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饒河夜市>

又要把時間拉回一個罪惡的晚上
那天和敏倉約好一起去饒河夜市吃小吃
饒河夜市離我家近 所以我是很常來逛
但每次來都是在家吃飽飯才出來散步逛街
很少在這裏認真的吃小吃
因為我也搞不太懂到底有什麼好吃的
前一天還研究了一下小吃祕笈
結果好在敏倉食量過人
在他發揮還在轉大人的神力
我們二個人一共吃了七攤的小吃
七攤哩...
比起上回和建華及MEI到萬華夜市三人吃八攤來說
這次的饒河夜市還真的是戰果豐碩啊~


<第一攤:福州胡椒餅>

這大概是來饒河夜市必吃的小吃
但很抱歉的是 - 我沒吃過
因為每次看到一堆人在排隊我就心煩
所以總是PASS而過
而這次剛好和敏倉等錯饒河街的兩邊
在等他走過來之際
我就慢慢排隊的買一個胡椒餅來吃


<一堆人在排隊>(這天是星期三,人算少的)


<包餅>


<有名的胡椒餅>

胡椒餅一個45元
是很大的一個
我想吃這個下去我大概就陣亡了
所以我只有很客氣的撕一小口嚐嚐味道
好不好吃?
老實說我不知道
因為我只有吃到沒什麼味道的厚皮
餡的味道如何我就不知了...


<第二攤:連家豬腳麵線>

這家也有很多人推薦
老實說 因為我根本不敢吃豬腳
所以每次走過這都大概都會忽略有這麼一家
一碗豬腳麵線是80元
我有喝了口湯 和吃了口麵線
味道很像是四神湯摻了點酒的感覺
湯的口感很好
至於主角豬腳的味道如何?
這我也不知道了...




<豬腳麵線>(別說我不敢吃了,連拍這張照片我都覺得全身發麻)


<第三攤:陳董藥燉排骨>

在中段有很多家賣藥燉排骨的
看來比較多人推薦的是陳董這家的排骨
我只吃過士林那裏的十全排骨
總覺得吃起來味道差不多 湯頭一樣都很讚(但我分不出誰比較好)
這我就吃的比較多一些
幾乎吃了半碗呢




<藥燉排骨一碗60元>


<第四攤:宜蘭生炒鴨肉羹>

這間位在包心粉圓對面的鴨肉羹就比較少人介紹
但我很久之前就很喜歡吃這間的羹
一是老板娘把鴨肉全部去骨 吃起來很方便
二是羹的味道也很好
我記得我是從一碗三十元開始吃起
吃到現在也一碗五十元了

我們二人叫了一碗不加麵的鴨肉羹(因為要保存戰力)
還和老板娘再要了個小碗分食
老板娘人很好
知道我們二個人合吃一碗情況下
還又添了半碗的湯給我們
真的是揪感心哩...


<親切的老板娘>


<生炒鴨肉羹/一碗50元>


<第五攤:福德魯脆腸>

再來我還到東發亭麵線前的福德滷味攤買魯脆腸
這家應該也沒怎麼人推薦
但我們全家都喜歡吃它的脆腸
他們的脆腸還加了薑絲和酸菜
再摻一點辣
那真的下酒菜的極品
我倒是沒買過其他的滷味
應該都還不錯吃吧


<各式魯味>


<魯脆腸/一份50元>


<第六攤:東發號蚵仔麵線>

東發號的蚵仔麵線就很有名了
幾乎所有人到饒河夜市來都會來吃的小吃
其實已經吃不太下了
所以我們也只叫了一碗麵線分食
他們的蚵仔和大腸還不少
敏倉有不吃大腸的飲食怪癖(但滷的又可以喔)
建華是不吃蚵仔(他也不喝牛奶,但放在咖啡裏的又可以)
我想他們二個人應該可以當好朋友

世界很小 人啊~ 真的不能做壞事
因為就在我們快吃完時
我身旁剛好一對情侶坐了下來
回頭一看
哎喲喂啊!
怎麼剛好是BRENDA和百乘?
我們是對著牆坐的位子
店裏還有那麼多位子
他們坐其他位子我可能都不會發現
但就剛好坐在我隔壁
呵~看BRENDA開心吃著烤玉米
要不是我肚子已全滿
我也真想啃一口呢!


<蚵仔大腸麵線/一碗50元>


<百乘點的油飯/25元>


<百乘點的肉羹湯/50元>


<開心吃烤玉米的BRENDA>


<第七攤:羅東包心粉圓>

雖然吃到這我肚子已經滿了
但說到吃冰
不管怎樣 我的胃總是還有空間可以留給冰品的
所以我們最後一攤就是吃羅東包心粉圓
這據說是羅東包心粉圓在台北的正宗分店
每次到羅東夜市都因為人太多而吃不到
所以每次到饒河街我都會來這吃
這包心粉圓真的是Q啊
而且熱熱的粉圓搭配著冰
冷熱混搭的口感還真是特別
真不虧為我在饒河街的最愛


<各項冰品>


<我點的包心煉乳/45元>


<超Q的包心粉圓>


<敏倉點的綜合包心粉圓/50元>(他的好大一碗,大概有我的二倍,看到時我差點沒笑出來,因為吃完一定撐死>


<份量超多的綜合包心粉圓>

吃完這冰品
我真的棄械投降 再也吃不下了
好在有敏倉這位好戰友
所以才可以吃到七攤的美食
吃小吃一定要有強而有力的戰友才行
不然一個人吃 吃個一樣二樣就掛了
有二三個人一起分食
就可以吃到七八樣小吃
那才是幸福百分百呢!

因為吃的太飽 所以我散步經由五分埔走回家
忽然想起MEI曾說我們家那附近有間很有名的青蛙喝奶
心想就點一杯帶回去給老媽喝
這老板名字還取的真可愛
最後就點了杯綜合的回家
當然 我也想嚐嚐味道 硬是喝了一口
全牛奶的飲品加上了粉圓、仙草和綠豆
尤其是綠豆有點焦硬的口感 搭著QQ的粉圓和軟軟的仙草
還真的挺絕配的
一口吸起來 不同口感的食材在嘴裏
真的是特別呢


<第八攤:青蛙撞奶>


<全仙奶的飲品/一杯35元>

這也是我第一次吃這家的青蛙撞奶
今天還吃真多第一次的小吃
只是吃了八攤之後
我帶著滿滿的罪惡感看著電視 搖著呼拉圈
哎~
這種小吃之旅下次還是少安排為妙
免得吃一攤重個半公斤
那真的是罪大惡極 天理不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