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錦里>

飛機搭不上 那就得夜宿成都了
好在我們二個支付機票的信用卡有旅遊不便險
也就是四個小時之內沒有可以接駁的飛機時
所產生的住宿及必要花費是可以和信用卡公司請款的
本來想要到成都市住個五星級的飯店
問中國國航的地勤人員要怎麼找住宿時
他們忽然變的好客氣 而且可以不用支付任何費用幫我們安排住宿
我們二個傻眼 怎麼? 我們沒這麼問你們就當做沒這回事 不用理了嗎?
想想既然是隔天一早的飛機 我們就別住太遠
所以就到中國國航安排的機場賓館住
一般房都滿了 只剩下床位
也就是你必須和一個你不認識的當地人同睡一間
我們的器材太貴重了 那可不成 
最後是再自費貼錢住了間有小客廳的房間


<成都機場旅館>


<成都機場旅館2>(原價要460元人民幣)

既然都來到了成都 如果就這樣離開 那我可不甘願
所以我們把行李一放好 就包了輛的士到成都市區去
請司機大哥帶我們去比較熱鬧的地方
半小時的車程 到市區也已經是十點半
大部份的店家都已經關門 所以也沒什麼看頭
這麼一折騰 我們晚餐還沒吃
就想要找點當地小吃當消夜


<成都春熙街徒步區>


<四川麻辣燙>

四川的麻辣燙 在店家都關門之後
一對對白天打工 晚上兼做小吃的夫婦就在路邊擺攤
就看到顧客坐在小椅子上吃麻辣燙
我們二個很好奇 在自覺腸胃系統應該還可以負荷的情況下
就和當地人一樣的坐了下來
他們用很細很細的竹籤插著青菜或肉串
每一根是0.2人民幣
有的肉串一次是插著5支 有的青菜是插著3支 份量都很少很少
我們二個在每一種都點些來吃的情況下 竟然也吃了74支籤(我們目測一度以為只有三四十支)
這種路邊小吃如果要吃到飽 那費用可不便宜
但可以這麼貼近當地人的真實生活
這又是一次難得的經驗


<錯身>


<稱甘蔗>

建華又對路邊賣的甘蔗很有興趣
他們的甘蔗是插在腳踏車座上的格子裏來賣
建華問我敢不敢吃? 
我心想上次去北印 在風塵滾滾的路邊 對他們徒手抓甘蔗柞汁都敢喝了 這有什麼不敢的
所以我們就買了一段來啃
他們的甘蔗不甜 也比較硬 台灣的好吃多了
當地人啃甘蔗是邊走邊吃 而且要很大力的呸在路邊
尤其是四川女人 不只如此 還要手插腰的大口大嚼 再很豪邁的把渣子吐出(要有音效的那種呸喔)
我知道我也走豪邁路線 邊走邊吃我還做的到 但也得要掩口一下以示氣質 
要我這麼大刺刺的插腰啃蔗 我想我還沒那麼豪氣千雲


<四川抄手>

我們還點了個抄手來吃 也就是我們說的餛飩
只是沒什麼餡的餛飩
但湯頭還算不錯 一碗4元的抄手比起前面的麻辣燙和甘蔗來說
真的是物超所值


<錦里>


<錦里一景>


<東西融合?>

後來再請司機大哥帶我們到「錦里」 是一條觀光的仿古街
以四川蜀地的各種文化產物特色組成的街道
有客棧、有傳統文化藝術、有特色小吃、還有酒吧和咖啡館
近十二點的錦里店家也都關了不少 
但高掛的紅燈籠還是把錦里點綴的挺有味道
倒是後頭的酒吧區就還挺熱鬧的
只是會覺得有點中西合併過了頭 反有不倫不類的錯亂感
心想我們的麗江 是不是也會成這副德性?


<旗幟>


<錦里酒吧>


<疊影>

一整天的折騰 我們都累了
在逛完錦里之後 我們心甘情願的回機場賓館
要不是因為飛機誤點的美麗錯誤
我們這趟旅行不會有機會體驗到成都的夜生活

意外的成都 美麗錯誤下的難得回憶…

To Be Continued…

【本日花費/人民幣】
◆ 成都住宿:200元
◆ 四川麻辣燙:17.5元
◆ 甘蔗:9.5元
◆ 抄手:4元
◆ 的士:2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