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機場>

泰國回來都已經快十天了
是該認命的開始寫遊記了...

這次的泰國行早在九月三十日時就訂好了機位
實在是被AIRASIA的廣告給吸引
曼谷來回機票不到五仟就可買到
這和坐飛機到金門的成本差沒多少嘛~
我只不過才回家想了一天
隔天再訂 機票就貴了500
所以在沒想太多的情況下
就決定帶老媽一起去泰北清邁
以消化我剩餘太多的年假

帶老媽到清邁自助旅行? 你瘋了嗎?
這是高中同學玉暐在我出國前幾天來公司找我時對我說的話
沒錯
我想想我真的瘋了
之前帶老媽自助都是去日本
但這次是去泰北
這二者的旅遊環境差很多
現在想起來 當初會做這決定還真是有夠大膽
老媽上次到泰國是我考上大學那年暑假
二十年沒去泰國的她聽到我要帶她去泰國
竟然一口答應
這也有點出乎我意料之外...
就這樣我們二母女沒想太多的情況下
有這次的泰北之行
老弟送我們去機場時只用很誠懇的語氣對我說:別把老媽操的太累喔~

出去玩是真的要還的
好在我是選11月7日(六)晚上的飛機出發
因為前一天我為了修改好明年的預算簡報
一直寫到晚上快十一點才回家
而在飛往曼谷的飛機上
我還很認命的拿出小筆電在寫公司明年的營運策略
出國玩還想著公事
所以我說出去玩真的是要還的....

11月7日(六)
DAY1 - 出發曼谷


這是第一次搭AIRAISA的飛機出國
因為是廉價航空
所以飲料餐點要收錢 行李也要收錢
而且最好是確定行程再訂
因為改時間也是要收錢的
飛機的坐位不好是很好坐
座位前也沒有個人電影可以看
反正我抱著一上飛機就昏睡的心情
省錢是背包客的最高原則
所以也就不計較那麼多了....

晚上6:20的飛機
三個小時多的飛程 在當地時間8:50準時到了曼谷(慢台灣一個小時)
今年五月也來過泰國華欣
所以辦理落地簽證、出關都還算很熟悉
十點多拿到行李
飯店的接機人員已經在外頭等著我們了

接機人員? 很高級是吧?
呵~
我可算過了 如果由機場坐TAXI進曼谷市大概要450元
住一晚最便宜的也要350元
而我隔天是要坐早上11:05的飛機去清邁
仔細想想評估之後
我找到了間在機場附近的平價旅館Queen's Garden Resort Bangkok
雙人房一晚850BH 而且還含機場接送
睡的舒服一點 也不用擔心得要一大早又起床到機場來...

這旅館離機場大概十多分鐘車程
房間也算乾淨
我們到了房間後還先去便利商店買了零食回去當泡麵
洗個澡就乖乖上床就寢
為明天開始的行程儲備好體力...


<Queen's Garden Resort Bangkok 雙人房>


<廁所也算乾淨寬敞>


<一晚850BH的雙人房,是我們住最貴的一晚>

【本日花費】
◆ 住宿:850元
◆ 飛機上的茶:50元
◆ 超商零食:67元
◆ 行李小弟小費:40元


11月8日(日)
DAY 2 - 飛往清邁


因為是國內班機 只要起飛前一小時到機場即可
所以今天我們就睡到自然醒
但自然醒也是七點多就起床了
這旅館每整點都有小巴士到機場去
我們本來是要坐九點的小巴去的
結果吃完早餐八點不到
想想還是去機場逛逛比較好
十一點的飛機 我們真的是犯了老人睡不著症
八點十五分就出現在機場
八點半就CHECK IN完畢
想想還真的是早的太過份了點


<不便宜,但也沒很好吃的早餐。這一份要150元,我們二人吃了230元的豪華早餐>

但既來之 則安之
反正泰國機場好逛的很
但我沒想到雖然在同一個機場還是有分國內和國外登機處
主要的機場免稅店全部逛不到
那就只好提早到登機口坐著休息
好在我小筆電裏有些影集
只好自我安慰的說:看看電影也不錯(還真的是無聊到了極點)....


<往GATE6的電動步道>


<前行>

但沒想到我進機場就被光影窗格給吸引
早上九點的太陽沒很高
光線整個灑進GATE 6的候機室
因為太早了
所以都沒有半個乘客
我就開心的拿著相機到處拍
這光影實在太美
搭配著如此有線條美的機場造型
我一下拿5D拍正常版 
一下換LX3拍針孔模式
一下換iPHONE拍LOMO風
一下又換TC1換黑白底片
我一個人在這個登機室就拍了有一小時之久
大大滿足了我的拍攝慾望


<藍天、橙椅,顏色真的很美>


<地上的光影也很迷人>


<地上的影子實在太有味道了>


<抬頭上看,線條美的令人眼花撩亂>


<完全沒人的候機室,才能拍到安靜的一面>


<連電話的紅都讓人覺得心情很好>


<行李推車的光影之美>


<換個去了點飽和度的LX3針孔模式,也是很有FU>


<椅子上有本Being Bangkok的旅遊書,放在椅子上感覺很好>


<這是LX3的正常模式,顏色也是美>




<再換一下iPHONE的即可拍模式>






<拍到飛機剛好起飛>


<我就在這個B6A拍了快一小時>


<也要自戀一下>


<窗格>


<沒錯,我現在就在曼谷>

我在拍照 那老媽在幹嘛?
我覺得我這次旅行最聰明的一件事就是帶了iPHONE
只帶iPHONE不算聰明
更聰明的就還灌了老媽最愛玩的數獨
沒錯
我在拍照時怕她無聊
就拿iPHONE的數獨給她玩
她一玩就完全不會管我在拍什麼 拍多久....
她玩的開心 我拍的愉快
這個iPHONE數獨在日後的行程也發揮了極大的功效
我真的覺得我實在是太太聰明了....


<老媽認真玩數獨中>

我拍了一個小時
這個GATE還是只有我們二個人
老媽雖然玩的專心
但覺得怪怪的 一直覺得不太對勁
我一直告訴她不用擔心啦~ 沒人那麼早到的
一直到了十點三十分
我終於也覺得怪怪的 才想到拿出登機證看
哎喲~ 原來我搞錯了
不是GATE B6 而是GATE B3
我都忘了我是被光影吸引進來的
原來拍半天 我都誤會了
趕快到正確的候機室等我們的飛機去....


<我們的飛機和登機證。因為是廉價航空,所以連登機證都很廉價,紙質就是像超商代收款項收據的那種.....>




雖然等錯了GATE 但這個B6A給了我一個很美的早晨
因為這個美麗的錯誤
我才能拍到如此美且私人專屬的曼谷機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