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姐弟情深/20D>

2006年10月6日

一早五點就約在後山埤站 大家都很準時
六點整就到了桃園國際機場
看到滿山滿谷的人潮 真的是挺嚇人的 
我們搭7:40起飛到胡志明市的越南航空 其實是華航飛機
我出國幾乎不坐華航的 倒沒想到華航的位子是挺寬的
可惜是沒有像新航一樣的個人電視可以看
三小時二十分的飛程 其實挺快的 只是覺得冷斃了
到了胡志明市準備轉機時
赫然發現阿國 西雅圖和我的名字出現在旅客注意事項的看板上
越航的地勤人員就把我們引到一旁 也沒理我們
然後我聽到隔壁也是一群要去吳哥的 
從他們的對話中才知道原來是到吳哥的飛機超賣 
這些在板子上的旅客姓名如果願意搭晚五小時的班機 航空公司願意賠償50元美金
我聽了是嚇了一身冷汗 那怎麼行?
我們下午已經有既定的行程 BOREY也在等我們
怎麼可以分成二批呢?
後來GRACE就用和對方吵(不 是用很溫柔的用英文和對方理論) 堅持我們十個都不改班機
所以我們就很快的辦理了轉機手續 順利到了侯機室

中間轉機的時間只有一小時多
在搭接駁車時發現西雅圖和青駿不見了
然後看到他們的地勤人員拿著一支很像是我借給青駿的腳架
後來才知道 原來台灣到胡志明的班機充許腳架上飛機
但胡志明市到吳哥卻不允許 所以我的腳架就被強制留了下來
一小時後我們到了吳哥 但腳架卻沒跟上這班機
後來還是請民宿老板隔天到越南航空領才領到的 這是額外的小插曲


<邏粒機場/TMAX100>

一到了SIEM REAP 機場 天氣好好
而暹粒國際機場也是全新今年八月才啟用的
一切看起來就很新 很美 很舒服
在吳哥 是採落地簽證 只要填張申請書 繳個20美元就可以入關了
而阿國運氣最好 遇到的海關人員就和他講了一堆的英文 最後就是暗示他要給通關費
阿國就用裝死聽不懂英文的方式過關
等到所有人出關 後面已經沒別的旅客了
一出關 就看到我們民宿的老板寫著我的名字 還用英文和他說明我腳架的事情
結果就看到一個年輕人也在旁邊聽 還會說一二句中文
我正想問怎麼稱呼時 他才說他是BOREY 讓我哈哈大笑
我沒想到他會來接機 因為我們之間的最後一封信他是說他會請人來接我們
而且他留著小鬍子 看起來和我在背包客看到的照片差距甚遠 我根本認不出來

當我們的行李上車時 我在算車子的位子
BOREY原本說是要用12人座的車給我們的 結果只能含司機十人坐
他是說車子一時調不到 明天會換大車給我們
於是我們十二人(含司機和民宿老板) 和一人二大包的行李擠在十人坐的車子裏
以時度30公里的速度前往民宿去

<車上合照/20D>

到了民宿 分配好了房間
每個房間都乾乾淨淨的 而且公共區域的空間很大 看起來就很舒服
全部也才十個房間 我們就佔了五間
而另外二三間我看到的也是台灣人
一間房一晚才13美元 真的是便宜又舒適

<我們的民宿/20D>

行李才放好 我們就到"木房子"用午餐
MEI可是收集了一堆的餐廳資料
第一餐我們選的是中式餐廳 也是背包客們挺推薦的
尤其是他們水餃和葱油餅 更是可口好吃

在飛機上時 西雅圖唸MEI沒用RAW檔拍照
然後還把"MEI不可以拍JPEG檔"寫在本子上做為列管事項
還說GRACE這回沒穿小花鞋 然後打了個"OK"也寫在本子上 在吃中飯時傳閱
西雅圖真的是住太平洋邊哩 也管的太廣了吧~
但實在好笑 就有了下面這張照片

<西雅圖的列管筆記/Photo by Erichung>

吃完飯後 我們就直接前往我們的第一個景點-洞里薩湖
在遊湖之前 先到一旁邊的小村落走走拍照 一小時後集合坐船
在這裏就發現了很多的人文可以拍攝
拍了一堆的小朋友和當地居民
可惜天氣是陰陰的 反而是拍黑白的好機會
這次我除了帶了我的20D及EOS3之外 我還和世青借了OLMPLUS的MUI II定焦傻瓜相機
一開始就打定以黑白為主


<挑/20D>





<閃耀的眼神/20D>


<抱貓小女孩/20D>


<親情/20D>


<載豬/20D>


在三催四請之後 大伙兒終於上車 準備坐船去
我們十個人連同BOREY包了一條船出去 一人是10元美金
大家就各自找好位子拍拍水上人家 拍拍洞里薩湖的湖上風光
船身晃的厲害 實在不太好拍


<船上合照/20D>


<交易/20D>


<悠閒/20D>


<船家之子/20D>


原本打定是要在一個觀光客休息的平台拍夕陽的
但老天爺不作美的下起了大雨來
我們只好躲在平台下看看外面的景色
這裏的天氣變化之快 絕對比女人還要難以捉摸
坐船時沒下雨 但可以看到遠遠處有明顯的雲團和雨柱
換我們這頭下雨 而太陽下山處卻出現了雲彩
其實我們多少有些心理準備
這時的吳哥窟還是雨季末期 雖然不至於下整天的雨 但也不容易出現整天都萬里晴空的好天氣

當我們遊完了湖 天色已經全暗了
下船處開始有了些攤販 就像是我們的夜市一般
射汽球 彈珠台 還有小型的迷你摩天輪
只是還沒什麼人潮就是了




接著我們就直去MOLOPPOR晚餐 一間離我們民宿走路五分鐘就到的當地的風味餐廳
最有名的是他們的腰果冰沙(Cashew nut shake) 一杯才0.75美金 但是味道是又香又甜又好喝
所以這間餐廳我們五天光顧了三天
都是來喝他們好喝的冰沙汁
我們點了一些當地的炒飯 炒麵 還有泰式酸辣湯等
其中有一道當地的湯 我是覺得酸酸甜甜的挺好喝的
但是被西雅圖和山姆給嫌到不行
一直說那湯像是把沙隆巴斯給丟到湯裏煮的味道
這道湯 就這樣一直出現在我們後面的行程中

吃完飯後 我們請BOREY帶我們去按摩
是有一段小小距離的
而這時 西雅圖也接到了YELLOW的電話了
說到YELLOW 我一定要補這一段
因為西雅圖在那小市集時有拍到一台遠東航空的飛過我們上空的機尾
很高興的跑來和我們說他拍到YELLOW了
我們看著那機尾說:YELLOW在哪裏?
西雅圖說:在32B
我們又問:為什麼那麼肯定是32B?
西雅圖說:因為.....APPLE她是32A....
哇哈哈~ 我們笑翻了...
我也笑的很大聲 因為今天來時西雅圖坐33E 而我 坐在他的右手邊....

再回到按摩 一整天下來 真的有點累了
這間按摩院是專門接日本客人的
一小時是7元美金
我按了那麼多次的按摩 這間的按摩讓我覺得很讚
別說按得到我酸痛的部位
每次有人按我小腿都會按的我忍著痛 但這次的不會 是用推的 真的好舒服呢

按完按摩回到民宿 就看到YELLOW和APPLE在門口等我們了
我們到了民宿二樓去 今晚是中秋節 大家要好好的團聚一下
我帶了盒犂記小月餅 也請BOREY幫我們準備了一箱的吳哥啤酒
民宿老板知道我們要聊天 不止很貼心的幫我們準備了張大桌子在二樓的陽台
還幫我們準備好了杯子及冰桶
冰冰涼涼的啤酒加上好吃的月餅 還有這群好朋友們一起共渡
今年的中秋 真的分外特別 分外有意義
我們第一天的吳哥之行 就在杯觥酒影 歡樂笑聲中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