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們12月13日第二次討論行程之後
終於把行程做了最後的確定
我們分成二組 進行資料收集
而火車部份的訂票就由我來負責

印度的火車可以在60天前開放上網訂購
得先要查好每個城市的代碼
有的城市會有二個車站 有的和城市本身的名字不同
所以訂票之前 這方面的資料就要先準備好

在開放我可以訂的班次之前
我就先到背包客棧去看一些相關的資訊
為了就是怕到時候手忙腳亂
所以就先申請個帳號進去玩玩看

沒想到一直填寫到最後一關 問我密碼的相關問題後
按了送出 就出現了錯誤訊息
要我輸入5-6個數字或字母密碼
我本來就設計的是6碼數字 但就搞不懂為什麼不成功
隔天不死心 到了公司換台電腦 我試了二次之後還是失敗
就叫山姆 世青 GRACE幫忙申請
每個人的答案都是一樣的 "輸入5-6個數字或字母密碼"
哇~ 連申請個帳號都出了問題 那怎麼訂票啊~
我先到背包客留言 也寫信到印度國鐵的客服信箱(沒理我) 再留言到一個國外的類似背包客棧的INDIAMIKE留言
每個人的答案都不一樣
有的人說是印度網站常當機 叫我改天再試 
有人說是地址要填印度的(後來被另一個人吐槽) 
有人說輸入的數字到他們網站會自動讀取到另外的字
有人甚至把他的密碼給我了 
我還是左試右試試不成
就在幾乎試過所有方法之後
忽然有一天(真的是很忽然喔)
它 就莫名奇妙的OK了
問我做了什麼? 我真的不知道
從頭到尾 就很莫名奇妙

再來就是要訂火車了
我們這次要訂的是四段火車
第一段我一直下不了手 
因為班次多 車程短 所以我不太想那麼早就訂死行程 讓我們的彈性可以大一點

第二段要訂時發現問題了
我想坐的那班車是慢車 之後再接快車 
但是可以網路訂票的都是快車 慢車是不接受網路訂票
慢車沒確認之前 我怎敢訂後面的快車呢?
這時頭痛了 
坐BUS只要九小時 坐火車要12小時
但我拿不到BUS的時刻表(上網求助也沒人回我)
最後 和GRACE及西大討論一下
決定讓我們的行程更刺激
這段火車我們到了那再訂 訂不到就坐BUS
如果原訂時間的BUS沒有 就坐隔天的....
因此 到這裏 我還沒有訂到半張火車票....

而第三及第四段火車幾乎是沒的商量的
就一班車 而且都是快車
我很高興的輸入了資料之後 
依背包客討論區裏建議的選擇2號的付款方式
拿出了信用卡輸入資料 送出 等著回應
結果卻出現了授權不成功 
我以為又是他們的電腦當了
重覆訂了好幾次的結果 就是我看了好幾次的"失敗"
真的是挫折了好幾天

在找不到方法情況下 我又把我的問題貼在背包客裏
看有沒有人隨便給我點想法都好
結果... 結果...
有人回覆了我 我看了答案之後
真的差一點沒有挖個地洞躲起來
因為 我選的2號付款方式是僅限於印度當地發的信用卡才行
而且在選的地方就有說明了
問這種問題 好像就是擺明了你不懂英文似的

實在是我太依賴前人的經驗法則
他們都說選擇2號的gateway 我看到是CITI BANK的 看都沒仔細看就點了
結果 那些前人都是一年多前的留言
沒想到印度國鐵也會改版
這次的挫折真的是自找的

終於 在今天早上 我換到1號的gateway之後 付款成功了
當我看到以下的字時 我差一點沒有流下喜悅的眼淚

Congratulations. You have successfully made an e-Reservation with these details.Please print the slip and carry it along with the relevant photo ID card while travelling.
Thank you for using IRCTC's services.

當我印出我的電子火車票時 我以顫抖的雙手捧回我的位子
我仔仔細細的檢查上面的資料(其實重覆訂了那麼多次 要錯還真難哩) 
滿心歡喜的 小心翼翼把它對折再對折夾在書裏
而在我付款成功不到五分鐘 我接到了荷蘭銀行的電話
確認我是不是有刷國外的消費
服務之好 真令我有點訝異 更讓我放心
呵呵 能訂票成功 真的是我聖誕節最好的聖誕禮物了(雖然我上星期提前買了10-22MM)

之前在註冊時就出了狀況
山姆就好心建議我:要不要找印度當地的旅行社代辦
我毅然決然的就SAY NO
不是我要省錢 是因為我一定要訂成功 這樣才有完成整個旅行的成就感
這是原則問題
我笑回山姆說 這原則 就和你每個攝影比賽都一定要參加 而且都很早就參加的原則一樣

雖然有人說 盡量不要訂1-8的位子 因為接近廁所
但我很早就訂了 所以我們有一段剛好就是1-4的位子
不過我想 我們一定會累的睡的不省人事 所以 應該 大概 可能 或許會嗅覺暫時停止作用吧

以下
是我常用的資料

背包客棧印度討論區
印度國鐵攻略
IndiaMike
印度國鐵線上訂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