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興酒家>

每次旅行的最後一晚
我們都會找間好一點的餐廳慶祝我們的完美的旅行
這次當然也不例外
只是...
我們一路上都吃的那麼多 那麼好
這個所謂「好一點」的餐廳辨識度在這次的貴婦行程中
還真的是低的可憐呢~

在我們吃了下午茶 逛了高級百貨公司之後
我們可是大包小包的提著一堆東西來到了建興酒家吃海鮮
這間餐廳有名到在曼谷就有好幾間名字或招牌很像的在魚目混珠
所以沒搞清楚還真的很容易走到「假的」建興酒家
吃的 交給MEI就不會錯
這也是三年前我們幾個來曼谷時也來吃的建興酒家
只是千山換成了建華
想想還真是有趣呢!

MEI前一個月來泰國時是一個人點了一盤的咖哩螃蟹
一個人也沒辦法點別的菜
這回我們有四個人
所以就可以很放心的點些菜
不管我們下午茶吃的有多飽
就啥也不管的用力點下去...


<必點的咖哩炒蟹>


<蝦醬空心菜>


<檸檬魚>


<蒜蓉蝦>


<沙茶炒蚵>(建華不敢吃,就便宜了我們三個)

菜上的很快
一開始我都還有記得拍照
山姆坐在我的對面
他吃飯的速度很快
快到我也跟著快了起來
我們二個一快 不知不覺的發現我們的魚竟然只剩下半條
搞的建華和MEI大喊:你們在趕什麼進度啊?
哈哈哈!
對啊~ 我們不是才吃過下午茶嗎?
我幹嘛隨著山姆起舞吃的那麼快?
菜上來沒多久我就吃飽了
快到還有一個海鮮湯忘了拍
現在想想還實在太好笑了...




<開動前大家都還很斯文>


<建興酒家合照>(這餐我們吃了1,905元,真的是最貴婦的一餐了!)

還記得三年前我們點了啤酒
結帳時MEI喊了BILL 結果對方又送上了BEER(請見Bill V.S. Beer
這次我們當然也要點啤酒喝
只是吃到後來我感到呼吸不太順
我以為是吃太快 外加上喝啤酒所致
那種不舒服是有種淺淺的熟悉感
後來我才想起來:啊~ 我對味精過敏...
也就是說其中某一道菜一定放了太多的味精
會讓我有氣喘的徵兆
我從小就對味精過敏
好幾次吃喜宴的辦桌時都會有極不舒服的狀況發生
但近幾年台灣餐廳用味精的量少了很多
所以因為味精過敏而氣喘的情況就很少發生
少到我都忘了
這次在建興酒家 那感覺又來了
山姆還說三年前我在建興酒家也是這樣
那是他第一次聽到有人會對味精過敏
呵... 三年了
表示建興酒家的烹煮方式都沒改變
才會一直吸引饕客前往
不管怎樣
那咖哩炒蟹還真的是美味極了
去曼谷 可不能錯過的美食啊!

原本打算要去逛桑倫夜市的
但是山姆喊累了 要回民宿休息
明天就要回台灣了
來了那麼多天 我們竟然沒去逛高山路
所以我就利用最後的晚上隨興的走了高山路一遭
為我們的曼谷華欣之行劃下完美的句點...


【後記】

哈! 回來一個月之後
我終於把我們的華欣曼谷遊記給整理完了
山姆總覺得我們好像是一年前去的一樣
該再出國去玩了...

寫的瑣碎 但絕對值得我們以後好好回味
三年前的泰國行 只寫了八篇就沒記
現在根本忘了當時怎麼走的? 當時的心情如何?
看著硬碟的照片
還真的很難回憶當時旅遊的心情
寫完了泰國 我還得回去整理的我澳門...
我的澳門還有一半以上的圖檔還沒看過
還有我的尼泊爾黑白底片的部份
哎~ 出來玩 遲早是要還的...

那 下次要去哪?

說真的 就「旅遊」而言 我還沒有計劃
因為沒有期待 總覺得心理有點空虛
還是讓我先把債給還清吧

放心 今年不會這麼結束的
等著吧!
我可是個不安份的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