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浪漫燈下/MODEL:老妹&CARL>

我在澳門的第二天是和老妹約見面
老妹和妹夫CARL是由香港搭船來澳門
我們相約在氹仔的威尼斯人見面
說到由香港搭船到澳門 單程票大概要近600元台幣左右
但澳門金沙集團(金沙酒店&威尼斯人)為了鼓勵香港居民來澳門賭博
所以只要加入他們的會員
就可以有一張單程的免費船票(沒規定一定要賭)
老妹和CRAL就是利用這船票過來的
我聽了以後覺得挺不賴的
所以也在威尼斯人辦了一張
自今年四月開始
他們改變了規則
就是如果由香港過來必須先自費一張船票
然後到酒店之後可以換150元澳幣的賭金 再外加一張免費的回程船票一張
所以等於來回船票都是免費的
下回到香港找老妹時 我就可以找一天搭船到澳門來玩
這可是最經濟實惠的免費票券呢!

第二天的澳門是下雨的
好在早上我們都在威尼斯人 所以還算拍的高興
老妹是一點多才到的
CARL先帶我們去吃道地的澳門美食
之後就帶我們到龍環葡韻住宅博物館去看看


<2.龍環葡韻住宅博物館>

首先會經過嘉模聖母堂
這嘉模堂建於1885年 在1995年重修
是在氹仔島上唯一的天主教堂
因為面對著一片廣大的湖
擁有絕佳的景致
加上雅緻的歐式花園及鐘樓
是許多澳門新人舉行結婚典禮最愛的場所
可惜那天教堂沒開 我們也無法進入一窺究竟


<3.嘉模聖母堂>

而在嘉模聖母堂的正前方則是2005年改成的婚姻登記處
因為這裏只有周二及周四才能舉行婚禮
大概是星期六 再加上下雨的關係 所以顯得冷清
並沒有什麼特別的看頭


<4.氹仔婚姻登記處>

經過嘉模聖母堂下個階梯就可以看到住宅博物館了
住宅式博物館主要由5幢建於1921年的葡國別墅
有著淡綠色勾勒白邊的外觀建築群所組成
這兒曾是離島高級官員的官邸
亦是一些土生葡人家庭的住宅
如今則被重新整修規劃成為博物館
其中一棟被用作住宅式博物館
館內分別展示著土生葡人的家居生活場景和用品 葡萄牙傳統民族服飾 澳門今與昔的風土人情和傳統工業等
是需要再付費進場的
可惜我對這些文化歷史沒太有興趣
想到自從老妹和CARL前年在關島結婚之後
就沒再幫他們拍照了
看在中午讓CARL請吃了不少美食的人情下
我就利用這美麗的建築幫老妹和CARL拍拍情侶照
也算到此一遊


<5.綠色的住宅博物館>


<6.天氣還真不是普通的差啊>


<7.>


<8.>


<9.>


<10.燈與花>


<11.>


<12.>


<13.>


<14.>

我們走到最後一棟時發現這棟是可以免費參觀的
原來是有個畫家陸曦的速寫素描展
既然是免費那就進去看一看
才發現這畫家也愛旅遊
在旅行途中畫了不少人物速寫 及世界各景點的建築
我自認是琴、棋、書都會通一點點的人
唯讀對畫是一竅不通 
因為不通 所以轉移到攝影來
也算是對不會畫畫一種遺憾的補償
所以我對會畫畫的人來說
真的有種莫名的佩服

結果後來在門口的服務人員和我們說畫家就在現場
他常常在假日就拿著相機來這拍看他畫展的遊客
當我們這些遊客在觀賞他的畫時
他也在觀賞這些欣賞他畫的人的各種表情與舉動
這種畫家還挺可愛的

既然畫家都在現場
我們就拿了放在門口的DM給畫家陸曦簽名
而且也和他合影留念
更可愛的是我也請他站在他自己的畫前
用不可一世的POSE讓我拍個照
他也全力配合
和他聊天才知道他的女兒目前在淡江大學唸書
原來還是我的學妹呢!
可以在這個地方看到這麼特別的畫展 認識這個畫家還真是有緣份呢!
回來我就把他的親筆簽名掃描了起來
就當作我這次到澳門的戰利品之一
永久保存囉~


<15.這個門是免費的,結果裏頭就有畫展可以參觀>


<16.速寫素描畫家-陸曦>


<17.我喜歡他這張不可一世笑看這世界的表情,背後他畫的大三巴牌坊也特別有意義>


<18.陸曦畫的大三巴牌坊>(澳門的地標,所以要特寫一張)


<19.陸曦的親筆簽名,畫的是澳門的熱鬧咖啡檔/掃描圖檔>


<20.陸曦畫展的主展作品/掃描圖檔>


<21.陸曦所畫的形形色色的人們與旅遊景色/掃描圖檔>

到澳門看畫展
我想...
這行程可不是一般人都會有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