找最便宜的機票出國
所以華航和長榮是我最少搭乘的航空公司


<我們要搭往札幌的班機>

這次我們的飛機不大
只有走道左右二邊各三個位子的飛機
由桃園飛到札幌是要近四小時的飛程
我們原本預計2:35就要到札幌的
結果因為什麼空軍演習
硬是在機場上空多飛了二十分鐘才降落
降落之後感覺上又一直繞圈圈
等到我們拿好行李出關已經是3:30
看到機場一堆歡迎標語
我終於確認我真的站在北海道的土地上了


<歡迎來到北海道>


<各種不同語言的歡迎詞>


<代表春夏秋冬四季的北海道>

新千歲機場是今年七月才開始啟用的機場
空間很大 人不多
整個新新的感覺 看了就很舒服
我們一出關就先找SOFTBANK
是一間專門租出日本門號的店
一天只要100日幣的租金
接電話是不用錢的
但這電話打回台灣比我們用國際漫遊的還貴
這電話是怕家人或朋友有事要找時的連絡方式
門號是得要在台灣先預約的
出關後直接把SIM卡放入手機裏就可以接電話了


<剛出關時拍的新千歲機場>


<我們租的日本門號>

接著我們就去取車
我們是和OTS租11天的小車
這個租車也很有意思
我們之前看了很多家租車公司
11天下來都要七八萬
即使OTS的日文網站也要七萬多
但詭異的是我們看到有OTS的中文網頁
由那預約11天 竟然只要4.5萬
真的太神奇了
本來不敢相信
但真的付款時就是四萬多的費用
頓時就有賺到的感覺


<建華在辦理租車登記中>


<這是北海道的高速公路圖>


<未來一週的天氣預測,那時根本沒想到會遇到颱風>


<我們租11天車子的費用,交給我們時的公里數是18,142KM>


<我們的小藍車>


<其實我比較喜歡這台的顏色,在藍天白雲下實在太吸睛>

我們的車子雖然小
但車子內部的空間還挺大的
建華是當然駕駛
全程99%的路程都是他開的
他也花了點時間在研究導航系統
這個導航系統可厲害著
只要輸入店家或民宿的電話
就會很快的計算哩程數和所需時間
當然 它也會有很假摮繞路的時候
不過在日本沒它 還真的不知怎麼走呢!

我們一拿到車就是要開往富良野的民宿
由機場到民宿大概是177公里的路程
好笑的是177公里的導航系統認為要開四小時才會到
那是平均以不到50公里的時速計算
而事實上
日本高速公路上的速限指標是參考用的
幾乎沒有多少人會依速限行駛
車子也不多 大家都比快的
建華一路都100公里速度在飆車
也有開到120公里 只是車身晃的很厲害
很怕它散了就麻煩了
而一路上天氣好好
很有層次的白雲藍天
我坐在前座就可以拍的很開心
心想:如果之後的天氣有那麼好就好了...
更有趣的是下了高速公路的省道上
我們在路上看到了二隻狐狸
在北海道開車
還真的是心曠神怡的一件事啊!

4:30上路 中間還有休息(再加上走錯路多開了二十分鐘的車程)
7:30也就抵達了民宿
早上七點由家裏出門
十二個小時之後
我們終於到了富良野了...


<我們的導航系統,16:34上路,預計要開177KM才會到富良野民宿>


<一路上的雲都很立體>


<我們由千歲收費站取票,那天只有一小段要收費,很大段都是免費試運中,省了不少錢>

在日本住民宿
真的不用想會有多大的房間
為了省錢
我們三個人住的都是六疊榻榻米的房間
看起來二個人也是這麼大
三個也是 只是多了個床墊組而已
我們住的很簡單
反正也只是睡一晚而已
放了行李 就先覓食去

我們實在沒很認真的準備資料
在富良野還真不知要吃什麼好
才七點半
整個富良野像是台北的十一點多
大部份的店都關了
感覺冷冷清清
我們開車在路上繞
忽然看到車站旁有像夜市的燈光人群
便立刻停車前去
結果剛好是他們的啤酒季
週五晚上
大家下班後聚在一起喝啤酒 吃小吃
雖然攤販不多
但看起來大家都很ENJOY這種氣氛
不少人穿著傳統浴衣拎著個搖扇喝酒聊天
還有BAND有現場演唱
整個氣氛好到不行


<富良野的啤酒季>


<大家把籃子翻過來當成桌椅,穿著浴衣喝酒聊天>


<我在北海道的第一杯啤酒,日幣400元>


<現場的BAND演奏中>

我們運氣真好
竟然來這第一天就巧遇這樣的祭典
喝了在北海道的第一杯啤酒
也吃了原本不知道是鹿肉的炒肉(建華後來查字典才知道)
最後趕在九點大賣場關門前
跑進店裏買了一些隔天的早餐和零食後才回民宿休息
並期待明天 我們也能有這樣的好天氣
可以好好欣賞富良野之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