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跳峽>

我們逛完了石鼓之後 開了約一小時的車往虎跳峽去
下午一點多 太陽正是熱情時
從入口到虎跳石全程是平緩的石板路 全長2.6公里
在入口處就有人力車夫
之前阿明說大概是20元人民幣來回
但我們看到是單程40元人民幣 可以說是貴了四倍
我們心想乾脆去程用走的 還可以隨停隨拍 回程再搭車回來
便義無反顧的往裏頭走去

一開始金沙江在山谷裏是平靜的流著
走在這裏有點像是太魯閣的感覺 山壁全是大理石(太魯閣的山形更為險峻豐富)
全程果真的是平緩的石板路
而且一路上都有當地的公安 
約每二百公尺就有一位拿著擴音器喊著:靠山壁走,當心落石,注意安全…
因為前幾天連續十天的大雨
虎跳峽的收費處遭淹沒 直到前二天才又開放
而峽谷的另一邊 是屬於香格里拉那頭的虎跳峽
因為上週出了落石意外 砸死了人 所以還處於關閉中


<哈巴雪山那面的虎跳峽>


<人力車伕>


<黑白金沙江/E100VS去飽和度>

走了快一小時之後 我們終於聽到急濤猛浪的巨聲
終於 我們走到了虎跳石
這裏有個傳說
江中有一巨石雄踞江心
曾有一猛虎借這塊巨石 從玉龍雪山一側一躍而至哈巴雪山 
故此石取名虎跳石

站在距離虎跳石最近的觀景台看著真正的驚濤駭浪
真的會看的入迷 直至暈眩
只是這種大氣勢 也不是我們相機可以拍的起來的
但那令人驚心動魄的畫面 至今仍深刻的印在我腦海裏


<觀濤>(這位帥哥我不認識,但他墨鏡裏的激濤吸引了我。他看的好專心,我在他旁邊拍他時他並沒注意)


<虎跳峽一景>


<虎跳峽一景/E100VS去飽和度>

【虎跳峽】
虎跳峽距離麗江納西族自治縣縣城60公里,這條峽谷在金沙江上游,全長18公里,分上虎跳、中虎跳、下虎跳三段,迂迥道路25公里,東面為玉龍雪山,西面為迪慶的哈巴雪山,劈出了一個「世界四大峽谷」中最深最險的虎跳峽。虎跳峽海拔高差3900多公尺,江面最窄處僅30公尺,是世界上落差最大的大峽谷,以奇險雄壯著稱於世。虎跳距離虎跳峽鎮9公里,是整個峽谷中最窄的一段,江心有一個13米高的大石-虎跳石。



<險峻之壁>

四點多回程 是打算坐人力車回去的
結果竟然只看到一台人力車
因為時間已晚 車伕說應該不會有別的車進來了 就只剩這麼一台
他建議我們二個人先坐上去 另二人用走的
路上有遇到車時再搭 但價格一樣是40元
我和MEI都是講義氣的女豪傑 怎麼可以棄山姆和建華而去?
所以 硬是咬著牙又往回走了2.6公里
一來一回的5.2公里 雖然都是平緩的石板路
但身負六公斤的器材 再加上我穿的鞋不太耐走
所以回程因為腳底疼 速度是放慢了不少…


<晒玉米>

阿明載我們回到大研古城也已經七點多(麗江到虎跳峽要二小時半車程)
途中 我們還停了一些水果攤補充點水果
其中 有MEI和建華吵了一整天一定要買的水蜜桃 是屬於脆的那種水蜜桃
因為已經傍晚 所以我們買的價格算挺便宜的 吃的令人大乎過癮

晚餐 我們則吃了麗江另一有名的美食-「過橋米線」
有分秀才、舉人、進士、狀元等不同價位的米線
第一次吃這米線 真的挺有趣的 這部份 也容後再述


<麗江夜色1>

麗江古城的夜色 也是令人津津樂道的
吃完晚飯後 我們開始好好的參觀這麗江古城紙醉金迷的另一面
尤其是所謂的「酒吧一條街」-新華街
全部都是來這裏尋酒找樂的遊客
當地的少數民族穿著屬於他們的代表傳統服飾
就在每一間PUB前跳舞唱歌 希望能吸引顧客上門
而新華街到後頭是一個渠道將兩側的酒吧隔開
所以就有所謂的「對歌」出現
也就是溪這面PUB的一群人唱一小段歌之後
換溪的另一面PUB的客人唱另一段歌回應
但不管唱什麼歌 最後都會以「喲索 喲索 喲喲索」來做結束


<麗江夜色2>


<麗江夜色之大水車>


<麗江夜色3>


<麗江夜色4>


<麗江夜色之崁雪樓>(崁雪樓,這名字好美)


<麗江夜色5>


<麗江夜色6>

阿明之前就有提醒我們
酒吧街裏有三家PUB不要進去 因為費用是貴的嚇人
那就是「一米陽光」、「單騎走天涯」和「櫻花屋」
結果我們一到新華街 70%的招牌都是掛這三家的燈籠
因為生意太好 所以是一個酒吧一個酒吧的擴充
而且只要是這三間酒吧 裏頭全部坐無虛席
樂團唱的HIGH 少數民族服務生跳的HIG 客人也喝的HIGH
但很奇怪的是 只要不是這三家的酒吧
裏頭一個客人也沒有 就只有服務生自己人在裏面隨著音樂無趣的擺動身體
要是我真的要進酒吧找樂子
我想 我也寧可多花點錢找人群狂歡的樂趣吧
只是看到這種不中不西 音樂吵的耳鳴 穿著傳統服飾跳迪斯可的怪畫面
比起我在成都而言 時代的錯亂感更嚴重了(至少沒看到有人跳熱舞)
待不到十分鐘就想逃離酒吧街 忽然覺得我們民宿位子真是安靜的美極了
對麗江 我還是喜歡早上八點以前 剛睡醒那刻的美感…

山姆和MEI先行回民宿 我和建華則在古街多拍一些夜景
只是沒想到我們的民宿因為較遠些
安靜是優點 但沒什麼燈是缺點 
只有接近滿月的月光照著石板路發光
第一次走在沒有燈的八百年古城 我進入了我的異想世界
總覺得右邊古厝可能住著什麼將軍 左邊古厝可能出了個什麼狀元
動不動就被突然而出的小狗小貓給嚇的半死
經過早上牆上那對眼睛時 
真的只有低頭側身 快速通過
因為我怕她對我眨眼睛…

這天 就在充滿緊張驚恐的異想世界中結束…

To Be Continued…

【本日花費/人民幣】
◆ 虎跳峽門票:每人50元+保險2元
◆ 虎跳峽包車車資:250元
◆ 虎跳峽涼水:25元
◆ 水蜜桃和水果:25元
◆ 糖葫蘆:3元(他們的糖葫蘆不是梨子,是小蘋果,吃起來有點兒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