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鐵道市場>

泰國曼谷的傳統市場
除了熱門的「水門市場」 「恰圖恰周末市集」外
現在郊外極具特色的「丹能沙朵」水上市場 「鐵道市場」 及「安帕瓦」水上市場也逐漸成為人氣新寵
這3座市場都位於曼谷西南方約一個多至兩小時車程處
近年來已經成為自助旅行者非常熱門的景點
鐵道市場是指曼谷七方約70公里的美公市(Maeklong)車站旁的市場
在早上我們拜訪過丹能沙朵水上市場之後
BER就開車載我們到Meklong的鐵道市場


<沿著鐵道做生意>


<鐵道市場一景>


<鐵道市場一景>

這個市場真的很特別
所有的攤販就沿著鐵道擺攤
這鐵道是還在運作的
如果不說 真的以為就是普通的傳統市場
但這個鐵道菜市場
火車、攤販和顧客各自運作 互不干擾
只要有火車過來 車站那就會鳴笛
然後攤販們就會認份的收攤
等火車過了 再繼續擺攤


<賣菜老伯之背影>


<賣魚乾之攤販>

火車鐵道菜市場的興起
聽說是因為室內菜市場攤位供不應求
攤家於是越擺越靠近鐵軌
後來泰國鐵路局乾脆發起出租鐵道攤位的構想
不過也有一說是當年為興建鐵路徵收土地
攤商不肯讓步
因此形成火車與商家共用鐵軌的景象


<賣菜中>


<排排躺>


<賣魚老婦>


<賣魚小妹妹>


<美尾大賽?>

我們有查了火車時刻表
原本預計是2:30的火車會到
結果因為誤點 改成三點才到
這個鐵道市場大概長約5、6百公尺(我自己猜的)
市場的盡頭就是Maeklong火車站
雖然市場都有棚子搭著
但天氣還是很熱
即使中午我們吃的很飽
走到火車站時仍忍不住又繼續叫了冰來消暑一下


<火車站>


<等火車的當地人>


<我們吃的刨冰,綜合的一碗10銖,只是蒼蠅多了點>


<由火車站看往鐵道市場,光亮處的另一頭就是市場了>

一天火車一天會經過八次
小販每天都得隨著來回8梯次的火車收攤、收棚、收籃
然後再擺攤、架棚、擺籃
市場裏也什麼都有賣 水果、香料、魚、肉、生活日用品
和早上的丹能沙朵水上市場不同
沒那麼觀光(不過我猜也愈來愈多人來了...)
是當地人才會來的傳統市場
我們知道這部份得要用錄影的才能真實表現出那個新奇感
第一次我錄影時還是會被他們超級迅速的收攤速度給嚇到
原本遮的不見天的棚子
在我一轉頭 全不見了
所有的人就站在鐵道旁等火車經過
火車一過 又迅速的放下棚子
回復之前繁忙的市場


<火車過後繼續擺攤>

我們第一次看火車經過時覺得實在太有趣了
反正這班火車誤點了半小時
那就順便再等個半小時等下班火車
對BER是比較不好意思
讓他陪我們在那傻等
我想 他一定不懂這個市場真的有那麼好拍嗎?

這市場到底有多特別呢?
我放了二支錄影
二支都差不多
沒空的看一支就好了
影片中可以注意他們不是所有的菜都會收的
有的就放在鐵道旁讓火車駛過去
那個高度是剛好火車駛過去是不會壓到菜的
也有特別的是部份的攤販是有做滑輪
所以可以很方便的推收
真的是很聰明的做法
為了生存 人類總是會發揮各種想像力與創造力的...


<第一次拍>(有LX3還真是方便啊~)


<第二次拍>(說真的,看了二次我都想吐了!我...會暈車...)


【火車經過市場的時刻表】(參考用,因為不是很準)

早上:6:20 8:30 9:00 11:00 11:30
下午:2:30 3:30 5: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