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屋出租>

從高中開始第一次接觸到「歌劇魅影」之後
我一直對百老匯的音樂劇有著莫名的痴迷
十二年前 我在紐約待了十多天
看了「歌劇魅影」 「貓」和「西貢小姐」三部音樂劇
回到台灣後
繼續更廣泛的收集了「歌舞線上」 「西城故事」 「變身怪醫」 「悲慘世界」 「日落大道」 「夢幻女郎」等...
到紐約 怎麼能不好好的造訪百老匯?
所以這次在紐約的六天
我很貪心的安排了三齣音樂劇
每個晚上都排滿滿的
差點滿到連王建民的比賽都沒機會看到...

「歌劇魅影」是這次在紐約看的第一部音樂劇
也是我十二年前在紐約的第一部
一齣音樂劇可以如此的長青熱賣
說真的 實在不容易
我們六個人除了建華和筱潔之外 全都看過了
山姆和GRACE是在台灣花了3600台幣看的
在這裏可以以26元美金看 基於撿便宜的心態
所以我又再看了一次


<吧檯>

我們三個是在晚餐吃了放鹽不用錢的中國菜之後才去看的
到了那建華就喊口渴 所以就在他們的吧檯買了杯可樂喝(大概250ML,4元美金)
在開演前 很多人穿著正式服裝 喝的多是調酒 
就很像是參加什麼派對一樣
而建華點的是可樂 頓時覺得氣勢就輸了人家...


<二樓看台>

這次買的是最便宜的位子
所以是在高高的二樓往下看
望遠鏡是一定要帶的 否則還真的看不太到
只是覺得女主角的聲音與長相稍微遜了點
但魅影的聲音就很有舞台效果
尤其是最後他決定放了Christine走時
那時無奈又心痛的唱著
即使是看了好幾次的電影版 和熟到不能再熟的音樂弦律
十二年後 現場的舞台氣氛
我一樣還是被感動的流下淚


<這回在紐約的第一齣音樂劇>


<獅子王劇院>

看完之後我們經過了「獅子王」的劇院
真不虧為大手筆的音樂劇
那天是休演日
但整個劇院的入口的裝潢和氣勢
還真不是老音樂劇院可以比擬的
「獅子王」是我們一直也想看的
但完全買不到折扣票就算了
最便宜的也都要百元美金以上的票價
所以只好忍痛捨棄
只在劇院門口前拍些照 當作紀念
而「獅子王」八月份要來台灣表演
票 我已經買了
但場地是我最討厭的小巨蛋
那麼大的表演場地 沒買個六仟元以上的票價 基本上有望遠鏡也是沒用的
所以我決定就買便宜的票 去那聽聽音樂 看個舞台效果就好
八月初看完之後 再來說好看不好看囉~


<獅子王劇院入口>


<獅子王>

隔天 則是我們六個一起看的「Chicago」
我們買的票價是75元美金左右
但坐的是110元美金的位子
這位子真的是好的不得了
望遠鏡在這裏完全無用武之地
可以很清楚的看見每一個歌手的表情與動作
這部以爵士樂為主的音樂劇
可以說完全沒有舞台佈置
舞台中央就是一個階梯式的爵士樂團演奏
所有演員完全以椅子和肢體動作來呈現這部音樂劇
雖然舞台效果比起「歌劇魅影」來說
不只是簡單了點 還可以說是寒酸至極
但是令人驚豔的是每一個歌手的聲音與肢體動作
比起電影的好上數倍之外(他們是演員 這樣比不太公平)
幾乎比我聽的原聲帶還要好
薇瑪的聲音我最愛 低音混厚 聲音又具爆發力
蘿西壞壞的表情 看了還真令人恨的牙癢癢的
媽媽桑的肺活量也讓人驚豔
律師那周旋在各女人之間 還真的讓人覺得又愛又恨
連演蘿西的痴情老公也演唱的令人同情
聽完他唱「Mr. Cellophane」後有個感想
千萬別對走在紐約街頭 一個個痴肥動作緩慢又帶秃頭的平凡老頭子感到不屑
因為他們很可能都是深藏不露的百老匯演員
「Chicago」雖然是三部音樂劇票價最高的
但它帶給我的驚豔也是三者中最大的(包括舞台怎麼可以那麼簡單?)
花二仟多台幣這麼近距離的欣賞好音樂
真有值回票價的感覺


<芝加哥劇院門口>


<賞芝加哥合照/PHOTO BY 建華>

最後則是和建華去看「吉屋出租」
去看這部劇時因為地鐵故障
所以我們是以快走方式 有點上氣不接下氣的走了十個街頭的及時趕到劇院
我們坐的也是二樓 是有些舞台佈置
但都是固定不動的
不像「歌劇魅影」有場景變換的華麗
這部音樂劇是以搖滾樂為主
所以音樂效果極為熱鬧
就像是去聽現場演唱會一樣
身體會很情不自禁的跟著音樂擺動
每個演員的實力都算平均
但對同性戀女律師的聲音有比較特別的印象
她的聲音比原聲帶的還好(但演技就差了一點)
劇的最後是大合唱「Seasons of love」
第一句「525,600 秒, 你要如何去衡量一年的時光...」又讓我感動到不行
這首精典之曲做為壓軸 
讓整部音樂劇的高潮收在最高點
總之 三齣完全不同的音樂劇
讓我這次的紐約行 有著極百老匯的氣質


<吉屋出租舞台/二樓俯拍>


<連門把上都有525,600秒的標誌>


<「把握今天」的T恤>(No Day but today也是這部劇的精典之句)


<演員表>(每劇都會把演員名字列表在門口)


<售票口>(結束時拍的,所以已經CLOSE)


<吉屋出租劇院>

總之 到紐約
絕對不能不去看音樂劇
即使你是音痴 或對音樂一點興趣都沒有...
也要去那感受一下音樂劇的現場效果
真的 相信我
你也會愛上百老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