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帕辛寺之龍形屋簷>

這次住的民宿就位在帕辛寺對面的馬路上
走路到帕辛寺不用三分鐘
而帕辛寺被視為清邁歷史最悠久的佛寺之一
所以周遭的生活機能很好
吃東西、買東西都算十分的方便

前一晚逛了週日步行街之後
這一天我們就想睡到自然醒
偏偏再怎麼自然醒還是七點就醒來
我看天氣很不錯
就背著相機和老媽走去帕辛寺逛逛


<2.帕辛寺前之僧侶像>


<3.獻花>


<4.應該是獅佛帕辛>

這裏是清邁香火最旺的寺院
因為這裡供春著城中最受人景仰的獅佛帕章的雕像
所以寺院極負盛名
放置帕辛佛像的大殿是1345年PA YO王命人候建的
所以是清邁最古老的寺院之一


<5.>


<6.帕辛寺的後面也有不少佛塔>

帕辛寺佔地範圍不小
後面還有僧侶學校
寺院週邊也都是住著僧侶
還不是上課時間
所以有看到不少學生坐在草地上聊天等上課


<7.聊天中>


<8.飛簷>

我對宗教實在沒太大研究
書上說廟裏有許多壁畫 
說真的我沒看到
因為外頭的光線比較吸引我
金黃色的飛簷在光線照射及藍天映襯下
真的是美極了
為了拍星芒 眼睛對焦對到差點失明
這種照片還是少拍些比較好


<9.三龍在天>


<10.落影>


<11.靜觀塵世>


<12.佛影>


<13.佛寺上的石雕>


<14帕辛寺>

九點多 天氣就熱了起來
我和老媽先回民宿休息
也在這時約了500及妞妞
請他們帶我去租摩拖車
在清邁騎機車走透透是最方便且省錢的
至於廟宇
我好像才看第一間 怎麼就有點廟宇恐懼症的症狀出現了呢?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