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幫攝於鵝鸞鼻燈塔>

在我們高中時
寒暑假參加救國團是最炫的活動
我印象中我一共參加了三次
分別是南海岸健行、東海岸健行及雪山登山隊

南海岸健行是我第一個參加的救國團活動
不 是我們十三個
沒錯 那次我們一共有十三個人參加
而且那時好像有規定要高中生或滿十六歲才能參加
那年 我們才十五歲 初三要升高一的暑假
最後好像是叫偉行去報名
因為他是9月生的 只差二個月就滿十六歲了
然後硬拗的把我們十三個人全報了名
而那時穎惠連十五歲都還沒滿...


<好像攝於台南吧>

還記得那次我們先到台南去
我們還去住我小舅家
好在小舅的透天厝夠大夠寬 塞的下我們
但七月的大熱天 好幾個熱到半夜跑到客廳來睡
還記得小舅媽為了招呼我們 煮了一大鍋的鮮魚麵線給大伙兒吃
也有印象 好像是烱賢表哥不知去哪搞了一台十二人座的廂型車
載著我們到台南各古蹟去遊玩
那時拍了不少照片
但迷糊的我
在墾丁青年活動中心換底片時 把一捲拍完的底片留在現場人就走了
再回去 已找不著
為了那一捲滿滿回憶的照片 我記得我哭的好傷心


<男生合照>

那時我們是整個團體中年紀最小的一群
也因為人數龐大而特別引人注目
我們的領隊大哥們總是稱我們為十三人幫...
忘了是幾天幾夜的行程 也忘了是從哪走到哪
我只記得天氣好熱 太陽好毒
幾天下來每個人都晒的和黑炭一樣
回家時整個人就像金蟬脫殼一樣 從頭到尾全部脫了一層皮
現在 我右手臂有一塊顏色較深的區塊
就是當時脫皮不完全 就再也脫不掉了
老媽每次看到那印記 總叫我去找整形或換膚中心看看有沒有辦法消除或淡化它
而我每次看到那印記 就想起十五歲那年的回憶...


<欲哭無淚的雪山登峰隊>

半年後的寒假
我們則參加了雪山登峰隊
那時真的是天不怕地不怕
買了全新的綁腿、登山鞋 一行人就這麼去了雪山
這個的記憶我真的保留的太好太好了 到現在還記憶猶新
我的天 爬那個哭坡時 真的是要哭了出來
那個坡大概有60度那麼陡吧(我管它有沒有60度 我說有就是有!)
一路上遇到下山的團體 不時對我們說「苦海無邊 回頭是岸」
還真的不知道是怎麼撐上去的
到了不知道什麼山莊(三六九嗎) 隔天要登頂
我說什麼也不上去 就是在山莊等其他人下來
下山時也不輕鬆 印象中是上賓一路半牽半扶的下山
那雙登山鞋 我再也沒穿過
而且是二三年前我媽在大掃除時翻了出來 那時才丟了它...


<雪山登峰成員>

高一升高二的暑假 我們參加了東海岸健行隊
印象中是由花蓮走到武陵農場吧?
但我找不著那時的照片
和誰去? 有什麼特別回憶?
我真的全忘了...
這時才知道 原來照片是那麼的重要
是現在的我與過去的我唯一溝通對話的途徑...

我們也有救國團的青春回憶
那一年,我們十六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